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自成一派温瑞安
自成一派温瑞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52,358
  • 关注人气:5,6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2017-08-19 02:07:53)
标签:

温瑞安

武侠

神州奇侠

电影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我是坑神我怕谁”(安静情事外一章)

文:温瑞安

       17年前的今天(注意,大家看的“安静情事”这文也是13年前写的),我和静飞在香港婚姻注册处注册结婚。
        那时候,很“红”,也很穷。拙作刚红过新马港台,甚至还红到了韓泰越,又红到了內地,但在内地,当时是翻版仙境幻城,什么梯的翻盗偷印本都有,个个书商都是不爱读书但却懂得卖书的帝君大神,我一文版税都没拿着,但大家嚷着要我填坑。
        写作没有稿酬,不要紧,我已写了多少年了还照写不误,从不计较赚多少,只求写的有点新意思。但是,写了给人抄袭、模仿,变成龙门客栈,变为东方不败,甚至变成倩女幽魂,还变成了穿越的始祖,门生成了现代武打的宗师,而我任然一块钱稿费都没有,还给人骂坑王不填坑。好吧我是坑神我怕谁!于是照写不误。做自己心甘情愿的事,是不会计较代价酬劳的。(前几天去捧场了“战狼”,里边居然有一句:“一朝是战狼,一生是战狼”,我的儿子在旁吱咕:“《这不正是神州奇侠里的名言:“一朝是兄弟,永远是兄弟”嗎!》神州奇侠写于1973年,总不能说是我抄战狼的吧!荣幸啊!
       写作总得要生活,要结婚要生子,要有家庭,要有子女,那时,我已48岁了。
       这时候,有个好姑娘,肯嫁我。
       不是因为我帅。
       不是因为我有才(当然不是财)。
       而是因为看了我的诗。
       宝剑赠烈士,弦为知音断,静飞女侠,为了嫁我,不惜鸡飞蛋打,水静鹅飞!
       嫁了我大约两、三年后,(03年吧)有次在香港黄金屋(我的藏书阁,两万多本珍品)过年,上香拜祖先,三牲礼品齐奉,电视台正重播我小说妀编的剧集:我授权的,不照温书改编,没我授权的都对我创意任意抄袭。自己站在阳台,听爆竹燃放声和烟花闪照中,黑夜的苍穹炸的一亮一亮的,似在战壕上火拼。万家欢欣,静飞、何包旦、梁四等在厨房烧菜,我闻着团年饭香,那时候正在坚持撰写“少年无情”续稿中:遂想起听说冒充我写的“少年无情”都卖了百万本了,而我的《少年冷血》、《少年追命》、《少年铁手》的几百万本版税,还是一块钱没到手。遂哼唱起黄沾写词的《火烧圆明园》:  

       谁令你威风扫地
       谁令这火光四起
       恨意冲云际
       谁无怒愤
       不感痛悲
       曾滴了多少血汗
       才夺了天工建起
       用我心力建                    
       期传万世
       期传万纪
       不想终是这田地
       辱了家邦也辱了门楣
       大火当中血肉满园
       为你死正因要维护你

