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晃
洪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255,711
  • 关注人气:323,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国设计

(2010-03-17 16:15:42)
标签:

中国设计

时尚

分类: ILOOK杂志

        中国设计

        如想购买本期ILOOK,请到http://ilookmagazine.taobao.com/ 直接购买

从前,我还不知道什么叫中国设计,只是偶尔电视上看见有身穿京剧脸谱,头顶故宫大红门的模特,艰难地迈着巴黎标准猫步在T台上走来走去,电视上标着中国设计师XXX的服装秀,我顿时浑身鸡皮疙瘩,还是Pass吧。

张永和带我去了第一届深圳城市建筑双年展,虽然当时的市长已经进去了,但是展览还是办得很成功的。我在展览上看见王一扬的茶缸,感到无比亲切,居然有设计师能够把我们小时候的服装感觉带入21世纪,我好感动。觉得,嗯,中国设计师,这应该是未来。

 

之后心血来潮,干脆把一本杂志都改为主要报道中国设计,中国时尚,听起来像是要赶民主主义的时髦,实际上什么便宜也没占着。但是我觉得这也算是iLOOK自己的一条道路吧,是白是黑,走到底再说。于是乎,开始和中国设计师打成一片,穿例外的衣服,拎茶缸的包包。

 

再之后,去巴黎看中国品牌无用在巴黎高级定制的时装秀。去之前我还做了点功课,看了很多关于服装经营的书,书里说,现如今要推广一个服装品牌,明星是最重要的,好莱坞一年一度的奥斯卡才是全世界真正的服装周。我又自作多情地托朋友抓着杨紫琼一起去看秀。

 

秀场在巴黎的大皇宫,秀很特别,一条皇宫园林中的法国梧桐走廊上,零星布置着棉花,有中国传统的纺线机和织布机,中国的大染缸,秀开始出来了40多个普通法国人,没有模特,服装象文革电影中旧社会穷人穿的,颜色非常漂亮,都是水洗的灰、蓝、绿色调。由于是在巴黎,让我突然想起,也许这些当年冲打巴士底狱的法国革命先锋就是穿的这样的服装,和那裸露半个胸的法国革命油画还真像。

 

我转头看了一眼我旁边的明星,她很优雅地笑着,然后问我:“这是中国的高级定制吗?你觉得我能穿这个去奥斯卡吗?”我无语。我想我一直理解的不对,高级定制不是应该非常奢华吗?我们真的想颠覆这个概念吗?我还是很想和设计师聊,但是两三年前的要求都被非常合理、客气地拒绝:你吃鸡蛋非得见老母鸡吗?说得对。我不用。

 

这以后我有点慌了神,一本杂志已经定位在中国设计上,如果中国设计都是脸谱和不愿意见我的老母鸡,我死定了。必须感谢iLOOK编辑部的同事,他们的路子很野,翻找出来无数更年轻的中国设计师:Xander Zhou, Simon Wang, 邱昊,杜旸等等。这些比我小20岁的年轻人通过作品表现出一个全新的中国概念,和我的中国经历完全不一样的一代人在中国长大了。他们更新,更好,更中国,更今天。我找到宝贝了,iLOOK也从此有了方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