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洪晃
洪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258,182
  • 关注人气:323,5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拜金族的三聚氰胺

(2008-12-11 11:40:04)
标签:

杂谈

时尚

派对

分类: ILOOK杂志

                     拜金族的三聚氰胺

 

    从十月底开始到现在,做时尚类刊物的人,几乎天天有派对可以去,甚至有时候,一天可以去两个。这么多的活动应该是让人高兴的事情,但是对于我这个当妈的却真的是一趟差事,傍晚只要我痛苦地蹬上一双半高跟,画上三心二意的妆,穿上我一贯的改良大马褂,我的女儿就像不认识我一样地看着我说:“爸爸,妈妈又要出去鬼混啦!”

 

    我翻了一下我的日记本:

    10月11日 18:30 连卡佛时尚梦想家酒会;22:00  Diesel“被禁锢的爱”派对,两个派对都是时尚派对大王麦尔文承办的,据说干脆订了一辆大巴士,把人从一场活动拉到下一场。Diesel“被禁锢的爱”是全年最High的派对,除了爱,还有好多被禁锢的东西,也都放出来了!!!

    10月12日 18:00 蒲公英慈善晚会,Donna Karen的时装秀。这是美国驻华大使夫人组织的慈善活动,所有款项是为了一所叫蒲公英的民工小学。看模特表演时,突然想起《长江七号》,才发现这蒲公英就是把所有的长江七号都放在一个学校里,不跟开着浙B车的一起混了。

    10月16日 Dunhill上海淮海路796号开业典礼,与国际明星Jude Law 共尽晚餐,明星周围三个中国美女:上海交际第一把交椅的靳羽西女士,建筑师、设计师、时尚达人蒋琼耳小姐,奥运火炬手、章子怡和邓文迪的最新最好灰姑娘女友、著名的时尚刊物主编苏芒小姐。三位女士均以低胸晚礼服登场,形成一场Jude Law面前的胸沟大赛,结果当然是靳羽西全盘获胜,年轻的都瘦身瘦成摊鸡蛋了。

    10月16日中午,新西兰旅游局在上海举行午宴,有一个非常漂亮的新西兰摄影展,看了之后,我就想如果我继续在新西兰躲着,就不用参加活动了。于是乎,又有了在皇后镇买房子移民的念头。反正赵本山和巩俐都走了。

    10月24日 20:00带着平平一起去参加VCA芭蕾系列高级珠宝展,小家伙在幼儿园刚开始有芭蕾课,所以想看芭蕾舞,那天晚上据说有谭圆圆的芭蕾表演,所以就带她一起去,孩子是最没有顾虑的,进去五分钟就宣布这里不好玩,闹着要走,只好在芭蕾演出未开始前走了。

    11月13日派对大撞车:LV在大连开店,Versace在北京做秀,晚宴在端门。大家都要决定一下LV还是Versace,唯独苏芒走两场,LV吃完饭,赶回北京参加Versace,“不一定赶得上,姐姐,”她跟我说,“但是如果他们要小范围喝个酒什么的还是可以的。”后来我听说她还是赶上Versace的晚宴了,而且就坐在李连杰对面。得知这个消息之后我情绪好低落,真是觉得我必须退出这行当了,分明就是体力活儿。

    11月15日Dior与中国艺术家展览开幕及晚宴,是2008所有派对里的终极派对,当然还是麦尔文派对大师承办,率以张曼玉为首的明星大队亲临红地毯,后面还有杨紫琼、汤迪、张震、邬君梅,像Charlise Theron这样的好莱坞明星已经被所有面熟的亚洲明星比下去,只好自己坐着乖乖发短信玩。派对的主人是LVMH的掌门人阿诺先生,其讲话特别精彩,他感谢了所有人特别是迪奥先生,他说当年迪奥起家的时候问他妈妈有什么他不能做的,他妈妈说你就别用迪奥的名字就可以了。可惜他的精彩演讲被一个比三流还差的翻译给弄得颠三倒四的,所有在场懂英文的人都在接下茬。这天的明星太多了,使在场的、公司还没倒闭的投资银行家,已经缩水的房地产商,和以往的所谓时尚达人都和普通人一样。大概头盘上完,大家就开始大串联,都离开自己的座位,捧着一个傻瓜照相机到处流窜拍明星去了。这让我想起房地产大亨潘石屹做活动请明星的原则:一个猴子要对付一个村的观众。多了是一种资源浪费。猴子不能太多,村民们看不过来,反而会乱的。当然,本村民还是满开心的,要不是猴子多,我也不会坐在张震旁边,当然他吃完头盘就和张曼玉到外面吸烟去了。我连一张合影都没捞着。

 

    每次这种活动,都有一群可怜的记者等在门口,大部分应该是娱记,在一个明星走过,下一个明星还没到来的时候,他们就拿我打岔:

 

   “洪老师,什么叫时尚啊?”“晃姐,你觉得你时尚吗?”

 

    就在被盘问的时刻,我突然发现我知道时尚是什么了。首先,时尚在不同的社会里是不同的东西,我们现在生活在一个拜金时代,我们崇拜金钱,而当一个人含金量不够的时候,如果时尚一些,也可以显得含金量比实际更高一些——所以,时尚就是我们这个拜金主义社会的三聚氰胺。

 

    我希望,随着全球的金融危机、气候变暖,我们这一个多月来的高调时尚派对是中国拜金时代最后的狂欢。但愿未来给我们带来多一点文化,少一点物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