      我哼着唱着,爆竹声中,还甚有点八国联军火烧我庭院欺我家园的痛。这时候,忽然有人在我肩上一拿揑,在我耳畔轻忽的跟我说一声:“去吃团年饭吧!”
         那就是我的妻。
         温柔可可。(不像现在的我那么凶 🤧😫😜)
        我知道,她懂。
        吃过团年饭,我埋首埋头去写我的正版“少年无情”下笔更酣,可惜,未久,唯一仍在连载“少年无情”(那时已转入网络发文时代,刊物发表连载已式微)刊物“今古传奇”,也停刊了我的小说,原因居然是:读者不喜欢看到无情也会谈情说爱…………(汗)
       于是,“少年无情”又成一大坑,人们和温迷,不知道就里,继续骂温不填坑!
       木有关系。
       我很开心。
大家有没有看到,在这儿发上来的,就是前文说的17年前我和静飞在婚姻注册处的视频,在录像里我们都很开心,很快乐,很好玩。
       有记者问过我:我从来不在网上、手机玩游戏,为何我作品授权改编成游戏有十几种之多?我的回答是:我不必玩电子游戏,因为我一生都在都在游戏人间。
       包括这视频,也不见了十几年,后来才有孙青霞保留给我这一份拷贝。包括当时在婚姻注册处一起热闹开心的弟妹们,也是已“人间蒸发”了一半以上。至于刚才文章中提到的黄金屋,也因误信梁何二位的管理,他两也辜负了我的委托,这偌大的物业和丰富的藏书贮稿,也烟消云散了。我在演讲时常提到孔子描述他心爱弟子颜回时,隐约有这一句:

      "人在陋巷,回也不堪其忧,回也不改其乐。”孔夫子提起这个极为赏识也极穷困弟子的时候,一定很欣慰,虽然也挺同情吧。
        我,就是“回 ”。
        那一刻,静飞的心情居然有点孔仲尼 。
        不过,我们一星半点,也没减少我们的开心快乐。
        到了今天,我还记得那种感觉。现在的状况,当然是很可以活了。以前是除了生活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现在是就生活在诗与远方,要找点苟且来伴日子。前几周我温派一位很出色又出彩也很美女的“营长”来问我:“大哥某项合作我先付您个订金,您先开个公司户口,方便报税。”我那时忙到沙尘滚滚,于是问了下:“大概多少?”她大眼睛咕溜溜一转:“150W!"我听了就说:“就这点啊……我现在有点俗忙,那是就先以个人该付多少就多少税额吧。”我在银行工作的财务部顾问刘小姐就因为这种事很憎恨我,因为我一直不肯(就在我住处对面)办存款转移方式,她常常向我助理吐苦水,说我不来签个手手续程序以致每年光是蚀息都蚀百W计!可是,經过了“不想竟已是这田地”的我,忍不住常找藉口给我们所赏识或器重的弟子一些経济上的支持,或者是任职倚重的机会,让他(或一家人)过的开心真的愉快“过”的好。让他们专心创作用心学习,发挥才能,享受生活。可是,他们还是亘常在我老了的时候,正要用人的时候,就像候鸟一样,走的走,飞的飞。不过,不怕,我是坑神我怕谁。我要帮人,你辜负我,我随便你。你记得也好,最好你忘掉………不过,要忘了我的时候,其实已经记起了我。🤑😝
     
        各位,哪怕你们今天看到的视频,幸好从梁何造成失物困境翻查出来了,不然的话又跟我过去给遗失的重要物品一样,永远消失在人间了。在这个重要的纪念日里,我们终于找到位技术师,发到信箱,然后,迢迢千里,请何五找点了叫兽侠吴笑痴,终于几经转折,发上来微信群让大家看了当时在17年前,我们在婚姻注册处又笑又闹的一幕。
       “别人的英雄都是寂寞的……
       温派的英雄都是欢乐的”(古龙)
       连我在撰写此篇文稿的背景,是在喧闹纷繁的餐桌上,周遭的人闹成一团,而梁何玉飞,加上远方的静,五对一赶着敲打我写的字,我的字写速快的比磁浮高速动车还疾,他们赶的有点气喘吁吁……
       我是坑神……
       我怕谁!
       安静情事其实不但安有静,还是得有情还能写成了历史。
       (我的一位小兄弟老是会催稿,只会说期待“安静情事”更新下一篇,殊不知,如果不是今天我催逼之下,我们的资料组根本找不出当年(04)发布在六分半堂和神侯府小楼时曾轰动一时的这一篇旧稿来《后来是长弓提供出来的》,就更勿言后续了。那位小哥一直未正式成为职业写作人,所以一直都不知道特别是在上世纪70到00年代的实际可行性)。  红尘滚滚,风尘仆仆,披星戴月,戴月披星,人生在世,能安始能静,心静自然凉,淸凉心自飞。我和静飞的两个儿子,一个叫凉玉、一个名挽飞。
       我这个人,不但与她侠道相连,经过侠影纵横,而且终于俱怀逸兴、万念俱飞。

