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苏
萨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43,969
  • 关注人气:366,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京城十案之毒斗天南 八.考验

(2010-01-02 22:33:46)
标签:

军事

分类: 梦里关山 (纪实,传奇)
京城十案之毒斗天南 七.上车
肖戈回问:“住那儿怎么了?”

夏从后视镜里看着肖戈,慢慢道:“那是公安的一个点儿。”

肖戈:“真的?我不知道。”

“那是省公安厅的点儿。”夏说。后来才了解到,夏知道这个秘密据点并不是他在省公安厅有人,这个据点很少人知道,省公安厅有人也不见得了解。夏在职的时候有一次执行任务,选择指挥地点的时候这里曾经是备选,所以他有这个印象。

“那我得打个电话,让我的人换个地方。”

夏点头,肖戈打电话,说得简单,只是让“马仔”带自己行李换一家地方。对方回答:“好。”

肖戈关了手机。“马仔”回话的时候在送话器上轻轻敲了两下,那是暗号,意思是自己和夏的电话都已经定位监听了。

夏没再多说这件事儿,看样子是信了肖戈的解释。一行四人,夏,肖戈,杨老大和夏的一个马仔到了一家消费场所,夏和肖戈去洗桑拿。两个人一边儿洗,一边儿聊,彼此有了些了解,气氛渐渐融洽。

洗完,肖戈说我买单吧。

夏眼皮微微一翻,说:老弟,什么都不带,你拿什么买单阿?

两人相视哈哈一笑。

肖戈身上只有一部手机,一盒香烟和一个打火机,其他无论钱还是卡,什么都没带。夏是怎么知道的,俩人都明白。肖戈说他唯一不明白的是,我什么都不带,并非不信任他,而是为了到时候找理由和上级接头阿。

这一笑拉近了两人的距离。洗完澡,夏开车去了一家宾馆(后来知道宾馆本身就是夏控制的)。拿身份证开房间,知道肖戈什么都没带,用了杨老大的。

肖戈说我手机就一块电池,让我马仔送一块来。

夏说可以,你让他带两万块钱来,我今天带来了两个兄弟,不能让他们白跑一趟。

几个人一起去餐厅吃饭,开了个包间,边吃边继续聊。但是,谈到交易,夏一直说不急。

不急?干这行的谁不想早办完事早走人啊。肖戈觉得,恐怕事情有点儿蹊跷,此人干了二十多年警察,他有感觉!

吃到中间,肖戈的“马仔”赶来,到席上见过大伙儿,按肖戈说的,给他带来一块新电池,还有两万块钱。

肖戈让“马仔”回去,递两万块钱给夏,夏随手给了身后的马仔,叫服务员 – 把菜送到房间去,我们在那儿接着聊。

几个人往房间走,肖戈落在最后面。刚才“马仔”来的时候,电池,钱,几次倒手的功夫,肖戈手里多了一张短短的字条。上楼梯拐角的时候,借着走在最后的机会,肖戈张开手心看了一下。

上面是一行荧光小字 – “他刚才向外打出一个电话,说你像官场,不像做生意的。要考察你,要找小姐。”

拿打火机点烟,顺手把纸条烧了,肖戈想起来在重庆登机的时候,自己感谢重庆警方的热情招待,最后发了句感慨 – 姐,就一样咱们这次做得不够象阿。对方问什么事儿呢?肖说 – 你没给我找个小姐阿,哪儿有干这一行出门不找小姐的?

那位总队长一拍脑门,说哎呀呀,怎么把这个忘了。。。

俩人也是哈哈一笑,其实说归说,这公家饭能吃到哪个限度,谁心里都是门儿清。

看来,这回有人主动给咱找小姐了。

真叫小姐你上不上?我问肖戈。肖戈一乐,说跟《生死卧底》里那朱老四似的(估摸着是国内某个电视剧),不吸毒,不找女人,直观就是警察。小姐怎么了,人英 国特务能为了女王那啥,咱就不能为了公安事业献身?卧底这种事儿老绷着弦儿,找个小姐不正好喘口气儿,这不是好事儿吗?又不用我们单位买单。。。

