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燕定
高燕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5,995
  • 关注人气:5,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盛产全球亿万富豪最多的十所名校

(2014-09-25 14:06:07)
标签:

军事

sat考试

教育

美国高考

美国留学

分类: 留学咨询/美国升学与前途

    尽管哈佛大学的文凭并不能确保每一位毕业生成为亿万富翁,但一份最新的全球富翁报告显示,拥有最多亿万富翁校友的大学仍是哈佛,而在富翁校友数量的前十名中,美国名校占九席。

    市场调研公司「Wealth X」与UBS金融服务公司的共同研究报告显示, 当今在世的亿万富翁有52人拥有哈佛大学的学位。而富翁校友人数第二多的宾夕法尼亚大学,亿万富翁校友仅有哈佛大学的一半多,共28人。 

其他榜上有名的美国高等学府依次为,史丹福大学、纽约大学、哥伦比亚大学、MIT、康奈尔大学、南加州大学和耶鲁大学。英国的剑桥大学则名列最多富翁校友排名的第十位,资产在10亿元以上的近期毕业生共11人。

不过名校也并非跻身亿万富翁集团的金钥匙,「Wealth X」与UBS的报告指出,虽然有68%的亿万富翁拥有大学以上学位,但仍有三分之一的亿万富翁从未上过大学,或大学没能毕业。

该报告还发现,美国是「全球的亿万财富之都」,有515位公民的净资产超过20亿元,比名列第二的中国多三倍有余,净资产超过20亿元的中国公民有157人。

全球亿万富翁最多的城市为纽约,共96人。其次为拥有75位亿万富翁的香港,之后是有74位亿万富翁的莫斯科,67人的伦敦,30人的孟买,以及各有20位亿万富翁的旧金山和东京。

据财星杂志(Fortune)报导,全球亿万富翁的平均净资产为30亿元,美国则为40亿元。而在30亿元的庞大资本中,有18%,即5亿4500万元为现金或其他可随时支配的流动资产.

与此同时,亿万富翁的人数还在逐年上升,今年比2013年新增7%,已达到历史新高的232 人。他们的总资产也比去年增加12%

盛产亿万富豪最多的10所名校排名:
1.
哈佛大学
2.
宾夕法尼亚大学
3.
史丹福大学
4.
纽约大学
5.
哥伦比亚大学
6.
麻省理工学院
7.
康奈尔大学
8.
南加州大学
9.
耶鲁大学
10.
英国剑桥大学

(以上计量单位均为美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