                   2017年8月18日是日也 ,与静结婚17周年纪念。


818温巨侠伉俪结婚纪念各方友好寄语祝福



祝爸爸妈妈结婚纪念日快乐🎉🎁🎉🎉🎉百年好合,永结同心百年恩爱
——温凉玉


祝爸爸妈妈结婚纪念日快乐,百年好合,白头偕老,恩恩爱爱
——温挽飞


㊗️愿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而幸福!
大哥深情的表白,情深意重,大嫂对大哥相依相守,经过岁月的痕迹,执子之手,与子皆老,今天是大哥大嫂的结婚纪念日,祝福永结同心[玫瑰][太阳]🎉🎁
——何包旦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永远幸福快乐,永远是恩爱夫妻,永结同心,百年好合,夫唱妇随。
——温秀芳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8月18,妙笔生花!
读罢三篇大哥写给大嫂的旷世奇文,感动人世间如此真情流露告白天下的方式,上天注定的缘分,如此坚定坚决坚持坚守的大嫂,如此深情动情激情忘情的大哥,我辈楷模,侠情伉俪!
一共四篇,比世界上任何爱情故事都传神
感人至深,感概万千。特别感念 感佩大哥大嫂绝美的故事告知世间何为爱情,教会世人如何相爱。大哥大嫂永为楷模。[强][强][强][强]
此文读罢,时间再无爱情故事可读了!
可以作为经典传世。
——吴镝飞


㊗️愿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而幸福🙏🙏🙏8月18,情定十八,发了要发,一直发发发[鼓掌][鼓掌][鼓掌]
终于看完大哥和大嫂由相遇、相知、相爱到步入婚姻的殿堂中间珍贵的文字与影像记录的幸福时刻,渡關能说的只能是二个字:祝福[爱心]🙏加三个字:到永远🙏🙏🙏,为你们与俩小宝贝祈福🙏🙏🙏[跳跳][转圈]
——闫渡关


恭喜温先生[玫瑰]
——徐春萍

㊗️大哥大嫂幸福永遠,事事如意🎉🎉🎉
——孙青霞

818是个好日子!我结婚登记在816,比大哥大嫂早两天[耶]妻好子好就一切好了😊 
——王韵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玫瑰][玫瑰][玫瑰]琴瑟和鸣、幸福永远[爱心][爱心][爱心]
大哥大嫂的故事感人至深,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祝福大哥大嫂[玫瑰][玫瑰][玫瑰]
——谢迪文

哈哈哈原来贤伉俪早就相识。祝贺温兄与小嫂[啤酒]
——何锦耕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情比金坚,百年好合。[强][强]
刚看完大哥写给大嫂的情书。感动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幸福绵绵。百年好合,情比金坚。
全部拜读了,为大哥大嫂的爱情感动不已
——越甲三千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结同心,恩恩爱爱,地久天长[爱心][爱心][爱心]
温公的情书竟然写出武侠小说的风范,一枪钻心,穿透两颗爱慕的 心❤[鼓掌][玫瑰]
——贺加贝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祝温大哥与大嫂百年好合!永远幸福甜蜜[玫瑰][玫瑰][玫瑰]
温大哥对大嫂的情话[奸笑]
“你可知道在你的表演上,有我这一对多情的眼么”
教父没有妻子理解相伴一生  
但大哥有大嫂的不离不弃相伴一生[爱心]
[强][强][强]幸福的一家人!
谢谢大哥,大哥大嫂永远幸福[玫瑰]相濡以沫,白首不相离。
——李绛雪


