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佟佟
黄佟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13,386
  • 关注人气:116,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媚娘变成女奴……

(2015-02-10 07:00:57)
标签:

杂谈

当媚娘变成女奴……

 

           从前几年起,我开始有点喜欢范爷,觉得她说话特别有范,给女人长志气,而《武媚娘传奇》上映时,我也顺手瞟过几眼,虽然满眼都是大波有点腻得慌,但后来因为剪胸事件还颇为她抱了一点不平,于是就跟着我爸妈追起剧来。

开始我以为《武媚娘传奇》是部宫斗戏,近十来年,中国电视剧一直盛行宫斗,因为收视高,群众喜欢,总局允许,这也可以理解,于是乎,我们就天天看着美丽的露着胸的武媚娘天天和女人斗,李世民时代斗完一二三四五六七个妃子,李治时代又重启一次,再斗一二三四五六七个妃子,斗完了一个又一个,虽然有点审美疲劳,但鉴于现状,我也就忍了。但是当我看到第七十几集威武英明的则天大帝抱着病弱的老公李治表白自己为何参政的原因,说了如下几句,我还是被当下的电视剧编剧给震惊了,若是我只甘心做一个以色示人的宠妃,或者是太子的母亲,我跟陛下之间,也许,终有色衰情尽的那一日,说不定哪一天就会被年轻貌美的女子取代在陛下心中的位置……所以,我不仅要做你的皇后,你的知己,还要为你出谋划策,跟你并肩作战,要成为你手中那把最锋利的剑,让你这一辈子都舍不得放下我

       这句话迅速在大奶圈时流传开来,仿佛这才是女性人生赢家的至理名言,生是你家人死是你家鬼誓要做男人手中的最锋利的宝剑,这不和前几年赌王四太那名言太太要做男人的跟尾狗有异曲同工之妙么,其实做男人的跟尾狗也好,做男人的宝剑也好,都是某种程度的自我物化,既没有独立人格,又缺乏对自我的尊重,从根子上来说这就叫奴性,将女性对于男性的依附作为其存在的最高人生价值,现在是什么时代了,就算在民国时代女性大力宣扬这种话都会被人笑掉大牙,二千年了新世纪了,这样的话居然从视为五千年活得最敞亮最豪放的惟一女帝说出来,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武则天如果听到得气得从墓里跳出来吧,老娘治天下理朝政周旋男性世界自由放纵的一女汉子怎么就突然变成忠贞不二的女奴了……而做为一个曾经看过、冯宝宝(1984《武则天》)、潘迎紫(1985《武则天》)刘晓庆(1995《武则天》)、归亚蕾(1999《大明宫词》)各个版本武则天的资深观众,我真的从来没有在以上的哪一个版本里看到如现在《武媚娘传奇》中如此节妇烈女的武则天,中国五千年来,惟一活出了点精气神没别宋明理学洗脑的唐朝豪放女、一个建功立业智力超群权力欲超凡复杂暗黑但充满生命力的女王被包装成露着大胸到处与女人斗一心一意想成为男人手里最锋利宝剑的女奴玛丽苏,且不说审美意义上的乏味与乡村,更让我感到一种从末有过的恐惧,这完全是一种智力和常识上的倒退啊,亲,现在是2015年了啊,今昔何昔啊,咱们能不这么奴、这么土么?

而我个人最可惜的另外一个点在于,今时今日以大女人顶级女星姿态行走江糊的范爷,居然主导出了这样一部智力和格局都极为低下的电视剧,让我顿时对她的观感急降,真正的大女人可不是光会说几句豪言壮语就能装出来的,真正的大女人是要看她做了什么事,能拍出这样的剧说出这样的台词只说明了一点,号称大女人自命女王的冰冰姐与真正的女王鼻祖武则天之间还隔着一千安吉丽娜啊。

当媚娘变成女奴…… 

本人新书:《姑娘欢迎降落在这残酷世界》已在当当网独家销售,

请百度搜:当当网  黄佟佟  姑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