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汽车族杂志
汽车族杂志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291
  • 关注人气:2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2019-05-04 17:12:06)
标签:

杂谈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在拍摄越野专题北京BJ40 PLUS时,
总会有人驻足和我们聊聊这款车,
其中不少人还考虑到了后续改装问题。
针对BJ40 PLUS的改装,
我们找到了全国越野改装行业里的
一套经典案例推荐给大家。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这套针对BJ40 PLUS推出的改装套件是由北京运良越野设计打造的,他结合了多数车主的改装诉求,尽可能在保留原厂风格的情况下提升车辆的越野能力。全套改装包括前后杠、轮胎、悬架系统等基础的改装方案。


首先聊聊对外观的改进。BJ40 PLUS的整体风格已经很成熟了,过多的改变只能破坏他设计上的美观。对于前脸,为了极大的提升越野的实用性并保留原厂风格,前杠换装了更为坚固的MR(MARKROAD)竞技杠,杠体本身完全贴合原车线条,同时还保留了原有前杠上半部分的日行灯。而杠身上方增加了一副牛栏设计的杠体,进一步保护车辆在发生碰撞时的受损程度。另外,前杠内置WARN ZEON绞盘托架,杠身还升级了高强度的红色拖车钩。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后杠部分也依旧忠于原车线条的设计风格,与以往完全替换后杠不同,这一次运良大胆的在原厂左右后杠拐角位置做了内嵌式处理,如牛角般的弧线提升了整车的离去角,但没有破坏整体的设计风格。在后杠中间的位置则预留了越野常用的锚点和加装外挂拖钩的美规方口,后杠的改装没有影响摄像头的使用,在后杠中部贴心的预留了安装位。在后杠上方,由于从原厂AT胎换装为越野能力更强的将军GRABBER MT5全地形胎,尺寸也增至265/70 R17,除了搭配17英寸ULTRA铝合金防脱轮辋外,备胎架也做了更高强度、更大承载力的升级,甚至考虑到了以后车主更换更大尺寸轮胎的需求。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为了大幅提升越野能力,大多数人会选择动悬架、做升高,看着霸气,实用性也不差。为了保证在改装后车辆稳定性和非铺装路面的通过速度,这套案例没有一味去升高悬架,而是选择最为稳妥且实用的2.5英寸升高方案。升高套件采用更为成熟的ACE产品,其中包含前绞牙减振、后氮气减振与全套支臂,后稳定杆则是来自于MR。与传统单独更换减振提升高度的方式不同,选择成熟的升高套件可以尽最大限度保持底盘数据与原厂状态相互平衡,最大程度上避免由于传动系统角度发生变化引发过度磨损与倾角变化。当然,在设计之初运良的工程师早已对减振阻尼和弹簧硬度做了多次调整,使其安装后减振能在任何路况下都达到最好的表现。为了应对更高强度的冲击,悬架支臂部分需要从新焊接,为减少焊缝区域合金的氧化,进一步提高焊缝的强度及韧性,确保支臂在高强度工况下的绝对可靠性,在焊接工艺上采用了氩弧焊手法。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最后,为了增强侧面防护的同时缓解升高带来的上下车不便,将原厂侧杠换成了MR侧杠,既能替代做蹬车踏板之用,高强度的杠体还能充当岩石杠的角色。


从整体上看,这套针对北京BJ40 PLUS的改装方案感官和用量上变化不大,但在保留原厂风格、配置以及驾驶感受的基础上大大提升了越野实用性是难能可贵的,同时不多的改动很好的控制了车主的改装费用,对车主而言可谓一石二鸟。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MARKROAD BJ40 PLUS 竞技杠
最大程度与原车前杠融合,并提升了防护能力。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轮胎和轮辋
将军MT胎不错的越野性能配上防脱圈是通过性和安全性绝佳的保障。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ACE 2.5英寸升高套件
成熟的悬架升高套件能更完美的匹配原车调校参数。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MARKROAD 侧杠/踏板
完美替换原厂侧踏板,采用强度更高的侧杠不仅保留蹬车踏板的功能和美观性,又能充当岩石杠在高强度越野时保护车体以减少不必要的损伤。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MARKROAD 可调备胎架
强度更高,可承载不同尺寸的轮胎。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MARKROAD BJ40 PLUS 后杠
内嵌式设计加大了原车离去角,同时预留了拖钩和锚点。



一石二鸟|BJ40PLUS改装

MARKROAD 稳定杆
采用MARKROAD稳定杆与ACE升高套件完美搭配,在增高车身的同时提升了车辆在过弯时的侧倾极限,尽可能保证车辆的行驶安全及驾驶体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