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苏芒
苏芒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17,853
  • 关注人气:7,3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千万不要爱上我

(2012-01-31 13:58:09)
标签:

杂谈

    那天早晨,你起身抽烟,靠在枕头上的人,只有一个轮廓。你对旁边的女人说,答应我一件事好吗?她大概刚刚认识你,还没有从甜蜜的睡眠里醒来,好的,她说。“千万不要爱上我。”说完这话,你再也听不见了回答,你知道,每次说完这句话,都有这样的一段沉默,千万个负心人,都不如你真诚,可以在一夜之后将底交清。

 

    我们都曾经在经历过一次次欺骗之后,憎恶那懦弱的承诺和良心的谴责,坦坦荡荡地活着该多好,我可没让你爱我,也永远不打算答应你什么,在爱情里,我们的人生只从认识的那一刻开始,就应该在分开的时候结束。这不公平吗?

 

    谁都期待对方心里只爱着一个自己,而自己的心却无法只为一个人停留。为了保持自己的和别人的自由,让我一次性交代清楚……女孩呢?憎恶骗子,可这样的真诚,真是连骗子都不如。你只有转身离去或者,飞蛾扑火……

 

    在过去的很多年里,我都在常常迷惑于爱情这个东西,由于觉得很美很无益,所以慢慢地放弃。女人嘛,还是呆在温暖的房子里,拥有一些温暖的记忆。因为爱情,永远是燃烧自己,然后化为灰烬。当然,你也可以骗自己,说那一盏灯,一餐热腾腾的饭,是爱情的转变,可以说那不再需要讲话,一个眼神都可以明白对方需求的默契、相濡以沫的习惯,都是爱情的转移,好吧,即便是,那也是老态龙钟的爱情。

 

    可是,你要是还没老呢?要是你的心还会跳动到无法呼吸呢?我可不想像安全协管员一样的劝你,不要去爱上一个没有二十四孝精神的男人,你又不是要嫁给每一个令你心动的男人,你爱不爱他,从来不是由他决定的,而是由你的心,泊泊跳动的心、血脉喷张的身体,由你强烈的思念和甜蜜感决定的。这样的一个人,遇见了,为什么不去爱他呢?至于他是不是爱你,是不是同样对你,真的那么重要吗?

 

    每一段爱火,都如同漫长孤独的人生中,可以照亮你温暖你的篝火,你需要爱情,并不是你需要这个男人,为你遮风挡雨。当你爱上他,在每一个清晨和黑夜,你的心灵是火热和明亮的,没有人可以阻挡你的爱情,无论爱上一个混蛋或一个好人,你爱情的好坏其实只是那份牵肠挂肚神魂颠倒的心醉神迷。谁都知道爱情是有寿命的,从某一刻开始,然而,它却不会结束,最终只有你是不是不要他了,那份爱情,像你的孩子,将会永远属于你自己。

 

    好了,亲爱的,如果你爱上了一个男人,在某一个清晨这样对你说,千万不要爱上我,用不着穿上衣服,假装潇洒地离去。爱不爱他,只是你一个人的事,只是你丰美无限的人生其中的一件事。每一个清晨,当太阳升起,你走在路上,奔向前方,那里有你的事业、梦想、创造价值,实现自我,造福社会和自己。只是,在你的心里,有一个自己深爱的人的时候,你的人生不只光彩照人,而且浪漫丰盈。

千万不要爱上我
为了让你爱得更加淋漓尽致,二月刊中,我们邀请到备受关注的情人节电影《LOVE》中的8位巨星,特别制作明星爱情专题《致爱情、致青春》。

千万不要爱上我
爱是世间温暖与平安的象征,是这个季节比雪与太阳升落更优美的景色。本刊编辑远赴巴黎,特邀法国著名摄影师Gilles Marie Zimmermann拍摄情人节时装大片,并盛邀人气超模Arnaud Lemaire倾情出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