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苏
萨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43,969
  • 关注人气:366,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百兽越狱之 猪豹同笼的不负责传说

(2013-11-03 23:19:45)
标签:

文化

分类: 云中漫步 (科学, 技术)
上海野生动物园的猎豹和猪同处一室,相安无事,引发了众人的好奇.老萨也不例外.不过,在写完相关文字之后,我们发现这样”善良”的猎豹不仅仅存在于动物园之中.在信奉达尔文主义的大自然中,竟然也有类似的情景.

一名美国野生动物摄影师在肯尼亚的马赛马拉动物园拍摄狮子的时候,偶然发现了下面一幕 – 他看到一群羚羊与三头猎豹狭路相逢,发生了遭遇.发现猎豹后羚羊们立即掉头逃去,只有一头懵懵懂懂的小羚羊落在了后面,转眼就被三头猎豹围了起来.

然而,此后人们预期的屠杀却没有发生,一个令人惊奇的场景出现了 -- 只见三头猎豹如同好奇的大猫一样走近小鹿,竟然彬彬有礼地向它表达其爱抚之情来.

百兽越狱之 <wbr>猪豹同笼的不负责传说
这简直像大哥哥对小妹妹嘛.
百兽越狱之 <wbr>猪豹同笼的不负责传说
甚至猎豹还作出了非常亲昵的举动
百兽越狱之 <wbr>猪豹同笼的不负责传说
而小鹿竟然也同样展示了善意

摄影师拍下这一连串镜头之后,目瞪口呆地看着觉察到危险的小鹿蹦跳离开,而猎豹毫无追赶之意.事后,专家分析,出现这神奇一幕的原因是猎豹当时吃饱了.吃饱了的猎豹就像顽皮的大孩子,这也是猎豹能够被列入被人类驯服动物名单的原因.

这一解释是否符合科学并不重要,关键是这一点温馨的存在,一如我们在城市的荒漠里,偶然被某一丝淡淡的温情所感动.

写过猪豹同笼的事情,有位网友发来邮件,里面有一段他和一名曾经担任饲养员的朋友的对话.从内容来看,说的也是一件猪豹同笼的事情,其内容与上海野生动物园的事情若相符合.但最终无法断定是不是同一家动物园的事情.

据他的朋友说,动物园里出现猪豹同笼,其中还有一段花絮.把两头小猪送进豹笼,并不完全是野化训练的需要,还是一种略带发泄的报复.原来,这两头猪并不是动物园的住户,而是一名饲养员家饲养的”宠物”.

话说这位饲养员娶了一位热爱动物的太太 – 估计他的职业在挤掉竞争者方面颇有作用.一天,这位太太上街买菜,遇到一个汉子手提一只竹篮叫卖,里面躺着两头黑白花的小猪,其中一头还围着一幅粉红色的兜兜.滑稽的造型让人忍俊不禁,这位太太忍不住上去询问.那汉子说这叫香猪,最大只能长到一尺长,是世界最新的流行宠物,适合家庭饲养,比养猫养狗档次高多了.觉得小猪十分可爱的太太掏了几百块钱,买下一对小”香猪”,却不料养将起来两头猪迅速上膘,很快就超过两尺长了!感觉上了当的太太请老公叫兽医来鉴定,结论这只是两头普通的家猪而已,根本不是那种名贵的香猪 – 那种猪一头可以卖到数千美元的.

得知自己上当受骗,恼羞成怒的太太变成茶壶状,勒令提供咨询不利的老公负责处理掉这两头令人怒发冲冠的猪。

恰好,动物园要对猎豹进行野化试验。这位饲养员灵机一动,把猪卖给了动物园,成了供给豹子的试验品。估计这位心里也不无想让猪们在豹子撕咬下粉身碎骨的阴暗心理。

然而,豹子却在和猪的战斗中意外败北,两头命硬的猪虽然被主人抛弃,却在动物园找到了正式的饭碗。

按照老萨的看法,这个故事中和猪配戏的是豹子,而上海野生动物园里则是猎豹,并非同一种动物。因此,这显然不是同一家动物园发生的事情,只是巧合而已。

不过,这个故事的内容却有较大的可信性。因为老萨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报道 -- 《英国女生买香猪被骗 小可爱养成大肥猪》,内容如下 –

住在英国汉普郡的22岁的学生梅丽萨去年9月,用其21岁生日的礼金买了一只叫做亨利的宠物小香猪,当时亨利只有她的手掌大小。但很不幸,小猪长得非常快,已经长到63公斤重,2英尺(约0.6米)高,4英尺(约1.2米)长,预计还会长得更大。
  
这只大肥猪非常笨拙,体形庞大,总是吃不够,什么都咬,富有攻击性,已经给这个4居室的房子造成了数千英镑的经济损失,它咬地毯,啃实木地板,咬碎花园中的草坪,还撕咬主人的鞋子。家人对它无计可施。梅拉萨的家人试图将这头大肥猪赶走,但梅拉萨跟这只猪已经有了感情,舍不得它走,不停地哭泣。家人只好作罢。
百兽越狱之 <wbr>猪豹同笼的不负责传说
她每天牵着大肥猪出去散步的举动,慢慢成为了当地的奇景。


看到这里,忽然感到,无论是上海动物园的猪还是梅拉萨家的猪,恐怕都会对这个世界有一颗感恩的心。

[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