我看他乐得不正经,心知有异。听肖戈往下说,才恍然大悟,这人啊,千万别想出格的好事儿,一想,准来麻烦。

到房间门口,杨老大跟那个马仔都不进去。肖戈往里一走,心里忽然咯噔一下。

不是说找小姐吗?肖戈见多识广,就找只人妖来,只怕也不至于把小哥吓咯噔一下啊。

只见屋里有另一个马仔,正在桌子上摆弄几张酒店里包鸡用的锡纸,夏队长走过去坐下,拿了一张,眼睛不抬地对肖戈道:“尝尝?”

看这架势,肖戈一下就明白了,一句话差点冒出来 – 不是说找个小姐考验我吗?怎么改戏试我吸毒了?

这话要说出来,只怕还有点儿酸溜溜的。

说到这儿,有两个错误的概念必须说明,第一个概念,是说贩毒的不吸毒。现在道儿上早不是这个情形了。其中一个原因是新式毒品和旧式毒品有很大区别,新式毒 品对人的神经系统伤害和成瘾性更甚于旧式毒品,但大多不是兴奋性的,表面上不会让吸毒者变得鸠形鹄面,有一种心理的欺骗性。所以,一些贩毒的自己也吸食新 式毒品而不以为意。第二个概念,是说缉毒警卧底也不吸毒。如果缉毒警卧底也不吸毒,那是明摆着暴露身份。在预先料到可能出现被迫吸毒的情况时,缉毒警通常 会预先服用药物,可以避免或减轻毒品的伤害,防止成瘾。肖戈出发前,就是服了药的。

问题是。。。

对方这次拿出来的毒品,肖戈都没见过,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吸。

后来才知道,对方这次拿出的毒品,属于新式毒品中的一种,叫做“麻骨”。

现在怎么办?照肖戈说法 – 他警察我也警察,他吸,我不吸,我必死无疑!

怎么办?好办,他怎么吸,我就怎么吸吧。

夏拿了一片药,放在锡纸上,用打火机在下面一燎,那片药顿时化作一股青烟,夏抽动锡纸,用鼻子一吸而尽,很享受的样子。

肖戈也拿了一片药,照方抓药,只是吸的时候走了边,实际上没有真的吸进去 – 肖戈心里说,谁知道这玩意儿什么成分,吃的药只怕对付不了它。

不料,一片吸完,那站在一边的马仔走过来了,谦恭,但是带着一丝冷意地问道:“大哥,你怎么不吸阿?”

完了,有人盯着我。

肖戈没有抬头,按按鼻子,说:“我说没出感觉呢,我眼睛散光,你屋里灯太暗,看不清。”

话音未落,只听夏的声音从对面传了过来:“拿来,我给你点。。。”

“好。”肖戈伸手把那一叠锡纸递了过去。

他自己回忆当时的想法 -- 不吸,肯定是死,那。。。那就只能吸了再说吧。

夏拿了两片药,两张锡纸,一张给肖戈,一张给自己。

这一次,肖戈没有一点滑头,干干净净把一片麻骨吸得涓滴不剩,回手抓过一边的矿泉水,满意地抿了一口。

隐隐约约,他注意到“夏队长”微微地点了点头。

“还吸吗?”夏问。

对这种新型毒品可以吸多少心中无数,肖戈还是点了点头。

于是,又是一人一片。

“还吸吗?”

肖戈又点了点头。

。。。

两个人一边吸,一边开始说起了实质性的问题。夏问你要两公斤四号,还是麻骨?还是麻骨好吧,价格贵一点也是新的好。

肖戈说你要我加多少?

夏蘸着矿泉水在桌上写了一个数字。

肖戈摇头,说就四号吧。

夏说你知道麻骨现在市价在涨阿。

。。。

忽然,肖戈觉得有点儿不对。不对在哪儿呢?他感到夏的手在抖。

是不是吸毒引起的幻觉?

不是吧,他还听到夏在叫他“大哥”。

这肯定不对了,刚才他不是一直叫“老弟”吗?

[待续]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