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晓雪
晓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810,808
  • 关注人气:102,2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母亲节絮语

(2011-05-06 18:00:59)
标签:

情感

    我曾经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肆意地过着没有孩子也不想要孩子的日子,虽然妈妈和每一个当了妈妈的女友都在耳边唠叨“不做妈妈将是女人一生的缺憾”,可那个时候的我,坚定地认为两个人的日子已经足够快乐和满足,为什么一定要再添个小人儿呢?没有计划和任何预知,一对双胞胎女儿仿佛从天而降,呱呱落地那一刻才知——她们是我迄今生命里的最大意外,最大欢乐和最大财富。


    十月怀胎对我来说是个艰难的过程,先是不分昼夜地狂吐几个月,再是不能安睡,,每天挺着肚子看DVD看到天蒙蒙亮还是睡不着;还有那些名目繁多的产检,各种数据以及医生模棱两可的诊断,让还不能摸到孩子手温的准妈妈很焦虑……那个午夜剧痛之后,她们终于来到世间。第一眼看到女儿们,她们粉粉嫩嫩的漂亮死了,我呆住了,小天使就是这个模样吧?我反复地问医生这一对小东西真的是从我肚子里出来的么,被医生笑话很久。
    接下来的日子,一下子变得很快。从前的日子也很快,但是人在长大以后,每天的日子只是在周而复始的忙碌,经常摸不清时间的脉络……而眼前若有了孩子,生活里就有了清晰的时间坐标,她们六个月坐起来,九个月会爬,一岁可以跌跌撞撞地走路,忽然有一天就有个小生命痴痴地看着你,然后嗲嗲地喊你一声“妈妈”…….那一刻,相信天下母亲都懂,是这世上所有财富所有名利不能换来的满足,是一个女人心底深处最大的欣慰和感动。
    日子依然是日子,因为有了孩子,凭添更多琐碎,她们要吃要拉要哭还要生病…..只是做妈妈的女人不再惧怕衰老,甚至开始享受时光如梭,妈妈老了而孩子们在长大,冥冥之中时常幻觉老天把我那些逝去的青春岁月,悄悄给了女儿们。才知原来当爱和生命有了血脉传承时,日子是可以如此清晰如此有盼头地感触到。


    怀孕的时候肚子鼓起被撑得几乎要弹破,做了妈妈之后,肚子瘪回去而被撑起的是一个女人的内心。孕育和养育一个生命的过程,让女人更勇敢、更坚强、更宽容和更富有同情心。从前看那些描绘母性光芒的词句,总觉得有些夸大,做了母亲之后才体会到,母爱是大爱,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爱,也许女孩子们只有心中有了这样的爱,才可以蜕变成一个成熟的女人。


    如果你还没有做妈妈,不劝你,这世上有些事情只有经历过才能了解,上天自有安排,先好好享受一个人或者两个人的时光;如果你和我一样已经身为人母,也许曾经纠结“做自己还是做妈妈”,也许叹息过那些为了孩子而失去的逛街和女朋友堡电话粥的时间,也许被那些和孩子有关的诸如性格培养,宝宝生病,幼儿园,上学等等大小问题而折磨.请相信,上天会眷顾给每一个母亲做妈妈的快乐和骄傲.做了妈妈后,我们的人生会更丰富,更厚重,更有盼头。这一生也许我们会为很多事没做好没做对而后悔,而做妈妈这件事,永远无悔,并将在岁岁年年里,值得我们自豪.

    母亲节之际,谨籍此文,向天下母亲致敬母亲节絮语母亲节絮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让小裙飞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