祝大哥大嫂百年好合!恩恩爱爱!天长地久![爱心][爱心][爱心]
能与一个懂得自己的人相识相爱相伴一生真的很幸福也很幸运!祝大哥大嫂一直这么幸福下去![强][强][强]
——李莹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结同心,恩恩爱爱,地久天长[爱心][爱心][爱心]
——白青蓝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爱心][爱心][爱心],天久地久,幸福永远[爱心][爱心][爱心]
——裘剑衣


[玫瑰]祝温先生和师母结婚纪念日快乐,阖家幸福[玫瑰]
——成至柔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玫瑰][玫瑰][玫瑰][玫瑰]祝你们永远幸福快乐
我也在乐乎上阅读了大哥写给大嫂的至情之文。感叹大哥大嫂感情之美
希望以后可以像温老师一样,为心爱的人写下至情至深的文字。
——仇炜炜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远幸福,🎎携手看天光乍破,共暮雪白头!🎉🎉🎉——姚思奇


哇!大日子!额手称庆!恭祝大哥大嫂幸福美满,白头到老!
恭祝大哥大嫂情意绵绵,相携永远。[爱心][爱心]
大哥大嫂太与时俱进,现时新世纪十七年,大哥大嫂成婚十七年!何其神也!
感人至深,感概万千。特别感念 感佩大哥大嫂绝美的故事告知世间何为爱情,教会世人如何相爱。大哥大嫂永为楷模。[强][强][强][强]
大哥大嫂的故事精彩之极,美妙之极,动人之极。[强][强][强][强][玫瑰][玫瑰][玫瑰]
大哥大嫂和两公子皆非常人,所以…如此…那般…今夜应放花,还应有很多很多…
——刘海明

吉祥如意 百年好合
——刘承昕

大哥与大嫂的情歌情事情书都太美好了!我读大哥书的后记就经常看到大哥骄傲的提到大嫂,处处有大嫂美丽的身影,数十年如一日深情如许!祝愿亲爱的大哥大嫂幸福永久!结婚纪念日快乐!
——裘梦媛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玫瑰]
一口气看完大哥五篇文,甜蜜、幸福、温暖,被感动的不要不要的,祝福大哥大嫂开心美满、天长地久[强][强][强]
——道禅生

[爱心][爱心]大哥大嫂相识相知相爱相守,细水长流,一生恩爱幸福;大哥得大嫂佳人相伴,又共同诞育可爱聪慧的玉飞两位宝贝,真真圆满[强]大哥与大嫂的纪念视频是非常珍贵非常有纪念意义的至宝,今年不论我们身在何处,都为大哥大嫂举杯,庆贺,祝福!
——王律之

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郑艳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结同心!
——王序


真情不晚缘自来,安能与静共连理。
——郑光宇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结同心,恩恩爱爱,百年好合,天长地久[爱心][爱心][爱心]
情海浩瀚成双鲤,
比翼在天枝连理。
金风细雨相濡沫,
坚心可堪照月明。
祝温公与夫人结婚纪念日快乐,永远美满幸福^_^。
——孙婧

看完了,三个人约会去了三个地方,然后还等到了,好佩服。祝福。
——尔佳

愿温老师携手太太和可爱的宝贝们幸福一辈子哦!比心~
——马天慧


[飞吻]刚把情真意切的回忆文章看完,太感人了~祝温大侠和夫人白头偕老,百年好合~
——冯婧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万事如意[太阳][太阳][太阳]
大哥柔情的文笔,亦狂亦侠亦温文。非常的感人。在今天有意义的一天,又续写了新篇[鼓掌][鼓掌][鼓掌][鼓掌]这个视频,13年元旦和大哥大嫂一众兄弟看的,非常感动,前情往事,还有大哥现场讲注,回想也是感动大哥与大嫂珍贵爱情[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张长弓

