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疯狂的乔
疯狂的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9,337
  • 关注人气:9,6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费德勒享受众星捧月优越感的同时

(2008-08-28 05:52:34)
标签:

费德勒

精彩球评

美网

体育

  时隔一年返回法拉盛,费德勒看上去变化并不大,踏进阿瑟-阿什球场的一瞬他享受到的欢呼依然有如球王宝座在位时一般热烈。看来,即便并非是一名美国地主球手,但随着连续四年在这里封王所取得的高人气,“King Roger”仍然是球迷心目中的男一号。

  只不过,过去一个月在硬地赛场连续遭遇的3场意外失利还是让费德勒在自己的这场大满贯首轮比赛中略显谨慎,击球的攻击性一度打不开局面,甚至于还在第一盘一度率先送上了破发点,所幸来自阿根廷的冈萨雷斯实力的确太过一般,很快摸清了对手球路的瑞士人此后再未犯错,顺利的以三盘拿下了比赛。

  而对于初尝大满贯赛中心球场滋味的M-冈萨雷斯来说,电视转播导播给予他最多的重放聚焦镜头竟然只是其稍显怪异的发球动作,对于这位费德勒赛后称自己此前从未见过的“新手”来说,他的法拉盛之旅的确在这一天的晚上就到了头了。

  比赛结束后半个小时,费德勒在赛会空间最大的采访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走入房间的那一刻他显得异常享受这种众星捧月的优越感,而这在他随后回答提问时的表情和语气中依然可以寻觅到。看来,尽管目前肩膀上的压力不小,但是我们这位曾经连续237周霸占球王宝座的前任NO.1目前依然自信十足。

  对于4年半以来(自2004年澳网起)首次落到2号种子的身份,而被分到大满贯赛的下半区打比赛的感受,费德勒异常轻松的表示无所谓,因为他从纽约球迷给予自己的支持中已经得到了一个足以回答任何媒体质疑的答案。“唯一的不同是球迷们真的非常支持我,他们告诉我仍然是NO.1,仍然是最好的选手,并喊到‘你还会再次在这里赢得胜利’等等。这一切都让人感觉真的很棒。”

  的确,在赛会于比赛首日晚间举办的“USOPEN40周年的庆典”上,比起其他同时列席的同样伟大的前冠军们,费德勒收获的掌声和欢呼声无疑是分贝最大的,对此罗杰称非常的感激,“我想人们看到了我多么热爱打比赛,以及多么热爱在这里打球,因此对我来说这就像是一次回馈,非常热烈的欢迎。我想他们这样做是真的想帮助向前走,而这的确非常有帮助。”

  而对于为何自己这么多年能够持续拥有如此广泛支持的原因,费德勒用了“International”来定位自己,并数次强调了自己过往所取得的令人置信的成功于其中所产生的推动力,“或许是因为我能说多种不同的语言,这让我有了不少优势。”作为出生于国际性家庭(父亲是德裔瑞士人,母亲是英国后裔的南非人),生长于德法语系流行故乡瑞士的“语言天才”,大致除了中文、西班牙语以及阿拉伯语,罗杰在自己经常旅行比赛和生活的其他文化环境中没有什么是应付不了的。即便是在语言关堪称全球第一难的中国,他在过去的几年中也一直是拥有着数量最为庞大的球迷群,这在我们新浪网数次举办的球员人气调查中已经多次得到了印证。

  带着记者们颇为友好的祝福,费德勒结束了第一轮英语媒体的采访,而在随后进行的第二轮德语采访中瑞士球王也露出了更多的笑容,这不禁令人对其充满智慧和尽显优雅的危机公关能力颇为敬佩。但是,在自己本赛季的竞技生涯堪称最为低谷,以及被媒体形容为必须抓住“最后救赎机会”的时刻,费德勒这般的姿态是否仍能保持得住,就必须用另外的6场胜利来一一证明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