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峻宁
张峻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88,767
  • 关注人气:3,83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话剧排练中...

(2009-02-25 13:42:47)
标签:

话剧

张峻宁

舞台

戏剧表演

保利剧院

中国

  话剧排练中... 

   最近很累,一直在忙着<时尚耀中国>话剧的排练,昨天去做该戏采访的时候去了保利剧院,好好查探了一下那里的舞台,呵,确实真够大的,这将是我们这戏正式演出的舞台!在那么大的舞台空间,无论从表演上,台词上,形体上,都是很高的要求,可都要做好充分的释放准备,可以想象最后的成品连贯的在这个舞台上呈现出来,所以又是十分期待,呵呵。

不过这次话剧的排演还是很开心的,一帮人都是对戏剧表演充满了热情,在前段时间准备阶段的时候,大家为了更加默契以及更准确的找到人物的表演状态,在一起做了很多小品练习,碰撞出了很多很多的火花,诞生了无数意想不到的在剧本之外的惊喜。

在话剧的演出里,最要讲究演员与演员之间的相互默契的配合。就像踢球一样,光靠一个人的表现是苍无力的,所有的戏剧点都是由相互紧密的配合传递出扣人的信息。那么经过这段时间的磨合,大家已经成为了一个十指相扣的大家庭了,大家都能够在交流中收方自如的控制着戏的节奏。而导演大鬼的导戏风格很随性,却总是能够一针见血,恰倒好处的把握住演员的分寸与戏的整体效果。所以大家都很放心的在排练中做各种大胆的表演尝试。

当然也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与拍电视剧不同话剧更需要舞台上的交流,包括与对手的配合,话剧表演需要更多深层的认识。而电视剧主要是通过导演的把握控制节奏,镜头处理,宏观来说是导演想法。话剧就如同现场直播,基本是靠演员来像导演一样控制戏的节奏,通过演员的表演让观众觉得有镜头的切换,更要让观众从演员的表演中感受到话剧从头到尾跌宕起伏。

这次剧里的主题很有意思,讲述了时尚圈的故事。这真的很有意义,其实我们中国从来都不缺才华横溢的时尚人才,特别是近几年,比如就拿时装界来讲就涌现了很多年轻有为的设计师,为中国的时尚业驻入了青春的血液与活力。希望这次话剧的演出能够给中国的时尚带来更多的支持与关注!愿我们能尽自己的能力为中国的时尚呐喊,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这也是我接演的初衷,我们在这段排练的时间里会一直努力,相信最后的演出一定会成功的!为了3月12日的首演!加油!话剧排练中... 

 话剧排练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