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冉
王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62,785
  • 关注人气:20,3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投行从业者写的两首歌词(2)

(2006-08-12 10:20:15)

继续遵循周末不谈严肃话题的原则。一个多月前贴出过《一个投行从业者写的两首歌词》,那时已经为自己找到了偶像(方文山)也找好了退路(做投行不靠写歌吃饭)。

 

刚刚过去的这周特别忙,连续三天每天夜里开会到一点多。凌晨晕完大事回到家后我几乎完全不困。不是失眠(我从来不失眠)是兴奋,兴奋中突然有了继续写歌词的冲动。写歌词的半个小时让我逐渐沉静下来,写完后冲完澡沾枕头就着,第二天八点钟起来开始接着晕大事,五到六个小时睡眠完全不觉得缺觉,当然最后的结果可能就是眼袋稀里哗啦地掉了一地。

 

我要声明,我的歌词和世界上99%的歌词一样,都和爱情有关。做投行和风花雪月好像天生就应该是反义词,其实不然。我们不是总说IPO也好并购也好定价是艺术不是科学吗?是艺术就有相通的地方。另外,我喜欢有质感、有画面的歌词,因此在字里行间必然带出一些以前的小体验和小感觉,但肯定不是原封照搬。所以,各位乐呵一下就完,别瞎猜。今天两首故意有点对比,一首伤感,一首欢快。还有一首,下次再贴。

 

 

双子座的你

 

推门看见咖啡桌上的高脚杯

杯口映着你的唇印和你的微醉

卧室里是被你掏空了一半的衣柜

你不仅带走衬衣还有熏衣草的香味

 

读着你写的字条我没有眼泪

握着你留下的钥匙我有点疲惫

想着你的温柔我的心沉得像水

望着窗外的雪把树枝压得很憔悴

 

是错位的爱让我们有点狼狈

还是我们本来就是一场美丽的误会

是你的背影走得太快无论我怎么追

还是双子座的你只有单程票去了不再回

 

冬天的阳光被你柔软了

新年的许愿被你占据了

放你兜里的手被你温暖了

阳台上数星星的夜你还记得吧

 

窗外的雪下了又化了

孤独的烟亮了又灭了

街道上的车近了又远了

远去的你没穿大衣不会太冷吧

 

推门看见咖啡桌上的高脚杯

杯口映着你的唇印和你的微醉

明天的这个时候不知道你会醉着谁

其实今夜以后往事成风我会装作无所谓

 

 

加菲猫

 

传说中有个幽静的地方叫卡莱尔古堡

那里的国王是一只加菲猫

他拖着小肚子跺着步边走边摇

仿佛阿黄和阿娇都是他的保镖

 

你说你也有一只加菲猫在家等你夜宵

他没有保镖却有你的怀抱

你说起他的时候眼里溢出了笑

我猜你会和他聊天满口的喵喵

 

你呀你

有时引爆着尖叫

有时蜷缩着乖巧

男人眼里的毒药

原来是只喜欢醉蟹的小猫

 

你呀你

翘起调皮的嘴角

扬起骄傲的眉梢

男人眼里的毒药

原来是只喜欢醉蟹的小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