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佟佟
黄佟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13,386
  • 关注人气:116,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了一辈子的女人

(2006-12-10 15:52:45)
分类: 八卦

美了一辈子的女人

 

 

 

接到电话时,正在老家休假,一说采访的是赵雅芝,我二话没说:“当然有时间。”

问过几个香港人,问他们还记得赵雅芝么,他们都茫然地摇摇头,是啊,他们的世界里现在只有TWINS与张柏芝,但是,在我们的心里,赵雅芝是谁?她是冯程程啊,她是白素贞啊,她是苏蓉蓉啊,她是我们成长岁月里的一个传说啊。

 

拍片订在柴湾的影棚,三点不到,编辑在电话里催:“人已经到了。”三个小时要拍五套服装,访问只能在两次换衣的空隙进行,她抱歉地笑道,“只能这样了。”说普通话时,她语速慢,迟疑,客气,一转说广东话,就快,肯定,坚决,但是,一旦你用普通话发问,她总是不自觉地用普通话来答,听到赞美,第一反应是“谢谢,你真客气”。

 

赵雅芝和林青霞一样的地方是:她们都得上天眷顾,生得美。

而赵雅芝比林青霞强的地方是:她一直都这么美。

 

当然,赵雅芝会谦虚地笑着说:“怎么会?还是年轻时漂亮,现在……老了”,当然,隔近看,你可以望见她眼角些小的皱纹,但是她的美还是一点没的损减,如果说岁月给了她一点小皱纹,但同样也给她更多的从容与淡定,这从容与淡定,为她渡上了一层淡淡的光,让她在镜头前,还是一如既往地艳光四射——你不得不相信一种说法,有些脸孔,是开麦拉恋上的面孔,她们从来不因地心引力而改变。

 

她盯着灯泡围着的镜子,不知在想怎么回答还是在观察化妆师的手法,尔她会在回答的间隙蹦出几句话“再斜一点。”“嗯,头发前面还是扁扁的好,有一点古典味。”化完妆,穿上编辑挑来的衣服,低胸处,再仔细粘上双面胶,一层又一层,她笑着说“哗,已经去到我性感的极限了。”

 

我们的问题很多,年代很久,赵雅芝简洁地回答,这些回答,和之前网上的差不多,关于她的过去,赵雅芝给自己规定了一套标准答案,然而在这标准答案之外,赵雅芝又是诚恳的,多么尖锐的问题,她都能接下来,比如当年轰动全港,抛弃前夫带着两个儿子嫁给现在的老公,可曾后悔过?“和我先生在一起有很多原因,这是命运的安排,但我不会后悔做过的事情,我性格好坚决,决定的事情一定会做到底。”

 

与是,她和后任老公一起努力了二十年,他的爱滋养着她,你们都看到,她再没有绯闻,再也没有戏假成真,难怕配戏的是周润发郑少秋这等俊男,她有充分的免疫力“我这个人对感情非常传统,没有结果的事,无谓浪费大家时间。”正如她所说,她就是一个骨子里硬朗干脆的人,她的小宇宙里,一切就应该是合理合法,明晰清洁。

   片子拍完,她穿上来时的衣物,厚底高跟鞋,卷卷发,红衬衫,绣花牛仔短打,领子高高竖起,纤细时髦,十足三十岁的美妇。她笑嘻嘻地,真心实意地,和每一个人握手、拥抱、话别,礼数周到,你怎么也想不到,她已是五十岁的女人.

 

百度吧里,有她无数疯狂的粉丝,从八十岁的,也有十八岁的,她们叫她阿芝叫她芝姐,她们去接她的机送她的行庆祝她的生日为她出杂志填选票,疯狂程度与追逐周杰伦并无不同,有谁能到五十多岁,还能让人如此疯狂——只有赵雅芝,这个似乎永远不老的女人,这个美了一辈子的女人。

   一个女人能美上一辈子,不被生活风刀霜剑严相逼,最重要的原因是她一直生活在幸福里,或者说她能一直觉得幸福,这可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有运气的因素,还得有寻找幸福的能力。

 

我们都知道,这世上从来不缺美丽的女人,但很少见到幸福的女人,幸福的女人就是不贪图偶尔的欢娱,耐得住寂寞,她在漫漫人生长路里,能准确地发现谁是能给她幸福的人,当她碰到他,知道他,并毫不犹豫地选择他。这种选择,换一种说法,叫做智慧,再换一说法,叫靠拢幸福的直觉。

  要成为一个美上一辈子的女人,基本上,得靠智慧。

美了一辈子的女人

 

整理衣衫

 

 

美了一辈子的女人

 

 

哪一只包是她的?

 

 

美了一辈子的女人

 

自己的衣服

 

 

美了一辈子的女人

 

简单的化妆间

 

 

美了一辈子的女人

借来的鞋子

 

 

 

美了一辈子的女人
 
拍照的瞬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