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悉尼球探
悉尼球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33,213
  • 关注人气:1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德国乏力属正常发挥 荷兰遭怨妇骚扰

(2008-06-17 06:53:54)
标签:

体育

分类: 赞美德国意大利

德国队今天赢得困难,比赛内容看比输给克罗地亚那场没有提升。仅仅是球员压力大?德国球员的神经从来不象英格兰、意大利那样脆弱,遇到困难时往往更坚定、冷静。德国队这两场比赛,不是什么发挥失常,是技战术能力问题。

 

2006年就是这拨人,那支德国队论个人能力也远到不了世界第三,但克林斯曼对球队的战术捏合成功,中前场能打出多种套路,球队在速度和准确之间有一定弹性,这种弹性体现的就是整体战术水平。勒夫在吃老本,受益于克林斯曼时期留下的快速进攻中利用空间的熟练和默契,反击时可以行云流水,善打开放场面的比赛,这是近几年球队风格的烙印,是克林斯曼留下的老本。但勒夫没能象克林斯曼那样,在一届大赛来临时,把球队的战术协调性调到一个高峰,在空间少、打不快的局面下,球队缺少弹性,没有整体战术能力可言。除了波多尔斯基和拉姆的左路,德国队今天在阵地战中再打不出什么配合套路,一旦对手限制了德国队的空间和速度,德国球员更多陷入一种无序的轮番冲击,没有战术性可言。在整体打磨上,主教练的作用在哪里?克洛泽的状态不如06年,戈麦斯找不到点儿,前锋状态的问题是存在,但与整体战术能力相比,并不是最可怕的。

 

德国队的问题,与荷兰对比一下就更清楚。现在的荷兰队,出色不在于个人能力,而在于整体,巴斯腾的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无论快慢,都保持着战术整体性,这种球队很难被打败。其实荷兰现在这拨人的个人能力,不仅不能与荷兰人才鼎盛期相比,哪怕和这次的法国、意大利相比,也是处下风。但荷兰队的战术水平和作为一个球队的整体的状态,是本届欧洲杯最好的,主教练的作用很明显。勒夫手里的球员,个人能力还要差些,战术捏合又几乎可以忽略,进攻一遇到高密度,德国球员有限的个人能力就暴露了。巴拉克今天决定了比赛结果,但应该看到,巴拉克小组三场比赛的表现不令人满意,没有发挥出战术核心的作用。和德科在葡萄牙队的作用类似,巴拉克作为连接中前场的组织核心,三场比赛却几乎没有一脚威胁传球,也很少能一对一摆脱向前。和德科相比,巴拉克为队友创造的机会实在太少了。作为中场核心,如果巴拉克在这次大赛中只能抓抓定位球和远射,德国队进攻不畅也就很好理解了。巴拉克已经是德国队相比之下最有创造力的球员,总不能让拉姆去打前腰,这就是现实。整体战术捏合不成功,球员缺乏创造性,导致了德国队目前的状况。

 

德迷做着体现德国强大神经的假设。比如,德国队在大赛里就是先要输一场(克罗地亚)才会拿冠军!再比如,德国队就善打强队,等遇到葡萄牙时就有优势了,正克葡萄牙!现在看来,德国队需要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以这个整体状态,冠军是没戏的。下一轮对葡萄牙,不该再有所谓心理压力,否则就只能说德国队善打巴西了。我认为,如果场面开放,德国队机会能接近五成。不要以为葡萄牙队技术好速度快,德国人就怕对攻,这支德国队打开放比赛是很犀利的,就象今天对奥地利比赛的最后几分钟,对手只要攻出来,德国队又会变得快速和危险。一旦比赛场面胶着,德国人的技术劣势会暴露,葡萄牙机会更大,德国人只能希望定位球和高球交好运。这场风格迥异的大战,葡萄牙队在控球、创造性、个人杀伤力上占优,德国队的优势在于高球和点球决胜。如果90分钟内比赛就结束,可能是克罗地亚胜德国的翻版。如果德国队输一场就会拿冠军的卫星发射成功,一种伟大可能是:德国队此后连续三场点球决战。

 

明天意法大战是重点。跟上届欧洲杯惊人相似,这时候又有刺耳的声音包括哭腔和象哭一样的媚笑不绝于耳,又是来自意大利。人家法国有跟意大利相等的机会,但相比之下,法国人沉默地象是已经输了对意大利的比赛。而意大利从媒体到球员据说还有总理,举着高音喇叭和巴斯腾乃至荷兰人民交朋友,似乎意大利可以输给法国,但荷兰要是输给罗马尼亚,整个意大利都会哭泣。上届欧洲杯就是如此,自己的比赛还没踢,就开始审判丹麦人瑞典人,有没有搞错。不知道意大利媒体和球迷是否构成了对荷兰队性骚扰。荷兰没有任何义务必须战胜罗马尼亚。巴斯腾尽遣替补去认真踢比赛就已经是雷锋了,为了避开意法故意输球也无可厚非。荷兰用替补,善打反击的罗马尼亚要进攻,这结果就很难说了,但的确罗马尼亚胜面稍大一点。意大利队还是管好自己吧,学学法国的低调,相信只是少数球员大谈荷兰,更多是被意大利媒体和球迷引诱的,意大利这种习惯实在招人厌烦。意法就当作表演赛去踢,胜方没准还有惊喜。

 

意法大战一定很精彩,而且另类。意大利和现在的法国都更善长谨慎的比赛模式,但这场球必须要赢要进攻,如果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还无胜负,世界杯冠亚军将联袂表演5到10分钟的不设防古老足球,也可以当成两个守门员的决斗去欣赏,拥有布冯的意大利可能会好一点。 

 

欧洲杯相关评论

西班牙不止一种方式  意法玩玩古老足球

 

意大利差在中场能力  荷兰气势如88年冠军

 

德国队输在技术质量  防守缺陷不象冠军

 

葡萄牙秀完整体秀个人  谁能分担德科重任

 

西班牙防守有隐患  希丁克被打回原形

 

法国夺冠没戏  荷兰足球成了变形金刚

 

远离丑陋的德国队还缺冠军球队的狡猾

 

土耳其并不温柔  大热德国难过葡萄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