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苏
萨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43,969
  • 关注人气:366,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平邑感动世界 -- 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头版报道中国救援行动

(2016-01-30 10:05:17)
分类: 八方风雨 (时事,杂文)

http://mmbiz.qpic.cn/mmbiz/3HlCUuqScrVoZ6saiaH6vLTYaceRKR5NLAaxwYxyHicKxpbK7DKicibR7UK5Uf0Drg4JlvbibUu1vlQ2ZVjlWLKuPqQ/0-- 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头版报道中国救援行动" />


CNN在平邑矿难四名被困矿工确认救援成功后1小时25分后,便在世界新闻头版登出了这一新闻

2015 年12月25日,山东平邑石膏矿发生大规模坍塌事件,36天之后,被困在井下200米以下深度的四名矿工在2016年1月29日夜间终于获救。这是世界灾 难救援史上的奇迹,在历史上仅有智利2010年发生的科皮亚矿难救援可以与之相比,但那一事件中,井下智利矿工的生存环境比这一次中国矿工的情况要好得 多。

这一事件在中国新闻界引来极大关注,那么,对世界来说,又是如何呢?

我们可以看到,就在几个小时之内,平邑救援成功的消息便在世界各大网络媒体上以显著位置出现,报道普遍正面客观,并有大量国外网友留言,其留言内容也大多是祝福和对这次救援成功的感动。

http://mmbiz.qpic.cn/mmbiz/3HlCUuqScrVoZ6saiaH6vLTYaceRKR5NLcaufhBUq37LtsY4S2ZBqfyZeUsGLAZMEsicepUImFv4xy47j6ZJ4PxQ/0-- 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头版报道中国救援行动" />

日本雅虎新闻网是第一个对这一救援成功消息进行报道的,时间在中方报道救援成功后46分钟,将其列为国际新闻的压题新闻。


http://mmbiz.qpic.cn/mmbiz/3HlCUuqScrVoZ6saiaH6vLTYaceRKR5NLCPJe5Hkgicp18a3nNtBWca0NBuk6icf2dpk6AW1tPxBYctiaIce7cA4CA/0-- 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头版报道中国救援行动" />

这条报道来自时事通信社,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新闻方面显然一直在关注这一矿难救援的消息,在关于此报道的网页上,可以看到还有至少三条相关报道。分别是《每日新闻》关于救援成功的报道,事故发生后三天关于持续救援的报道,以及石膏矿董事长自杀的报道。

应该说雅虎新闻网的反应非常快,但题图却用错了,使用了中方此前发布的救生舱照片,实际上可能为了避免管壁变形卡住救生舱,这次救援最终采用的是救生锁扣,而不是救生舱。

http://mmbiz.qpic.cn/mmbiz/3HlCUuqScrVoZ6saiaH6vLTYaceRKR5NLiaiaH3XgNM6TL6TW80sg47WQicibia782aczFNuP4mIjMIiaABibj1ovaTzFQ/0-- 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头版报道中国救援行动" />

谷歌新闻日文网站,引用了《每日新闻》的报道,作为今日的头版头条,时间仅比谷歌新闻晚了十四分钟,但位置更高。

这时可以看到日本的《产经新闻》和路透社驻日记者站都开始发相应消息了,其抢新闻的敏感性和报道的及时性不得不令人惊讶。

http://mmbiz.qpic.cn/mmbiz/3HlCUuqScrVoZ6saiaH6vLTYaceRKR5NLVD5GgM1ROtgGU6r4Xf8ibOd6x3px2Xdbvn0thsTRq2GrQUzDqj9Lrmg/0-- 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头版报道中国救援行动" />

BBC对于中国矿难的报道几乎与谷歌同步,在其英文版的网页上,被放置在亚洲新闻的头条,可以看到,他们的图片至少是用对了。

http://mmbiz.qpic.cn/mmbiz/3HlCUuqScrVoZ6saiaH6vLTYaceRKR5NLbrc2AiaYPuPhXYqabv7s5PuBBGTH261Dl7mJaUTianYYn6ZAO8WSzGaw/0-- 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头版报道中国救援行动" />

BBC中文版的报道,则直接将这一救援列为了“今日头条”并配有视频。

显然,今夜“平邑”在世界新闻媒体上几乎都成了出现在头条的关键词。而且相对来说各报道的评价比国内几大网站的跟贴还要更加正面,基本集中在对获救者的祝福,和对救援人员的感谢上。


平邑感动世界 <wbr>-- <wbr>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头版报道中国救援行动

今天早晨,BBC并将平邑救援行动加入其 Top Stories,这意味着对这一新闻价值的进一步认可

可见在各个不同的文化中,对于生命的珍视,对于全力拯救生命的价值观,是有共同之处的。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作很多宣传来改进形象,可能都比不上这样一个真正对于生命的拯救更能拨动世界的心弦,因为这是一个真正体现一个国家人情味的实例。一次救援行动,让世界对中国行注目礼。

今天,平邑感动了中国,也同时感动了世界。

[完]


http://mmbiz.qpic.cn/mmbiz/3HlCUuqScrXgmAhAL2uUXZ89HicmUs03tDNYo7rh30Rs9ibdtibgUv0ic0RCsK9lgeB5Y9ke16cpQRTOzQ8YKtEKKw/640?wx_fmt=jpeg-- 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头版报道中国救援行动" TITLE="平邑感动世界 -- 世界各大媒体纷纷头版报道中国救援行动"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