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萨苏
萨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230,436
  • 关注人气:366,67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金晶感动中国

(2008-04-09 20:36:14)
标签:

文化

分类: 八方风雨 (时事,杂文)
http://photocdn.sohu.com/20080408/Img256161202.jpg
轮椅天使,2008年北京奥运会巴黎站火炬手金晶

在新浪网上开了一个博客,但是一篇深夜贴上去的文章,没有推荐的情况下极短的时间内就有上百条回复,而且无论立场如何,观点几乎一边倒,还是第一次。

昨天,把《藏独的飞行集会》链接出处发上去之后,这件事情发生了。

这篇文章,和最初在西西河发表的几乎相同,仅仅因为多了新的材料,我在文中最后一段增加了一点内容,就是下面这一段。

“请记住这个好姑娘的名字 -- 轮椅上的上海残疾击剑选手金晶,当藏独分子抢夺火炬的时候,她用自己的身体保护了圣火。警察赶到之前,在场的中国人用相机挡住施暴的恶徒,他们看到,女孩儿的脸磕破了,泪水在眼睛里打转,他们喊:好姑娘,坚持!”

而实际上,几乎所有人回复的内容,都是和文章的最后一段有关。

有一位朋友这样写道:“有一种小时候被人欺负的感觉,悲愤!”

到我的博客来的朋友,三教九流,右派不少,对奥运会感觉消极的也有,他们在文章后回复道:“原来不太关心奥运,心想一开奥运会我就得忙就得被取消一切休假,可是现在……感谢藏独给我上了一节爱国主义教育课。”

而短短的时间里面,也有下一站的火炬手写来留言或发来邮件。

他们讲,金晶能够做到的,他们也会做到。

有一位女火炬手今天早晨写来的邮件中说道,她并不是激进的人,但她会和金晶一样,夺火炬的人,先从我的尸体上踏过去。她说,“火炬本身并不那样重要,坚持,因为我代表的是中国人给世界的形象,一生可能只有这一次机会。为了这一次机会,我值得。”

这一刻我想起了一首歌吕骥先生谱曲的老歌 – “黄河之滨,集合着一群中华民族优秀的子孙”

这一刻我知道,金晶已经感动了中国。

而也有朋友留下这样的话语:

“看啊,在那自由的圣地-法国巴黎!!!
看啊,那追求独立的耷拉大喇叭的信徒们的表演!!!
看啊,他们对1个坐在轮椅上的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动手!!
看啊,有血性的中国人啊,擦亮眼睛看啊!!!
那自由的世界!!!
不要忘记,此情此景.
我们会还的!!!!“


根据《环球时报》的消息,金晶的女护跑手是被藏独分子揪住头发拽开的。

那一刻,我知道,有人已经激怒了中国。

这里,我要向巴黎的同胞们致歉,因为我在文章中曾经写道“巴黎的中国人蒙羞了”。清晨匆匆连线新浪总部的朋友,得知他们已经和金晶取得了联线,金晶否认自 己有过要哭的时候,伤势也不要紧,仅仅是划伤,请大家不要担心。金晶说在巴黎道路两旁始终有留学生(估计金晶也分辨不出他们的职业),在道路两旁喊“中国 加油”,一路上都可以看到五星红旗的招展。当藏独的暴徒袭击她的时候,是这些中国留学生勇敢地阻止了那些人,感谢他们!

在巴黎蒙羞的,不是中国人。

http://photocdn.sohu.com/20080408/Img256161204.jpg
http://news.xinhuanet.com/overseas/2008-04/08/xin_482040508205585928431.jpg

在照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当地中国人的形象,感谢你们!

感动了中国的金晶,能否感动世界?

[完]


今天,我的朋友们,包括西西河的站长铁手,已经赶去湾区,他们是去捍卫火炬,也是去捍卫心中的那个祖国。他们誓言巴黎的事情不会在那里发生。



26日,火炬将到长野,那时,就是该我和这里的朋友去保卫这个誓言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