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佟佟
黄佟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13,386
  • 关注人气:116,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她来自旺角.......

(2011-06-19 16:56:56)
标签:

杂谈

      面前杏花雨急,钱塘浪高,可又怎么样?

      她照样要爱人,要生子,要盗仙草,要漫金山,遇佛杀佛遇神杀神,破釜沉舟一往无前……她来自旺角.......

       张柏芝属猴,打麻将不用找她,因为压根就坐不定。
         我猜是不是因为这个,她才会一时兴起把位子主动调到陈冠希旁边,或者可能是与老公的冷战让她重遇旧情人时心生亲近,这桩离奇的“客舱合照案”发生了,而且引发了轰轰烈烈的“锋芝离婚案”,知名电台DJ查小欣以一马当先,以罕有的激烈态度狂数她三大罪状,借子敛财,借钱炒楼,索要制作公司股分要将谢霆锋赶尽杀绝,数家周刊跟进,此举让张柏芝形象跌至有史以来最低点,她面临着比“艳照门”更严峻的考验,和“艳照门”应对策略一样,张柏芝八风末动不做任反应,如常拍摄电影,为自己摇摇欲坠的婚姻留下最后挪腾机会,以静御动。

     所有人都在屏声静气等着张柏芝的回击,有人说她已一早请定大律师,有人说她准备携子到大马向谢霆锋谢罪挽回婚姻……总之,柏芝做什么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是她会做事,而且一出手必然“一击得中”,江湖老客苏丝黄批价是 “明星就应该有Flare(闪耀、火花)。”张柏芝身上的Flare十足,她总能选择一个最合适的时间最合适的地点跳将出来,给予社会一个最合乎他们想象甚至超乎他们想象的女性形象从而力挽狂澜,也许,她天生就是做这一行的,像所有倾国倾城的妖孽,从极暗极黑处来,身负绝美肉身,行事乘张,凭着天生的直觉打天下。
    “我从小读书不多,但是我脑子很快,还有我心里很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所以我不太主张看书,因为书,说到底也是一个学,如果你从你人生走过的路里拿到经验,那个才是最重要最珍贵的。”

       出生在香港最复杂的地方,龙蛇混杂中轻盈长大,末入圈时已谈过无数场恋爱,1999年严肃的《电影双周刊》上介绍她是《喜剧之王》里的“玉女掌门人”——她马上纠正,“我不是玉女”。那时候的她,正和娱乐圈的朱姓男子谈恋爱,第一个经纪人正是男友的哥哥,朱纪纪人用的是一套旧式戏子作派,见大佬拜码头,彩衣娱宾,这套东西也许管得了普通的女人,但到底管不住张柏芝这样十年才出一个的凌厉人物,不到两年,她就牢牢攀住高技,千万官司一打奔腾而去,把朱氏兄弟远远地留在那个旧的黑暗的世界里。
   就是到如今,中年朱男友逮着机会还会到处说当年张柏芝跟他时还是处女,他为张柏芝花巨款,她爸爸夜半敲门来要钱……真是难堪,可惜张柏芝早已不会难堪,她从小就要面对比难堪更难十倍的境遇,“江湖奸杀令”难堪吧,她素着一张脸出来,哭得犁花带雨马上征服全香港人的心,法律不容侵犯,玉女不容强奸;“顶包案”难堪吧,青春玉女第一时间出现在别人男友的车祸现场,她一马当先供认不讳,二度回旋转最终把小谢从王天后那里抢回;2006年结婚,婆婆大怒公开宣言不认新抱难堪吧,她心平气和低头斟茶谢罪,杀人不过头点地,你还想做甚?!两个儿子一生,手面那么阔绰,知情识趣靠他们养活的的公公谢贤到处宣扬,“柏芝是我们谢家的骄傲”;艳照门最难堪吧,身为第一女主角坦露第四点,她平心静气沉默了足足一年,再突围而出七情上面痛骂陈冠希感恩亲人,一举四得,再塑烈女形象把老公形象推至舆论顶峰,全中国的女人都在感叹“嫁人要嫁谢霆锋”。   
      四月时,我替《ELLE》采访身处人生艰难处的张柏芝,明明身后暗涌丛生,她却要扮做无事发生,顾左右而言它,跟记者谈人生谈哲学“我没有恨,如果你没有恨的话,很多事情都可以解决,如果你心里面有恨的话,就说明你还在生气,还在埋怨,你永远不放开的话,人家不会可怜你,不管你在家里面哭出多少眼泪。他有心伤害你的话,他不会去为你着想的。“
    我问,其实你是一个根本不需要拯救的人,对么?
  她镇静地答道:对,唯一方法就是自己去救自己。

她来自旺角.......


  要说手段高明确实没有哪个女人像她这样心清如水,她从小是小人精,她现在是大人精,她的厉害没有别的,全凭她从黑暗世界里杀将出来的硬功夫。有人说她是“影后”,其实,不是“影后”又怎能做“明星”,艰难生活里,谁又不是“影后”……她从来不是个简单的女人,娘家夫家人十几口统统在她的节制照应之下,要钱的她给钱,要名的她给名,要爱的她给爱,她深知人性弱点,笑脸如花,八面玲珑,打落牙齿和血吞。
  她就像那条千年修炼的白蛇,面前杏花雨急,钱塘浪高,可又怎么样?她照样要爱人,要生子,要盗仙草,要漫金山,遇佛杀佛遇神杀神,破釜沉舟一往无前……
  别忘了,她来自旺角,她来自江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