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疯狂的乔
疯狂的乔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09,337
  • 关注人气:9,68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他”渴求实现的愿望却被“他”懦弱的抛弃了

(2008-03-22 11:48:15)
标签:

精彩球评

体育/竞技

体育

分类: 博客发表

有时候,我们真的不得不感叹费德勒的“运气”究竟有多么好。

又是一顿“Free Lunch”,1/4决赛的对手哈斯连续两次在即将面对瑞士球王时宣布退赛,使得费德勒还未进行赛前的热身就被通知今天不必再手握球拍了,兵不血刃的他得以轻松之姿进入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四强,同时还免费得到了多一天的休息。相比之下,纳达尔与德约科维奇从布雷克与瓦林卡手中奋勇拿下的胜利则就要艰难多了。

回想去年温网的第四轮开战前,哈斯第一次宣布退赛的“借口”是自己在此前的比赛中拉伤了肌肉,以至他无法再次走上赛场,但事实上“如此程度的拉伤”却并未妨碍他在两天前与图萨诺夫的激烈争夺中连扳三盘后以3-1的接近比分过关。至于这一次,似乎更加离谱,突如其来的“鼻窦感染”迫使他将不得不再次远离赛场,而之前他却以自称是以本赛季最佳的竞技状态连续淘汰了“美国安迪”罗迪克与“英国安迪”穆雷。

对于这样的一幕,令人不得不加以怀疑,究竟哈斯是真的不能走上赛场了吗?

在温网退赛之后,哈斯曾经这样说道,“很多球员都说过,希望能够远离费德勒。说实话,我也是如此。”相同的话语,初出茅庐的德约科维奇在2006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与费德勒首次相遇时也曾说过,他认为许多选手在与瑞士球王走到球网面对面之前就已经被对手的身份“吓”得不知如何打球了,而这样的心态也多少令费德勒被罩上了越来越神秘的“神圣”光环。如此一来,哈斯的这般言语似乎被可以看作是真正的反映了这位昔日世界NO.2的心声,或许是此前的7连败让他感到了胆怯,加重了身体与心理层面的双重伤病,才让他真的没有力气去一拼到底了吗?对此,我们无法揣测出哈斯内心真正的想法。

但是有一点,我们是清楚的,有太多的人都想去与费德勒拼尽全力一战,比如被他淘汰掉的穆雷与罗迪克,只可惜他们的机会被哈斯剥夺了,再比如纳尔班迪安,他的机会被费什剥夺了。而对德国人来说,他却相反的在自己手握机会之时将其轻易放走。或许,他有能力以不畏惧的心态去挑战世界上其他任何一名选手,但却无法在面对费德勒时心态平和的做到这一点。

对比这样的哈斯,今天的另一位输家纳尔班迪安此时无疑是背负着悲情色彩的。阿根廷人是目前仅有的三位具备绝对实力可与费德勒一战的选手,也在两人于去年底的上两次交手中保持全胜。但就在人们都期待他在2008赛季与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一道肩负起颠覆费氏帝国大厦霸权的重任时,纳班却一次又一次的倒在了即将再次面对费德勒的门槛前,尽管距离已经是如此的接近。

其实,这样的结果倒并不令人非常失望,因为原因非常简单,纳班没有像费德勒一样的绝对实力可以总是披荆斩棘的顺利打到比赛的后半段,对此没有人会非常苛刻的批评他,因此男子网坛的竞争一向是异常激烈的,桑普拉斯曾说过前50的任何一名选手都可能在任何一天的比赛中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自己,因此你显然不可能期待所有人都与高高在上的费德勒一样。但是,一旦给了阿根廷人真正的机会,纳班是从未让人失望的,2005年在上海,连扳三盘从费德勒手中抢走该赛季的最后一个冠军,2007年在马德里与巴黎,连挫再度包揽了三座大满贯桂冠的瑞士人大赛难败的气势。

只是,令人遗憾的是,纳班似乎总是只能在人们都无意乐观的看好其前程时方才给人以惊喜,而真正需要他站出来与费德勒抗衡的时候,他却只能黯然的坐壁上观,因为总有太多的人会站出来施以“破坏”。1月份的澳网,他出人意料的三盘惨败输给了费雷罗,而今天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四强席位的最后一场争夺战中,他又未能顶住“人来疯”费什的网前轰炸,再次与费德勒相遇的机会擦肩而过,也让球迷们渴望“完美四强”汇聚的愿望再次落空。

与哈斯相比,纳班有着绝对的渴望与意愿能够再次与费德勒一战,因为他没有胆怯的心理,也没有突如其来的伤病,即便是身体中只流淌着最后一滴血,我相信他也是会迈出豪迈的步伐走上赛场的。唯一遗憾的是,老天眷顾的对象很少是他,因为如果他在决胜盘的抢7局能够再多把握住一分的话,比赛的结局或许会因此而被改变。

今天的这一刻,最讽刺的是,一个人渴求实现的愿望却被另一个人懦弱的抛弃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