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佟佟
黄佟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13,386
  • 关注人气:116,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悲剧

(2007-01-29 11:20:45)
分类: 八卦

 

   故事据说都是这样的。

 

  她是一个长得不太好看但也不难看的女孩,像所有不太好看也不太难看的女孩一样,她努力上进,成为这个都市里精明强干的女白领之一,不过,她做的行业是经纪,纪纪明星,因为她喜欢长得漂亮的长得帅的男孩和女孩.

 

    她努力工作认真生活,惟一不慎的一点,是她不小心,爱上了自己经纪的一位明星,他可真好看啊,矮个儿女孩都爱高个子男生,长相平凡的都爱帅哥,这叫缺什么补什么,当然,他也对她很好,但算不算爱呢?帅哥真的会看上平凡女孩么?灰姑娘的故事是真的么?

     这个问题,总也想不清,日子久了,她神思恍惚.

 

     有一天夜里,她选择了跳楼。

     必死的决心.

 

     他伏在地上痛哭,他说她是他惟一的好朋友.

     看,是好朋友,不是爱人.

 

  她死之后,他事业一步一步往下,恋爱越谈越差,工作越接越少,到最后他几近无业,于是开始自闭,开始胡言乱语,开始对人喃喃自语“不开心的时候我就开车,开车回到从前的家门,我试过在她的坟场末开门之前爬了进去……昨夜我开车到以前常接她的地方等她,有如孤魂野鬼,她会知道我曾在那儿等过吧,我会看见旧时痕迹,她的离去真颠覆了我的性格很多次,有些是因果遁环,有些是注定……”___林燕妮采访

 

  像鬼故事里的情节,从一个过气明星的嘴里吐出来,真令人毛骨悚然。

    是冤魂不散,还是他太敏感.

 

   爱有错么,她爱他,没错,他不爱他,也没错,谁规定她爱他他就必须爱她,但是,她爱他,像阿信唱的,死了都要爱.

 

    真的死.是真的,没有错,她的那个他,也许,可能,叫陈晓东。

        还记得陈晓东么?

     关键词是:靓仔、唱歌的、94年出道、张柏芝前男友。

 

        基本赋闲在家的他对香港的记者说自己专注内地发展,不过,内地,好像也没太见着他的影,最近的记忆还是几年前里和大S《倩女幽魂》配戏。

 

  他出身离异家庭,有个小自己二十岁的同母异父的弟弟,十九岁出道,和自己的音乐老师戴思聪反目、对骂,然后是他的经理人跳楼身亡、和张柏芝高调分手复合又分手,二十五岁以后,他变得寂寂无声,最近一次接受林燕妮采访,他说自己最想演的是杀人狂,最想演的剧本是一个精神分裂的男人,他的眼神,被陈奕迅评为“目露凶光”。

 

  他的精神状态让人担忧,因为“目露凶光”,别人不敢望他,他觉得很自然“当你常常受到刺激,便会起变化,人让电击了一次,头发会竖起来,何况我被电击了这很多次。”

 

    三十岁的陈晓东很不幸,被电打了很多次,遇到了一堆悲剧,与其说他的不幸是遇到敢爱敢恨的张柏芝,遇到敢爱敢跳的经理人,不如说,他的不幸,都源自他的性格,比如说,发生了这么多不幸,他最常想到的事:是为什么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上天要选中是我?

     问苍天问大地,没有答案,想不通了,自然“走路都是飘的。不晓得自己是人是鬼?”

 

  谁都会遇上悲剧,但那不意味着你也会变成悲剧——父母没得选,他们要离异,弱小心灵受到重创,但也大把人活得身心健康;和老师反目,他真的不对,不必要搞到对骂;张柏芝要和他分手,听说原因是他在台湾花心沟女;而他的经理人跳楼,传说是爱他不可自拔——好好处理一段感情真的这么难么?好好处理自己的生活真的这么难么?

     人生不能重来,伤害就是伤害,生活不因为你是靓仔就放你一马,你终身都要背负沉重的十字架.

 

  当然,当然 ,碗大的伤就有碗大的疤,你可以选择不把它当成疤,孙悟空十万八千里筋斗云走得远远的,扮失忆,让往事随风,也许真的就忘了;你更可以选择把这疤深深埋进土里,再在这上面种棵桃树,快快乐乐等它开花结果;你还可以选择把这疤抱在怀里,见天就揭开:为什么是我?为什么选中了我?

   悲剧人人有,选择在个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