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博洛尼蔡明
博洛尼蔡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633,250
  • 关注人气:15,1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居体验馆与家居拼凑馆

(2007-08-13 08:53:50)
标签:

家居/装修

分类: 商界·营销
  8月11日在农展馆秋季家装展会上,我被记者问到“怎么看待雨后春笋般的家居体验馆”。我首先纠正他的就是并不是所有这种形式的都能叫家居体验馆,很多只是“家居拼凑馆”——各种家具拼成一间屋子,这种搭积木的工作谁都能干;有机地设计成一个整体,才对得起“体验”两字。

 

  曾经有位朋友这样说我的博洛尼家居体验馆:“在里边就算不买家具,随便逛逛,想象一下将来家里如果按照这样的场景来布置,心情也会特别愉快。”能到这样的效果我已经相当欣慰了。别说我生意人假正经,最关心的还是销量。让客人心情愉快,不买家具已经要用到“就算”这种词儿做前提,我还怕卖不出去么?关心顾客的心理感受是最重要的。

 

家居体验馆与家居拼凑馆

2007秋季家装展会,博洛尼推出科宝入住家装

 

  拼凑馆不会让人心情沮丧,但至少绝不会愉快。你在建材超市家居卖场闲逛会有闲庭信步的感觉么?在小山一样的产品里挑来挑去,比价钱看质量找设计合适就买不合适再看下一家,这是购物不是体验。很多体验馆之所以没有给人体验的快感,因为他们的魂还是超市。

 

  家总归是自己的家,需要自己思考拍板。在有底蕴的体验馆里闲逛能激起顾客家居摆设搭配方面的灵感,这已经被全面证实过了。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欢什么,这正是体验馆的作用:让你在实体场景中亲临其境找到内心最爱。

 

家居体验馆与家居拼凑馆

媒体朋友问我科宝入住家装的体验馆怎么样,我说至少我们的肯定不是拼凑馆

 

  很多人认为体验馆是砸钱的无底洞,高档品牌才有必要有能力做,这也是个误区。高档产品没有好的规划结果还是拼凑馆,中档产品有明确的定位照样能从体验馆中获益。博洛尼的“科宝入住家装”。品牌就是中到中高端的定位,我们在秋季家装展会上推出它,接下来马上要开科宝家居体验馆,里边有博洛尼体验馆“七间宅”形式的科宝“八间堂”,从装修风格到家具搭配设计非常统一,有自己的整体风格。用体验馆的形式就能创造最好的效果。

 

  归根结底,体验馆的出现是顾客的需要。实用性早就不能满足我们的顾客了,他们需要对个性、兴趣爱好、功能和使用方面的指导。所以消费过程中顾客越来越少的处于被动接受的角色,开始主动提要求。家居体验馆里听、看、摸、嗅后,对“未来的家”有最真实的感受,才能有所见即所得的效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