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不靠谱
不靠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27,119
  • 关注人气:1,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做次有钱人》喻恩泰开拓萌喜剧

(2012-08-03 18:00:15)
标签:

喻恩泰

电影

做次有钱人

人在囧途

杜海涛

喜剧

娱乐

分类: 电影

    《人在囧途》是近年国产电影低成本高利润的成功案例,随后,在这部片子招牌下的众多新片,比如之后其导演的新作《亲家过年》,因档期等问题,也没实现预期票房。最近,喻恩泰主演的《做次有钱人》也出自《人在囧途》的出品发行团队,在八月的院线,同样有着以小博大的梦想。

    《做次有钱人》喻恩泰开拓萌喜剧
    喻恩泰是《武林外传》的明星,与姚晨、闫妮、沙溢等相比,近年他的影视作品相对少,特别是男一号的作品,应该说,喻恩泰的可塑性甚至比沙溢还强,但在拍片量上,他远没沙溢多。关注喻恩泰的观众,可以从新片《做次有钱人》中得到最大的满足。这也是该新片最大的亮点。

    《做次有钱人》片名取得有点别扭,其实就是“做了一次有钱人”的意思。房地产富翁唐耀因花事住院,恰逢董事会议,不能缺席,于是忠心耿耿的秘书林培就从大街上找到一个酷似唐耀的人,他的名字叫李孟,是个穷小子,李孟就做了一次有钱人,将唐耀的为富不仁的地产产业折腾出为富且仁的结局。喻恩泰同时饰演李孟与唐耀,一贫一富的角色。这样的角色,对任何一个男演员都有巨大诱惑。这种类似双胞胎的喜剧桥段,其实可以在港片与好莱坞喜剧中找到样本,但《做次有钱人》的本土化更为出色。

    可以说,富翁唐耀虽在医院,但通过李孟的主观视角,我们可以一窥富翁的生活,当然,这是被喜剧夸张过的,如果是镜像折射,那也是一面哈哈镜。我们可以看到唐耀的人格分裂,一面著书宣扬仁义善良,一面现实中背离道德积累财富,当穷人有机会进入富翁的角色,甚至是掌握富人的金钱使用的权力,李孟就彻底利用“假冒唐耀”的机会,将现实中的唐耀引向了为富且仁的理想彼岸。喜剧批判现实主义的武器是讽刺,这一点上,《做次有钱人》把唐耀等商人拉上了道德的审判台。除了李孟,还有一对讨薪的民工,也就是王双宝和巴多,这两位演员成了这类角色的最佳代言,他们演的这对角色最终也揭露了闻鹏飞的阴谋。闻鹏飞是唐耀的助手,一心想在董事会上取代唐耀,是为富不仁的典型,扮演者是《潜伏》里的曹炳坤,他的演技很好,尽管在《做次有钱人》中很咆哮,但基本觉得他就是闻鹏飞。

    除了商战元素,《做次有钱人》还有爱情与亲情两条线。戚薇演的林培看起来很舒服,她与李孟的爱情发展水到渠成,基本没大波折,属于自然发展型,对剧情也没特别大的推动。亲情线倒是有点作用,李孟定期去敬老院,这一人物性格于是发展成为去扶贫、将海岛建设成现代化的养老院的情节,顺理成章。

    《做次有钱人》导演是新人,影片基本没大毛病,比较顺畅,商战、爱情、亲情等元素配置得当,也看得出制作成本不高,但是否能有《人在囧途》那样的好的票房结果,那真要看运气了。用“萌”定义这部喜剧片,我觉得可能还是基于喻恩泰的表演,大家千万别以为这是部儿童喜剧。

    最后说下杜海涛,最近他客串喜剧片很多,表演都一样,演的都是地下室里发生的故事,建议他还是专心去主持《快乐大本营》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