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苏
萨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43,969
  • 关注人气:366,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迪士尼的悬空塔楼里有什么?

(2016-03-09 19:17:22)
分类: 云中漫步 (科学, 技术)

迪士尼的动画片中,经常出现古堡的形象。如果您注意看,会发现似乎是出于审美的需要,这些或美轮美奂或威严庄重的城堡上,常常被设计出一些悬空的塔楼。

http://p3.pstatp.com/large/32600020b8e419062fc

比如这座城堡,就有好几座悬空塔楼。

http://p3.pstatp.com/large/2cc0007eceb0f767216

放大一个(左边的)看看,悬空塔楼的确让城堡造型变得更加生动了。在动画片里面,骑士拯救公主,米奇私通米妮,都是在这种地方进行的。

http://p3.pstatp.com/large/32700020ce2a8badb73

http://p1.pstatp.com/large/32400020c3fb2997525

这样的设计在虚拟世界里面颇为流行。

http://p1.pstatp.com/large/32300020c1a7ba0c3f4
有意思的是,在真正的古城堡中,也不乏这样的设计,可见迪士尼先生并不是这种设计的教父。

http://p3.pstatp.com/large/2f300045bda2d4371f9

这样仿佛悬挂在墙体上的塔楼似乎很流行。

现在穿越剧流行,那么,我们是不是可以憧憬穿越到中世纪,从这样的塔楼里救一个公主出来呢?

最大的可能是您会被像鸟一样给打下来。

http://p1.pstatp.com/large/32700020dcddfc5810a
在欧洲的城堡中,那些比较巨大的悬空塔楼是防御工事,这种凸出的堡垒可以同时向外面三个方向发射箭矢和标枪,酷似我国的城防体系中的马面。

http://p1.pstatp.com/large/32300020c67127bcdc7
中国城墙上一般设有凸出的马面,也是为了协助两翼防守的,除了下方不是悬空,与西方城堡的塔楼异曲同工。

面对这样的防御阵地,您穿越过去如果侥幸不被射死,估计会撞上一群气味浓烈的大汉(欧洲中世纪医生不赞成洗澡),当会颇失所望。

当然,您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虽然这种情况下您和公主可能都会颇为尴尬。

http://p2.pstatp.com/large/32700020e211fb6ec95
让我们看看这座城堡,它的侧面也有一个小小的悬空塔楼,不太起眼,只有顶部有一个窗口,似乎不像是防御工事。

http://p1.pstatp.com/large/32400020d6d3f249269
大致是这样形状的。

看起来地方很小啊,估计您会觉得公主到这种地方的可能性不大。不要紧,我们钻进去看看,这样的悬空塔楼到底是干什么的。

http://p3.pstatp.com/large/32400020d8901373ed5

看到这个内景,估计很多人会脱口而出——厨房!

http://p2.pstatp.com/large/2cc0007eedd04e2742e
您别说,还真有几分像我国农村的灶台,不过,多少看着有些古怪。

http://p3.pstatp.com/large/32400020dce40946b21
看到这儿,估计已经有朋友琢磨出答案来了。

没错,这就是欧洲中世纪城堡的厕所!

在维多利亚女王享用第一个冲水马桶之前,欧洲贵族们只能使用旱厕,这必然带来严重的卫生问题,尤其是城堡这种封闭的环境,倒个马桶都得升降吊桥,太不方便了。为了不把自己臭死,城堡的设计者们灵机一动,便想出了利用这种悬空塔楼充当厕所的馊主意——不,臭主意。

http://p2.pstatp.com/large/32400020dd903005993

在这种地方如厕还有一个好处,便是随时可以从厕坑往外看看风景,话说这种厕坑通常都在空中数十米的高度,每天必定要上演大量高空投弹和“疑是银河”的剧目——当然如果赶上大风天气,建议各位还是尽量忍一忍,或者带个鼓风机再去如厕吧。

http://p3.pstatp.com/large/32600020dd4cd602d7a

推测贵族们是注意到城堡中的小猫可以跑到窗外方便,得到启示完成这一设计的。

至于那些抛落物怎么处理?欧洲当时可没有清洁工一说,悬空的塔楼多半建在护城壕的上方,方便后的遗矢应该被水冲走,那是最理想的结果。

就算冲不走也没关系,敌军如果进攻本城,在跨越护城河的时候要承受发酵粪便这种生物武器的挑战,城堡的厕所无意中增强了自身的防卫。

迪士尼的悬空塔楼里有什么?

欧洲修道院厕所的设计,污物落入暗河或下水道主管,比骑士们略为文明一点。

所以,再看到迪士尼动画的时候就不要憧憬和米奇一样飞入悬空的塔楼去营救公主了,她就是在那儿也是处于一个极端不适合交流的状态。

更何况如果公主受惊把您一推,落入下面的护城河,闹不好您会成为史上挂得最快而且最惨烈的穿越者。

[完]


宣武父女冤鬼复仇案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上
更多精彩故事和视频,请关注某家的公众号老萨有发现,谢谢
另外,由于稿件审查等原因,下周开始可能在公众号上发出的文章要比博客上早一点,性急的朋友可以在那里先睹为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