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道易简
道易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46,604
  • 关注人气:3,3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本次上涨性质和顶部的判断

(2016-12-18 07:14:42)

近期的上涨以118日指数3147点,站在816日高点3140.44点之上做为本次上涨开始,也是月线上整理七个月后,第八个月向上突破。

这次突破能否启动一轮大涨是人们关心的问题,按股市谚语“整理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的说法,要真向上突破,运行时间将较长,上涨幅度将较大。

由于8月份大盘突破4月高点3097点,是整理四个月之后第五个月突破,结果最高3140点,9月收阴下跌80点,说明是一次假突破。因此,对11月份这次向上突破判断比较谨慎,在塑心中说要防范是假突破,假突破的判断点是能否突破3240点,也就是这个3240点是“诱多”的极限点位。

随后大盘继续振荡上涨,但出现一个指数背离的现象,沪指上涨,其它指数上涨幅度小或跌,就是权重行情,也就是常说的“二”的行情,也是一个结构性行情。此时说关注指数的一致性上涨,不一致难以产生真正的大涨行情,到1129日十五个交易日指数也没有出现一致性上涨,因此对这个上涨是假突破的判断一直存在。

到了1122日大盘指数3247点,放量站在3240点之上,是否是大行情?收盘后在《启动双雄是否最后一诱?》中说:主力启动了很久没有动作的“双雄”,是行情继续的需要还是冲顶的需要?也就是掩护出货的需要,掩护出货就是最后一诱?大盘自2969点启动,目前上行第七周,到了大点振荡的周期点,主力才启动双雄,自己主观感觉是一诱的概率大11月22日启动双雄上涨,突破3240点,到11月29日五个交易日,上涨了53点,指数也一直处于背离的状态。

11月26日周六在《下周有望透出行情的攻击目标》中说:七连阳后出现周线振荡的概率大大增加,也就是周线阴的概率大12月2日周收盘3243点,下跌18点收阴,从高点3301点,回落58点之多,收盘也逼近了3240点左右,假突破露出了马脚。

到周四最低3100点,本月正好吃掉上月上涨的149点,也说明11月上涨是一次“诱多”的假突破。本周收盘点,下跌点,确立短期顶部的成立

自己有句话“慢慢触摸大盘的脉搏”,以上的逐步判断就是慢慢触摸,也是走一步看一步的体现,这次行情性质和顶部的判断就是体现。

虽然是控盘时代,但万变不离其宗,虽然短线走势异常,但中线运行还是讲趋势,小波动在大趋势面前微不足道。

算是近期行情走势判断的一个小结,唯有不断总结,才能不断提高,不断进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