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燕定
高燕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65,995
  • 关注人气:5,4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天努力定能天天向上——湖南卫视行有感

(2010-06-17 19:28:13)
标签:

天天向上

人生奋斗

美国留学

汪涵

欧弟

田源

浩二

小五

娱乐

分类: 我的访谈/书评/消息
天天努力定能天天向上
高燕定

天天努力定能天天向上——湖南卫视行有感
《天天向上》“留学风云”节目6月18日晚7:30首次播出

    两周前,我接到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组导演谭曼的电话,邀请我参加《天天向上》专门以美国留学为题材的节目,这是很大的荣幸。《天天向上》是一档以弘扬传统美德文化为主题的大型公益类娱乐性脱口秀节目,主持风格轻松活泼,有号称“亚洲第一主持天团”的阵容,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可惜原定拍摄的时间正是我去美国参加一个中学毕业典礼的时间。节目组决定推迟一星期录制节目。我也决定届时让公司关门三四天,让全体员工到长沙度假,到湖南卫视的现场观看节目的录制。公司里都是年轻人,很多人是《天天向上》长期的热心观众,也是汪涵、欧弟等大牌主持人的粉丝。让他们去追追星挺好啊!

天天努力定能天天向上——湖南卫视行有感


    这个节目除了我,还有八位长春藤大学和两位其他名校的学生嘉宾。录制节目之前,从前期推荐学生嘉宾,到节目摄制的具体环节,我们跟谭曼导演有过多次沟通,谭导演专业、认真、负责的态度,以及节目组为我推迟录制时间已经很让我感动。到了湖南,我发现让我感动的事情还有很多。负责接机的实习生小谭凌晨3点才休息,上午5点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可是一点看不出疲倦的样子,她在车上与我们一路兴奋地交谈,介绍情况,仿佛粉丝见到了明星。

    《天天向上》节目组的其他工作人员也都是非常的敬业,负责。他们一周6天工作,经常凌晨睡觉,清晨又起床继续工作。那天我们的节目录到了过半夜,结束以后,他们接着开会,研究当天的录制工作。《天天向上》每期节目两小时,分为上下两段。我们到了湖南卫视才知道,节目组上午开始对台本、走台。下午录一段,晚上再录第二段。到了那天晚上节目录完时,这个包括汪涵、欧弟、田源、浩二和小五的偶像主持团在台上前前后后已经亢奋了七八个小时。这几位主持人不仅非常专业、敬业,也各有特点。汪涵着迷于中国传统文化,无论是古诗词,还是古琴古乐他都能娓娓道来。欧弟模仿能力超强,幽默诙谐的语言和夸张的形体动作常常爆笑全场。他对粉丝也非常热情,礼貌。我们公司的一位员工在录完节目后看到他,喊了一声“欧弟”,他在很疲惫的情况下立刻站住,很高兴地与粉丝合影,末了还说声“谢谢你,我会加油的”。这样谦虚、礼貌、珍惜粉丝的偶像真是难能可贵,难怪我们的员工直说“欧弟不红,天理难容”。

天天努力定能天天向上——湖南卫视行有感


    主持人在台上忙,编导们在台下更忙,他们不仅“编”台本,与嘉宾过台本,还要“导”细节。各位编导和助理、主持人都是从一大早就开始忙碌,马不停蹄地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谭导告诉我们,我的生活天天都是这样,但是我热爱我的工作。她就是这样,在湖南卫视干了13年了。

    人们常常只看到影视工作者光鲜亮丽的一面,当我们真正贴近他们时,才体会到“做事就是要拼命!”的道理。我从《天天向上》一个节目组看到了湖南卫视的精神。也正是有了这种不断拼搏,毫不怠懈的精神,湖南卫视才能在今天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电视界独树一帜的电视湘军。

    一个人优秀并不难,难得的是整个团队的合力拼搏。正是因为他们对工作的热情,对事业的追求,对自己的挑战,对观众的承诺,《天天向上》才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周五晚上同时段全国收视最高、最红的节目。

    他们的成功说明,只要天天努力,定能天天向上,不断创造奇迹!
天天努力定能天天向上——湖南卫视行有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