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导演程青松
导演程青松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8,231
  • 关注人气:190,0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花奖没有大腕捧场 晚会依然精彩

(2006-10-30 02:26:13)
重庆商报 10月29日
 
 
百花奖昨颁发巨星缺席主持强大
没有大腕捧场 晚会依然精彩

  昨晚,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暨28届百花奖颁奖典礼在杭州黄龙隆重闭幕。虽然被提名的巨星、大腕们纷纷缺席,但是新颖的投票方式,精彩、细致的编排设置,8位主持人的精彩调侃,适当的明星表演,没有喧宾夺主,让整台晚会显得非常温馨、真诚,丰富而不花哨,张弛有度。动人的串词时不时带领观众重温百花的峥嵘岁月,让观众感动不已。正如撰稿人程青松说的那样,“即使没有大腕捧场,我们的晚会依然会精彩!”

主持人“八仙过海”唇枪舌战
  昨晚7点,颁奖晚会准时开始,主持人经纬率先上台,并且由她请出搭配的男主持。令人惊喜的是,这次主持人阵容十分强大,居然请来了姜昆、黄宏、张国立、毕福剑、黄健翔、吴大维、戴军一起上台。顿时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几位来自相声、小品的演员以及风格迥异的节目主持人的碰撞,火花四射,毕福剑更是自称“八仙过海”,叫张国立为“张果老”,经纬为“何仙姑”。无论是齐齐上阵,还是分组主持,总是能让观众十分开心。黄健翔和吴大维更是将最佳男配角的5位入围明星现场组成足球队,谢霆锋当前锋,王庆祥为守门员,董勇为教练等,说得倒也头头是道,乐得几位提名者不行。
  而毕福剑更是不厚道,借拉票的名义调侃章子怡,“章子怡在《十面埋伏》里演的章小妹挨了多少刀啊?后来在《夜宴》里好不容易给别人一刀,可是转身又挨了一飞刀,当演员可真不容易啊!”
 
表演嘉宾让人惊喜不断
  关于颁奖晚会应该如何设计,总是让主办方左右为难,王兴东曾炮轰电影节颁奖的不如捧场的,大致意思指,众多大牌的表演嘉宾抢了电影颁奖礼本身的风头。如何又要让表演精彩,又不喧宾夺主呢?的确有些左右为难。昨日的百花奖颁奖典礼晚会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
  开场就由3位青春动人又人气很高的电影新秀进行歌唱表演,第一位是刘亦菲,连唱带跳,性感迷人;紧接着,最佳新人入围者孙俪登场演唱了自己的单曲:大帅哥蒲巴甲的《青春舞曲》也十分精彩。第二组的表演嘉宾是赵雅芝、陶慧敏、范冰冰,各自演唱的都是与“白娘子”有关的歌曲。第三组则是请来侯勇和吴军合唱《酒神曲》,王学兵、陈建斌这对大学同学合唱《花房》,令人惊喜的是,这几位电影演员的歌唱得如此之好。
  看来,既然是电影人的奖项,在舞台上,多给电影人表现各方面才华的机会是十分明智的。随后的武术表演,蔡琴、李谷一、梁咏琪、徐若瑄、孙楠、零点、郭涛的演唱也是精彩纷呈。热闹而不累赘,不多不少,刚刚好。

大众评审现场投票令人心跳
  本届百花奖第一次采用了大众评审现场投票的方式。来自全国各地99位大众评审纷纷登台致意,随后坐在舞台两边行使他们的神圣权利。一位来自重庆的大众评审激动地短信告知记者,他的心情十分激动,这种参与感和使命感终身难忘。
  当记者看着那么多普通人可以真正地在百花奖上“当家做主”,也不由得感到激动。当晚的8个奖项,每次都是由主持人宣布投票开始,评审就开始按投票器,从计时那一瞬间,候选者的票数就显示在大屏幕上,并且可以看到每位入围者获得的票数变化。现场不断有观众为自己支持的演员摇旗呐喊,观众和嘉宾们的心也随这票数的变化而起落。昨日,领奖者都向舞台两边的大众评审发出衷心的感谢。票是如何投出来的,观众终于第一次见到了。当然昨晚颁出的结果还是比较“红色”,但这也是这99位热爱电影的评审的选择。
  对本次百花奖颁奖晚会,虽然早就知道星光黯淡,但在这种窘困中还能办得如此精彩,让很多观众和记者都觉得很满意,也从中看出了主办方的努力。
 
本报杭州特派记者 汪阳 采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