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疯狂的乔
疯狂的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9,337
  • 关注人气:9,6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前方观察:Serena与Masha应战心境大不同

(2015-01-18 09:55:23)
标签:

杂谈

澳网惯例的周六媒体见面日采访,小威廉姆斯与莎拉波娃无疑是焦点中的焦点,作为世界排名前二的领衔球员,又同是赛会前冠军得主,再加上一周前在深圳拿到个人本赛季首冠的哈勒普,这三人普遍被外界列为捧起达芙妮杯的最大热门。不过,面对媒体或迂回,或直接的提问,两位超级巨星表现出的态度却截然不同,一个刻意放低姿态,另一个则并不掩饰当前的自信。

塞雷娜这边,在霍普曼杯糟糕的单打表现无疑是难以祛除的阴影,恐怕到现在她仍然很郁闷为何会在惨败给布沙尔,以及不敌A-拉德万斯卡的两场比赛中打得如此之差。“相比几天前,我现在的感觉显然是要好了许多。”她表示,“但我仍想提高在一些环节上的表现,我认为自己理应做得更好才行。不过每一天我都能看到取得一些进步,所以多少还是有积极的一面。”

自2010年在决赛中挫败宿敌海宁,第五次封后澳网,小威廉姆斯在墨尔本公园的优异表现就像是被画上了一个休止符,过去四年间更受球迷们欢迎的无疑是李娜。而造成这位当今女子网坛霸主每每在年初的这项大满贯赛中战斗力萎靡的原因,主要还是屡次不请自来的伤病。“我记得自己去年感觉非常好,状态不错,在球场上也是得心应手。相比起来今年我感觉有些不在节奏上,事实上每次打大满贯赛都是如此,所以……可去年不同,但最后却也没能如愿,所以这或许是今年的不同感受。我的热身赛表现还可以,但并不让人感到非常开心,不过我从不会对自己的训练和赛前准备特别开心,所以这或许是个好迹象。”

有趣的是,在这场发布会上谈到一些非比赛类的轻松话题时,塞雷娜屡次自己讲到笑场,把在座的媒体逗得直乐。尤其是说到她长期的陪练兼密友萨沙受了伤,近期只能留在家中休养,所以在教练莫托拉格鲁的安排下,“新人”乔纳森加入塞氏团队,但小威廉姆斯却自曝自己还不知道对方姓什么,然后又开玩笑称是因为自己跳上萨沙的背两人打闹时导致对方落下重伤的。从另一方面来说,作为团队中多年以来的重要一员,萨沙的意外缺阵究竟会对塞雷娜造成多大影响,只能等比赛开打了才知道。

相较之下,莎娃的发布会全程显得有些过于严肃,只有一个问题与打好网球没有太大的直接关系,而且她本人也表现得已经非常投入的专注在即将揭幕的比赛上。“现在的我充满饥饿感,有决心要做得更好,去年我在第四轮就输了球,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因为我想要做得更好,到这儿来我就是要力争夺冠的。”在她看来,心中底气之所以非常足,最主要还是来自于冬训期内的努力与收获,而这已经在布里斯班得到了很好的证明。“我确信自己是冠军的热门之一。”她表示,“我排名世界第二,去年有一个很棒的赛季,赢得了一座大满贯,我认为这次比赛有不少球员有机会赢得最后的胜利,而我当然是其中之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