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佟佟
黄佟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13,386
  • 关注人气:116,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除了不愉快的事,什么也没有

(2013-03-16 10:47:32)

除了不愉快的事,什么也没有

     很多年以前,我在广州星巴克采访过刘涛,那时她还在演《还珠格格》,微黑,俏丽,让人觉得亲切友善却并不冒失,所以,很多年以后,当我看到她在微博上用数千字来描写她的富豪老公王珂因为投资失利后如何嗑药如何上瘾如何尿失禁的文章之后,还是有点瞠目结舌的——几乎没有明星会这样主动地事无巨细地描写私生活,况且还是最亲密的人的私生活,这举意欲何为呢?一时揣测声四起。

    离婚威胁说?电视炒作说?正能量说此起彼伏,从事发老公王珂的反应来看,刘涛此举最大最近的目的显然是为自己即将播出的新剧《贤妻》造势,真诚地制造娱乐热点,彰显她戏里戏外皆是贤妻的正面形象,不过这种昂然正气宣扬斗小三的剧有多少程度是一种心灵安慰 ,谁也不知道,也许人民群众需要麻醉。

    但任何事都有副作用,它悄悄地揭开了一个焦虑家庭的底:也许事主们真的很需要钱。

     是,谁不需要钱呢?

       问题产生在事主们反覆上,他们以前惟一不缺的就是钱,帅哥靓女们之前为观众们塑造了梦幻豪门的形象,当年那名车云集爱马仕白金包百达翡丽的奢华婚礼还似在眼前,夫豪妻美儿女双全私人飞机世界旅行的派头叫人记忆尤新,转眼就变成了严酷人生险象环生力挽狂澜卖身救夫独力养尿一地的狗血剧,确实稍微有点违和。而随之由置顶的男事主致儿女们公开信来看,两人婚姻微妙的张力仍在,妻子是“从未奢求要过得完美,只望双方尊重婚姻。”,而王珂的信里曾暗示女人要:“女侠行走江湖最重要是不能驼背,有心胸气度自会挺胸抬头”

      我们都喜欢看传奇,他们没有什么不好,也非常优秀,表扬欲比一般人强,但是客观里说,喜爱活在传奇里的男人和女人们通常都很惨,他们自己觉得自己是山项骄傲的孔雀,但在人民群众里眼里他们不过是鱼缸里的蝴蝶鱼,从前爱德华王子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故事多么动人,但人民群众却想法设法在几十年后找到女主角对质,辛普森夫人实在地说:"做为这场世纪爱恋的女主角,异乎寻常的艰难……他利用我逃离自己的监狱,却把我关了进去。我很羞愧,我们除了不愉快的事,什么也没有。"

      人类的生活大同小异,爱情短暂,生活艰难,王子与公主不会永远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同样要经历了人生的苦痛与无常,就像王子不会永远帅气优雅,有一朝一日也会成为了一个整日哀叹、无所事事的男人,而富豪也不会永远挥金如土,随时会破产,而想要自己成为贤越泰山顶惠绝五台山的美丽超人,那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实呢,少把自己架上那高高的童话山顶,也许会有助于我们回归真实的生活,至少不会在人生的末端,发出”除了不愉快的事,什么也没有。"的哀叹。


除了不愉快的事,什么也没有

除了不愉快的事,什么也没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