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冉
王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61,699
  • 关注人气:20,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最近享受过哪些好服务?

(2007-07-11 00:00:32)

今天,媒体上公布了中档连锁酒店汉庭获得8500万美元风险投资的消息。这样规模的一次融资,几乎相当于一次小号的IPO。在此之前的两三个月内,同为消费者服务企业的百丽、橡果国际(易凯资本担任了橡果纽交所上市的财务顾问)的海外上市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重庆小天鹅、车盟、爱康等消费者服务企业也都获得了大额的投资。

 

去年年底的时候,我曾经“预言”说2007年会是消费品和消费者服务企业走向资本市场的黄金年;易凯也正式把消费者服务列为我们投行业务的重点关注领域。现在,我愿意把这个“黄金年”抻长至2008年底。在未来的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内,中国领先的消费品和消费者服务类企业将面对国际投资界的万丈豪情。

 

尤其是在消费者服务领域,我觉得投资人今天的心态有点像99年的互联网以及05年的Web2.0

 

消费者服务类的企业包罗万象,从零售到餐饮,从汽车美容到足底按摩。无论你处在哪一个细分市场,我觉得最有条件利用这一轮投资人热情的消费者服务企业应该具备以下几点:

 

1.      有品牌效应的面向消费者的连锁服务(无论是自营还是加盟);

 

2.      有一定的规模(最好已经开出了几家店,有几亿元的销售)并且很容易能够看到通过地域扩张而获得的增长曲线;

 

3.      定位于市场中的中高端,属于新兴中产阶级(特别是中高端白领)的挚爱,普通百姓踮踮脚尖也不是完全够不着。

 

4.      北京、上海两个重中之重的市场至少二者有其一。

 

虽然我们公司也有专人在系统地搜索符合上述要求的企业,但在今天这个什么都讲究互动的新营销时代,“群众的雪亮是眼睛的”。

 

我在这里也做一次互动的尝试。如果你是都市白领,在近期内使用过符合上述四点的连锁服务并且感觉还不错以后还愿意继续使用,欢迎用“悄悄话”给我留言。如果答案确实对我们拓展思路有帮助,我会到你的博客“当面”致谢或者在下一篇博中公开鸣谢。

 

先提前谢过。对了,“雪亮眼镜”不算啊,人家早卖了!

 

 

相关文章

 

中国的消费类企业可以更“IT”一些

 

《你到底缺不缺钱》

 

《从弱国心态转变为大国心态》

 

回到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