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雪
晓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11,629
  • 关注人气:102,2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4岁和42岁

(2012-10-05 20:56:11)
标签:

杂谈

职场

 

 

24岁和42岁,相差18年。我24岁时,忙着各种奋斗,奋斗工作与生存,奋斗恋爱和失恋,确实没有想过自42岁会是什么样。

 

ELLE是1988年来到中国,今年算是本命年---24岁。于是我们做了有关24岁的特别大专题,其中一个选题是ELLE专题组策划的三组聊天式互访,就是三个挂四的女人和三个1988年出生的24岁的姑娘聊天,有一对是我和中戏导演系在读硕士金然小妹妹的对话。这篇小文的插图就是杂志中的版面。42岁时,有机会和24岁的女孩子聊天。感觉很好,好像在和多年前的自己的影子说话。

1988年,金然出生,ELLE来到中国,我在那一年,恰好18岁。一晃就是这么多年,看这本杂志长大的我,今年已经42岁。

我从来不忌讳自己的年龄,自数年前网络时代来临的时候,每年都大声在博客、微博上和大家一起过生日,不忌讳并不是因为不怕老,没有女人不怕老。我只是非常坚定地笃信:岁月是公平的,对女人来说,每个年龄都有每个年龄的好,与其惧怕衰老,不如想享受流年,岁月在偷走一个女人的青春的同时,一定会给你另外一些东西,所以,老了又如何?

我在和24岁的金然聊天时,姑娘曾经问:如果真的可以回到24岁,你想怎么过?会和以前有很大不一样么?

如果真的回到24岁,我想再过一次从前那样的24岁。在那个本命年,我在工作、爱情、生活所有方面都是那么的有激情又那么地不成熟,爱过,恨过,犯过错,伤过心,挨过骂……天天梳着马尾辫的小丫头天不怕地不怕,每天慌里慌张地加班熬夜,依然可以忙里偷闲地恋爱。只穿黑白灰三色的衣服,唯恐让别人觉得自己青涩;说话气冲如牛,却经常颠三倒四。有时自以为是,认为自己已是“大人”了,有时锤足顿胸,埋怨自己实在幼稚……现在想来,只觉青春美好,所有的痛都抵不过年轻的朝气。

不过,假如真的可以选择,我也许依然停驻在自己的42岁。24岁时我还懵懂着搞不清自己这辈子到底要做什么,42岁时可以有自信不让工作选择自己,而是自己选择工作;24岁时飞蛾扑火般地去投入爱情,42岁真爱就如晨钟暮鼓般准点出现在每一天的小日子里;24岁在想命运到底是什么?42岁发现命运已经在手中。

总有人问:最爱哪个年龄的自己?

其实,哪里有“最爱”呢,青春不老是谎言,人生完美也是谎言,不如珍惜今天,生活中所有遗憾才是过眼烟云,每一段年龄都可以留下每一段年龄的美好。

男人们总是刻薄地说岁月在女人脸上如刀般残酷,我倒是觉得岁月更像一杆秤,24岁我们在左边放了什么,数年后,42岁我们就在右边收获什么。不必在意一时地倾斜,岁岁年年,那杆秤早晚都会平。

惟愿岁月静好,每一个女孩儿或者女人,都爱上当下的自己。

 

24岁和42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