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苏
萨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43,969
  • 关注人气:366,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后一个惯匪 十六

(2016-01-30 19:40:22)
分类: 梦里关山 (纪实,传奇)
那好好一个土匪,怎么变成僵尸了呢?

他自找的。

话说“黑万”闯进人家里,那闺女正给她爸烧大烟泡呢 – 老人早年生病用药,误染了这个毛病。好在家境还殷实,瘾又不大,倒没弄到跟少帅那个地步。这闺女也就十三四岁(她跟弟弟之间本来还有两个兄弟,都没养大),很是孝顺,吃完晚饭就伺候老爸抽烟。正这时候土匪跳进来了,当时吓得小姑娘把烟盘子也扔了,烟枪也丢了,乖乖跟爸妈一起被土匪逼到炕上坐着。

土匪拿起件男孩衣裳,问:“你家儿子呢?”

老头跟老太太一交换眼色,马上回答:“好汉饶命,老大跟老三上他大姨家去了。”

瞧这话答得,跟阿庆嫂似的,滴水不漏啊。

土匪没发现什么破绽,就坐在炕头上逼着老头老太太,让那闺女给自己做饭。

那女孩儿就贴饼子给土匪吃。

《宝泉文史资料》上面有篇《人民群众的力量》讲的就是“黑万”被杀这件事,因为时代的原因压根没提抽大烟这回事儿,说刘万荣被杀是因为见色起意,吃饱了贴饼子想那啥人家小姑娘,被一家三口人民群众奋起反抗,砸成冻肉。

这不大准确,那小姑娘才十三岁,而且营养不良,平时又干家务活,手糙脸糙的还没长出息呢。“黑万”再怎么说也是见过市面的悍匪,还不至于那么色不择路。而且,他被打死的时候还没吃上贴饼子呢,小姑娘烙的贴饼子最后是被于股长他们吃掉了,算在土匪“黑万”头上实在冤枉。

真实的情况大体是这样的 -- 看这一家三口老的老,小的小,刘万荣不自觉地放松了警惕。等着吃饼子,眼看饼子好了,他忽然看见了掉在地上的大烟盘子,开始忍不住打哈欠 – 这“黑万”是有毒瘾的,对这种人来说,大烟不看见也就罢了,看见了不抽,那简直比要他命还难受。

他就让那女孩儿给烧烟泡。

女孩儿就乖乖地给烧。

这“黑万”毕竟是个惯匪,虽然放松了警惕,但依然抱着大枪不离手,而且总是让屋里三个人在自己视线之内,也算经验丰富了。

问题是这大烟怎么抽法,现在有很多朋友不甚清楚 – 清楚的估计都在局子里呢。要吸这玩意儿,他得躺下,侧着肩膀。

这意味着一个非常不利的格斗体位,但作为一个老牌子土匪,刘万荣不会犯曹凤阁那样的低级错误的。他把那一家三口都放在自己看得着的右边,躺下的时候手里还端着枪,做好随时应变的准备。

那老夫妇都离得挺远的,应该不会有什么威胁。但那女孩子不能离远了,她得剔烟灯。

“黑万”开始还挺小心,等到两个烟泡抽完,那种从心里的舒服上来,忍不住舒拳伸腿打了个哈欠。

人没有睁着眼睛打哈欠的,就在他这么一舒服的瞬间,那小姑娘抄起手中的烟签,一家伙就捅进了“黑万”的眼窝里!
最后一个惯匪 <wbr>十六
烟签有曲有直,估计小姑娘使用的是这种,一头是烟勺,一头是烟签,大约三十公分长,一班人想不到这玩意儿还能当兵器使


小姑娘说了,我着急啊,我弟弟还在外头呢,万一他进来让土匪害死了,或者在外头冻死,我家就绝后了,剩我一个丫头片子有什么用啊。

谁说封建思想一定害死人的?

被这一签子刺中,毫无准备的刘万荣嗷的一声就蹦起来了,但这是那老夫妻也反应过来了,老头抄起顶门杠照头就打,老太太抱住土匪的大枪就不撒手了,死死把枪按得抬不起来。

一杠子,两杠子……“黑万”终于撒手,一头仰倒,抽搐一阵子就没动静了。

法医检查刘万荣尸体的时候说,这丫头太狠了,那一签子从眼窝里刺透眼球直穿入脑,尖端已经触到延髓,绝对是致命伤。“黑万”蹦起来不是因为要抵抗,多半是发生了“急性外伤性脑痫”,他那是抽疯的症状。

所以,老爷子几棍子属于白打,反而自己吓得累得动弹不得了。

此后的事情就简单了,丫头让爸妈在床上靠着歇息,到外面看到地上一溜脚印,知道弟弟是上区政府找人去了。于是套上爬犁,照绑山猪的法子把“黑万”的死尸捆在爬犁上,准备也去区政府,这时候,于股长他们就来了。

干警们在小姑娘家取证,小姑娘送给干警们贴饼子吃,干警同志推辞,最后觉得也确实饿了,拿钱买了饼子……

哈尔滨公安局的张孝德老当时也在场,记得有个警察在勘查中问小姑娘:“他都死了你还绑个啥劲呢。”

小姑娘凑近了看看,羞愧地对公安人员说:“第一回,不知道这就是打死了……”

这话说得干警同志直咽唾沫,那意思一回不够,你还要干几回啊?

现在,在逃的就剩了一个“王大傻子”。

两天以后,拜泉方面传来消息,拜泉驻军与一支土匪武装发生战斗,击毙数名土匪,缴获的一支步枪上有克东县公安局的标识,故此送来鉴定。

鉴定结果,这正是“王大傻子”周智富带走的那支枪。

[待续]
宣武父女冤鬼复仇案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上
更多精彩故事和视频,请关注某家的公众号萨苏-萨书场,谢谢
另外,由于稿件审查等原因,下周开始可能在公众号上发出的文章要比博客上早一点,性急的朋友可以在那里先睹为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