大哥大嫂周年纪念日快乐,百年好合,永远幸福,开心每一天。
——常盛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玫瑰][玫瑰][玫瑰]快乐永远[爱心][爱心][爱心]幸福永远🎁🎁🎁幸运永远。
——刘碧俏


祝老师和夫人结婚纪念日快乐!永远幸福、永远快乐!
看了安静情事的全篇,感觉真的很浪漫、很动人,缘分真的很奇妙,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从此彼此生命中都多了一个他(她),风雨同行,相互支持。老师和夫人不止有缘更是天作之合!祝老师和夫人结婚17周年纪念日快乐,永远幸福快乐!
——周益兵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
——策羽昀飞文化传播张竞楠[抱拳]

818神仙眷侣联袂江湖。祝大哥大嫂永结同心白头偕老。
大哥的长文,已拜读完毕。不仅伉俪情深,而且还道出许多不为人知的往事,也更加了解当年大哥是顶着多大的压力继续创作的,我们温迷才能看到更多精彩绝伦的文学作品。在此神仙眷侣结婚纪念日之际,花九祝愿大哥大嫂生活幸福美满,互敬互爱,(就算被大嫂欺负,大哥也只会更幸福快乐),更祝温派在大哥的带领下大展宏图。
——花滿衣

祝温巨侠及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玫瑰]永结同心,幸福快乐[玫瑰]
——朱明飞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幸福到永远!
——纳兰元述

【精彩分享】
感动😹
安静情歌——凭着爱,情怀不老
🌹🌹🌹[太阳][太阳][太阳]
温瑞安老师和太太的唯美爱情故事   
“   ——不要问我,我美人见尽,红颜无数,但我独爱她! 
    爱煞了她! 
    ——而今尤烈! 
    至今尤切! ”
㊗️温老师和太太:
琴瑟之好🌹🌹🌹
凤凰于飞🌹🌹🌹
合家幸福🌹🌹🌹
——朱丽华


因缘际会见到了温大侠,心想我要跟传说中的大侠合个影,结果就是他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那时我认识了一个美丽的女子,她说带我去嘉宾室跟大侠合影…合影结束后温大侠当然也被媒体和粉丝们抢走了…不过我和这个女子成为了好朋友,她身上有一种蓝色的高贵,蓝色的优雅,这个女子就是我亲爱的嫂子。
凭着爱,情怀不老,致我亲爱的的嫂子[玫瑰][玫瑰]。
——朱一诺


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永远幸福~
——泽夜九日


温巨侠情深意切写夫人[强][强][强]
——蓝霖


大哥大嫂结婚周年纪念日快乐,祝百年好合,幸福美满[玫瑰][玫瑰][玫瑰][爱心][爱心][爱心]
——范天问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
——孟宪博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玫瑰][玫瑰][玫瑰]快乐永远[爱心][爱心][爱心]幸福永远幸运永远。
谢谢大哥撰文,我们欣赏,了解那段爱情故事,酸甜苦辣,罗曼蒂克,浪漫温馨都在字句里徜徉。
温馨的家人,幸福的岁月定格在照片里。
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玫瑰][玫瑰][玫瑰]快乐永远[爱心][爱心][爱心]幸福永远幸运永远。
——陆破空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
——张金龙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
——郭琦飞

[玫瑰]祝大哥大嫂结婚纪念日快乐幸福 百年好合[玫瑰]
——焦无虑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
——轩辕剑侠

大哥大嫂百年好合,美满幸福,天长地久,永远永远[玫瑰][玫瑰][玫瑰][爱心][爱心][爱心]
——苗博


祝温瑞安大侠和刘静飞女士百年好合!
——王佳佳

原来是温大侠结婚周年纪念啊,温大嫂真的特别美丽特别有气质,大侠好福气!
想起大侠写颜夕,说她是美人也折服的丽人,温大嫂就是丽人啊
——赵书

祝温大侠和夫人生活美满,长长久久~
——周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