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佟佟
黄佟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11,079
  • 关注人气:116,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人生是场俾面派对

(2008-07-28 16:52:11)
标签:

杂谈

分类: 八卦
 我和北京一直没什么缘分,
主要因为咱们地处偏僻嘛,
潘老师为了鼓励我,说了一句奥运宣传口号
北京欢迎您!
今天又从MSN上跳出来说:
我一看,果然夸了,还夸得挺狠,
黄老师真系俾面我。
谢谢谢谢。
 
 
 
 
 
 

        “俾面”是广东话,音读比面,意思是给面子。

         很多年前,我采访一个广东老牌娱乐主持人,在湖边,她点了一根烟,无限沧桑地总结道:这个圈子就是场大派对,凭的是大家俾面。

        原来我不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后来销微研究一下香港的娱乐史,发现多年前香港的娱乐记者和艺人们已深谙此道。刘德华会把私家电话留给女记者方便她深夜来电,汤兰花躲债藏身于相熟香港记者家中,叶玉卿息影多年以后还会邀请记者飘洋过海参观她的富贵生活、而当过娱记的亦舒亦津津乐道她和老牌女影星方盈的闺蜜往事……刘嘉玲加入娱乐圈的时候早在八零年代,看似新潮的她依然有着旧式明星的作派,旧式明星喜欢保持神秘感,也受到保护,她们会和记者交朋友,虽然不无相互利用,但和婚姻一样,大家相处得久了,难免也会生出一点真心,所以你可以看到狗仔队私闯Uma Paro酒店,最后还是由准新郎代为求情;尽管在机场时不胜其烦,记者哀求道,伟仔你讲一下啦!梁朝伟就停下来讲几句;报社的女记者问“嘉玲,你们结婚我们拍不到照片,到时怎么办?”嘉玲轻轻一笑,把手一扬,到时会发给你们的。

       谁都以为这是句空话,安吉丽娜·茱丽和布莱德·皮特的双胞胎的照,据说炒至2500万美元(2亿人民币)、黛咪-摩尔和阿什顿结婚照是300万美元……以刘嘉玲和梁朝伟的级数,怎么着一百万都是要的吧!大把像我这样的势利小人在盘算有几个零时,人家已经体贴地免费送上大红婚照,连带着婚服的来龙去脉,已足够支撑一日的版面;据说婚礼的当日,已经有网络直播奉送,以便全程掌握婚礼动态……刘嘉玲最伟大的一点是她深具娱乐精神,她非常俾面,俾面媒体俾面记者俾面八卦读者,所以大家俾面:一个极少得奖并无力作的女影星保持着极高的知名度和暴光度,一个已过黄金年代的艺人永远在占据着广告天后的宝座,连续七天的头条关注,非常罕见的来自媒体的善意祝福,一个女人梦想了二十年的完美的世纪婚礼——虽然她只请了八十个人,可是难道你没有参加么?

   明星与艺人的关系,最近多见的是誓不两立,是你死我活,而旧式关系则更加体贴容让,你活我亦要活。这是一种两军对垒各为其主但还能腥腥相识的情意结,是对于对方工作的默契、容让,香港人爱说大家都“揾食艰难”,正因为大家都不容易,所以得饶处且饶人,得摭羞处且摭羞,这种带点中国旧传统意味的做法也许让你觉得不够刺激不够紧张不够激烈不够肉帛相见,但我们的生活里刺激紧张激烈和肉帛难道还少么?

  娱乐圈也好,人生也好,都是一场浩大的俾面派对,体谅彼此的处境,娱人娱已大家俾面才会玩得尽兴。可以想象一个场景:在不丹纯静的蓝天下,婚礼音乐响起,传奇美女嘉玲远远望到三四个气喘吁吁历经千难万限才刚刚赶到的狗仔队,嘴角不由渗出一抹淡淡的微笑,那一抹微笑带出的点点人情味,让我们感觉世界并没有完全的冰冷和坚硬,我们还尚在人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湾仔海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