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佟佟
黄佟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7,813,386
  • 关注人气:116,00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采访

(2006-03-24 09:05:37)
分类: 访问

丛虫:那么远那么近

 

 

 

有一种人,明明你距她很近,却总是感觉到很遥远,但是在她的文字里,你又会觉得离她很近。

现实中她本人太过理智,以至于你会怀疑她是不是真的写过那些故事。她写过的故事无论多么逼真,却统统都被她否认:那不是我,真的,我从来不写自己,因为太平淡,不值得一写。

 

(丛虫画外音:写自己,还不是一个鼻子两只眼睛上班下班,大家都一样,谁要看啊?……)

 

有时候我看着MSN上她发给我的鬼脸时会忽然走神,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丛虫同学:表情夸张,精灵古怪,绝不与人相同。

 

可惜那也只是她的一个MSN表情而已,真实的她,我总是捉摸不透。

 

远:理性的人感性的字

 

丛虫不承认自己是文学青年,她出任大网站频道主编长达三年,做管理写报告是她长项,凡事到她手里总有个清楚明白的123点,朋友找她拿个主意,她的建议来的快而且实在。

 

理性,客观,有效率,会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直接而深刻。

 

你会严重怀疑那些风花雪月,看得你鼻酸眼热的小说,是不是真的是眼前的这个人写出来的,如果是,那她多半有双重人格。

 

(丛虫画外音:双重人格,我倒是想啊,好去踢开老板的门,要求发双份工资给我。)

 

纤细敏感脆弱伤感,这些词在她身上找不到丝毫痕迹,她是跟自己小说对立起来的,强悍的职业女郎,场面上一相逢,她会抱拳作揖:各位,兄弟有礼了。十足十是个老江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采访(二)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