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疯狂的乔
疯狂的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8,380
  • 关注人气:9,6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彭帅避谈与谢淑薇再合作可能

(2014-10-23 10:20:18)
标签:

杂谈

卫冕首战完胜实力不俗的西班牙组合纳瓦罗/穆古拉扎,“海峡组合”彭帅与谢淑薇为自己在新加坡WTA年终总决赛上的前进之路开了个好头,不过赛后接受采访,两人避谈是否会重新考虑合作的话题,“我们只想先打好这个比赛”。

作为单打排名都非常靠前的选手,穆古拉扎的发球与纳瓦罗的底线可以说是两人最强有力的武器,不过彭帅站在底线负责调动,谢淑薇守在网前寻觅机会,尽管自美网结束后短暂解体,但姐妹俩认识十多年的默契还是压倒了六周时间没有再在一起搭档的陌生。“应该整形了才会有久违的感觉吧,那老朋友的话都会觉得很亲切啊。”谢淑薇笑道。

“一开场是有点紧张,而且对场地的情况也有一点点小小的不适应。”彭帅表示,“包括第一盘落后的时候,我们就一直在场上努力去拼,拿下以后就会感觉好一些,尤其是第二盘局分越拉越开以后,也就越打越顺手了。”

尽管在战术选择的问题上,一如此前在武汉时所说,两人多少还是会有分歧,比如谢淑薇的教练麦克纳米就会固执的要求彭帅必须留在底线硬抗防守,而把网前留给脚步移动灵活的谢淑薇去扑杀。多次争执下来,或多或少直接导致了两人分道扬镳。不过好在新加坡重聚后两人目标一致,那就是能赢球就好。“我觉得对我和淑薇来说,哪个打法能赢球,就暂时先用哪个打法。”彭帅说道,“当然因为搭档打法不一样,两个人在一起配的时候感觉肯定也不一样。但既然现在大家来这儿就是来拼总决赛的,所以不会想前面,也不会想后面,想的就是先准备好接下去的半决赛。”

“我们很珍惜还能打球的每一天,因为职业生涯不是可以打一辈子的,未来也就只有几年了,所以会很珍惜。”对于媒体连续询问两人是否仍然有可能在明年重新合作,可以从彭帅的语气中听出这扇大门其实已经关上。“我们已经说得很清楚,两个人现在就是集中精力打好这个总决赛。”坐在一旁的淑薇则搞怪的大叫一声,“enjoy(享受)就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