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云妖哥
德云妖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888,895
  • 关注人气:50,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叹长春电影节为啥星光黯淡

(2012-08-22 08:53:13)
标签:

娱乐

三叹长春电影节为啥星光黯淡

一叹:夜深了,你还不想睡
    新闻背景:
    昨日18时30分,第十一届中国长春电影节在长春拉开帷幕。不过,在当地颇具影响力的电影节开幕式,并没有设置走红毯环节,也没有迎来更多大明星出场。除了评委会主席王全安以及秦怡、田华、金迪这三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之外,真正称得上大众知晓的人气明星只有一位——来自韩国的张娜拉。
    博主观点:
    夜深了,该睡就睡。长春电影节也是。但偏不,即使夜深了,也不睡。不睡,就硬撑着。而硬撑着的结果就是强打精神,无精打采。其实,有些事情,能办就办,不能办就停,这是符合规律的一种做法。

二叹:你这样痴情到底累不累
    新闻背景:
    由邵兵、陈乔恩、沙溢等组成的电影《幸福迷途》剧组将抵达长春做宣传,然而昨日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是,该剧组已经取消了长春之行,原因不明。其实,长春电影节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剧组“放鸽子”了,几乎每届长春电影节都有洽谈好的明星临时取消行程的事儿发生。预计出席闭幕红毯的明星包括赵本山、小沈阳、张涵予、刘烨、管虎、梁静、刘亦菲、苗圃、黄宏、景甜、斯琴高娃、苏有朋、孙海英、倪妮、窦骁、李乃文、孙淳、伊能静、辛柏青、沙溢、邹兆龙、姜宏波、甘薇、周显欣、余少群等20多位。
    博主观点:
    开幕式星光黯淡,显然不是没请明星,而是明星不肯来。明星为啥不肯来,主要是没有吸引力。《幸福迷途》剧组取消长春宣传就说明了这一点。一般来说,新拍电影是不会放过宣传的机会的。不过,如果预计到没有宣传效果,那剧组也不会逢请必到的。而从现在看到了闭幕式明星阵容来看,甚至都赶不上北京刘老根开业时的明星阵容。
    长春电影节很痴情,但明星根本不领情。开幕式,一个导演加三位老艺术家,再加上一位曾凭借电影《浪漫女孩》获得2004年长春电影节影后的田海蓉以及张娜拉,整个开幕式叫上名来的明星就6位,整个阵容不足10人。难怪有人会感慨:你这样痴情到底累不累? 

三叹:不是你的就别再勉强
    新闻背景:
    目前,长春电影节得以运作的资金主要来源于政府扶持。记者从官网上查询到,该电影节的赞助商仅有14家。电影节的整体运作、开闭幕式的举办、电影剧组来长春的吃住行都需要资金支持,商业运作的不成熟直接影响了长春电影节的举办规模和水准。

  也有业内人士分析,前不久崔永元炮轰长春电影制片厂“已经变成赤裸裸的房地产开发商”这一风波,或许也对这个跟长影厂有渊源的电影节造成不小的冲击,这其中,有对长影厂的无奈失望,或许也有漠然和回避。  
    博主观点:
    电影节已经形成了成熟的商业模式,不过,这样的模式显然长春电影节还没有掌握。没有成熟的商业模式,自然只能靠政府埋单,而靠政府埋单,显然要摸着口袋里的钱办事,还得看别人的眼色,黯淡是一定的了。
    而且长春电影节的狂妄也是导致受人冷落的一个原因。长春电影节每年只邀请少数官方媒体如央视电影频道、凤凰网等,其他城市的都市报记者均不在受邀之列。这样的狂妄首先让媒体冷落,媒体冷落,当然很难营造出一个过节的氛围。加之,崔永元炮轰长春电影制片厂,也使长春电影节落了个虚伪的形象。 

张杰粉丝为其筹集百万令人生疑


QQ:714285625(注明合作)   E-mail:lef1963@sina.com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