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安琥
安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66,315
  • 关注人气:15,4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2如果还有明天

(2012-01-02 13:06:59)
标签:

小文章

语录

感悟

安琥

杂谈

人生

自选

生活

情感

末日?我把每天都当末日,未来?甚至明天发生啥我们都无法预知,活当下更真实些。
如一首歌:《如果还有明天》,这是早年台湾歌手薛岳在他患病后作的一首作品,不同的是当年他已经预知自己的时日无多,于是才会有“如果还有明天”的感慨,如果生命都可以掐指可算的时候,你是活在倒数中还是惶恐中?而我却从“如果还有明天里”听到的不是绝望的问句,而是淡定的释怀,于是2012末与不末就不那么重要了,别活在慌恐中,活在今天温暖的阳光里最好。
话说回来,难道我们的时日不是可以掐指算出嘛,只是我们觉得还有好久好久,于是很多事情就觉得一定还有明天怎样都好,而不去问“如果还有明天,我们有该如何装扮自己的脸”
跨年第一次不在宿醉中醒来,滴酒未沾的从2011最后一天走到2012第一天。
2011的最后一天准备戒半年的酒,恢复了停滞了一年的健身,我没有从新年第一天开始改变生活,而是从上一年的最后一天改变,是因为突然明白,我们每天吵着要改变自己的生活,却没有勇气去改变那些一成不变的习惯。其实,当习惯被你打破的时候,你的生活才可以真正被改变。
2011还真发生了很多事,包括生死离别,每个人都要经历,只是遗憾的是我经历的太早。
今年离世的亲人很多包括年初我的父亲,紧接着我大爷,我大伯,是该经历的时候,因为自己一点点长大成熟,而他们在一点点衰老,人生如此不公平,长辈看我们一点长大,而我们只能看他们一天天老去,有一天转身,他们就不见了。
我想他们现在已经渡过奈何桥到达幸福的彼岸了吧,关于死亡怎么想都想不明白,可不想了却又获然开朗,其实生命不是因为短暂而珍惜,而是因为美好才不舍,总觉得活着有再多伤疼或不公,都让挂念与被挂念一下子美好了,岁月流转,年华易老,落叶归根的幸福感,悲凉从来都是一种不确定未来的茫然,而如果我们了解轮回的意义,又怎会悲伤?心中有爱就会很温暖!给爱我和我爱的家人,我们彼此都要为对方好好的活着,如果还有明天我们就赚到了。
2011回首一下吧。
2011,就觉得时间过的真快,转眼又到该总结的时候,可又觉得2011做了太多的事情,无休止的工作,创作,还顺便拍了两部电影,可醉心的还是沉浸在音乐里,毕竟那是自己一直以来表达自己的另一种方式。
听了一下新专辑录好的一些半成品,在没有合音,没有混音,最原始的的状态下的表达,突然被自己感动,当然歌曲好不好听需要上市后大家评断,感动的是这么多 年一直坚守的那一份内心的歌唱,不投机不为了为而为,只是关于内心到了某一个阶段某一个年龄自然而然的真情流露。歌唱真美妙。
新专辑也一直坚持全创作,总觉得就这样一直写下去,就总可以找到一些合适的音符歌词去诠释内心对于人生的感悟歌唱人生原本的美好,创作音乐也像写文章 一样,总会越写越好,而那些所谓的技巧,其实就是如何把内心的潜台词用最真挚的情怀表达出来,创作的秘诀我想是态度吧,真诚的态度。
预计录制的收尾工作是在2011的结尾,但还是留了未完成3首歌曲和我一起跨了年。我承认我很挑剔不可妥协,于是一张专辑制作了一整年。
2012有很多计划,包括带妈妈周游世界啥的,但还是不要计划了,期许就好,我喜欢想起就做,拿起就走的果敢。
寒冷的北京城,今天却有明媚阳光,穿行城市,看城市灰土的基调,但并不觉伤感。一年又一年,而生命却依然鲜活着继续。我们要这样积极的活到死吧。
安藤忠雄的自传,里面有句话:“一个人真正的幸福并不是待在光明之中,而是从远处凝望光明,朝它奋力奔去,就在那拼命忘我的时间里,才有人生真正的充实”,这是微博里一位网友推荐给我看的书,是啊,其实人在黑暗中才能懂得光。就如寒冷中才能真正体会温暖的意义。我们都是在奔向光和幸福的路上,心中带着温暖的希望,感谢你们读完这篇博文,祝福你们美好幸福平安喜乐。漂泊在外的孩子冷暖自知。
2012,我们依然心存希望,如果还有明天,感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