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艺摄影
张艺摄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5,923
  • 关注人气:3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西藏传说十人九不遇,终年积雪云雾缭绕,它也被称为“羞女峰”

(2021-03-23 23:27:51)
标签:

图片

文化

历史

旅游

美食

分类: 祖国各地


西藏最难见的雪山,南迦巴瓦,让人追逐的,是它的神秘。

在西藏旅游旺季的5~10月,却是林芝云雾最厚的时节。云之故乡,这是林芝的外号,这里的山峰,常常云雾缭绕,终日不散,而林芝境内最高峰南迦巴瓦,更是如此。

因此,它被驴友称之为“西藏最难见的”“相见靠运气”“相遇靠缘分”的雪山。据说,有不少驴友在林芝一个月前,就苦苦等候南迦巴瓦,却抱憾而去。

南迦巴瓦的美要靠运气和缘分来亲证。当太阳从南迦巴瓦的身后徐徐升起,光芒仿佛穿透南迦巴瓦巨大而尖峭的主峰,仿佛一尊神奇的幻影。面对南迦巴瓦如此致命的诱惑,你准备好了吗?下面给你几个拍摄南迦巴瓦峰的最佳位置参考,希望你能带着运气,一窥南迦巴瓦峰的真容!

南迦巴瓦峰位于中国西藏林芝地区的米林县和墨脱县的交界地带,主峰海拔7782米,是世界排名第28、中国排名第12的山峰,同时也是喜马拉雅山脉东段的最高峰,与南迦巴瓦峰隔江相对的加拉白垒峰海拔7294米,却属于念青唐古拉山脉。南迦巴瓦海拔虽然不算很高,但与山脚下的直白村落差高达4800米左右,而珠峰的相对高差也只有3600米左右,因此南迦巴瓦看起来更加高大雄伟。

大峡谷的春天堪称中国最美的春天

雅鲁藏布江是中国最长的高原河流,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河之一,水能蕴藏量丰富,在中国仅次于长江。奔腾汹涌的雅鲁藏布江从南迦巴瓦和加拉白垒中间劈开一条深深的裂缝并华丽转身奔向印度洋,最深处竟达6000米。

大峡谷围绕南迦巴瓦峰有一个奇特的马蹄形大拐弯,切穿喜马拉雅崇山峻岭,呈连续的“U”字形,获得中国世界纪录协会的世界最深大峡谷、世界最长大峡谷两项世界纪录的认证。雪峰与U型峡谷的组合,在世界峡谷河流发育史上十分罕见,这本身就是一种自然奇观。

南迦巴瓦巨大的三角型峰体终年云雾环绕从不肯轻易示人,藏族人赋予了它“直刺蓝天的长矛”、“雪电如火燃烧”等惊心动魄的名字,更有传说南迦巴瓦是因为砍下了兄长加拉白垒峰的头颅而羞于露面,从而终日云雾缭绕,难见真容。

我们这次真是幸运,在漫长的等待中,南迦巴瓦巨大的三角型峰体终于慢慢地露出了它的峰体。

我赶紧放了无人机靠近南迦巴瓦巨大的三角型峰体,拍到了峰体。

由于雅鲁藏布大峡谷地质构造复杂板块运动强烈,造成南迦巴瓦地区山壁耸立,地震雪崩不断,攀登难度极大,这使得南迦巴瓦在很长时间以来成为未被人类登顶的最高的“处女峰”,直到1992年10月30日中日联合登山队登顶成功,这也是唯一的人类登顶南迦巴瓦的记录。


大峡谷成为景区已经有差不多十个年头了,里面的居民基本上都走上了致富之路,或是在景区管理处上班,或是经营家庭旅馆,或是当司机、导游,摆摊。

2021年林芝市第十九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官宣:3月27日让我们相约林芝嘎拉桃花村!来雪域桃源打卡你今年的第一场旅行吧!

赏花景点路线推荐:

春风一日吹十里,林芝桃花次第开,下面给大家整理了三个方向的旅游路线,不仅可以赏桃花还可以将林芝的美景尽收眼底!

1.林芝—更章乡—秀巴村—巴河镇—拉如村—巴松措—西日村—林则村—噶旦村—工布江达县

2.林芝—嘎拉桃花村—达则村—米瑞乡—卡斯木村—德木寺—尼洋河—鲁朗镇—古乡—如纳村—倾多镇—玉许乡—松多镇—然乌湖

3.林芝—布久乡—结麦村(朵当村)—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情比石坚—米林县—卓村—朗县—巴让村

其中:巴宜区工布原乡、米林县彩门村、波密县波堆桃花谷、尼洋河、雅鲁藏布大峡谷、索松村、嘎拉桃花村等都是观赏桃花的人气最旺的地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