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云妖哥
德云妖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4,891,566
  • 关注人气:50,7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可以让孩子受用一生的一块9角钱

(2009-11-08 17:43:28)
标签:

育儿

邻桌

烟花

爸爸

一元

情感

可以让孩子受用一生的一块9角钱

作者:兰恩发
    朋友董欣东带5岁的孩子去海南。
    晚上宵夜去露天大排档。路上,不时有孩子推销烟花。五元一捆,一捆十支。烟花是那种一端是长木杆一端是花纸的那种,适合孩子玩。于是,董买了一捆。吃饭的过程中,董的夫人带着孩子开心地放着烟花。当放到剩最后一支时,董突然有个想法。他叫过孩子:你能不能把最后一支烟花卖了?
    可能是看到来的路上身边有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孩子在卖烟花,于是,很兴奋。问爸爸:卖多少钱一支呢?
    爸爸:“卖二元一支吧。”
    于是,孩子拿着这最后一支烟花开始挨个饭桌推销。
    “叔叔,买烟花吧。”、“叔叔,买烟花吧。”但并几个人理会孩子,即使有人看到了,也是笑笑拒绝。孩子的表情从最初的兴奋,开始一点点地烦躁,然后是失落,沮丧。
    这一切都被孩子看在眼里。这时,董趁孩子专心推销烟花时,走到最近的一张桌前,掏钱两元钱,放到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的手上,诚恳地说:“麻烦您一点事,推销烟花的是我的孩子,我不想让他失望,呆会走到你这时,希望你能买下那支烟花。”邻桌男人笑笑,答应。
几分钟后,孩子走到邻桌。
    “叔叔,买支烟花吧。”
    “多少钱?”
    “二块”
    “太贵了,一元行不行?”
    孩子还不懂讨价还价,求救地看看爸爸。爸爸用目光告诉孩子:不行。
    “不行。”孩子坚决地说。
    “那1元9,行不行?”邻桌男人再次讨价还价。
    孩子再次求救地看看爸爸。
    爸爸用目光示意孩子,可以成交。
    意外的是,邻桌男人没有将董的两元钱给孩子,而是多口袋里掏出一元钱后,又掏出整整9个一角元面额的硬币交到孩子手。然后,看了看董,会心地一笑。
    孩子捧着一元9,乐呵呵回来,一脸成就感。
    董感谢又困惑地望着邻桌的男人。他感谢邻桌男人帮助他让孩子完成了第一桶金。董不明白的,邻桌男人为什么只给孩子1元9,而不是那事先交给他的两元钱。回到家,董做出的决定是,将这1块9用纸包起来,他希望在孩子18岁成人那天送给孩子。他说,这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