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不靠谱
不靠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27,119
  • 关注人气:1,3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范冰冰追忆谢晋恒通学校旧时光

(2008-10-27 17:05:03)
标签:

范冰冰

谢晋

娱乐

分类: 明星

    昨天,谢晋追悼会上,范冰冰出现引发骚乱,其助理与媒体发生冲突,但她在中国儿影厂长江平等帮助下迅速突围。虽然范冰冰一直未能在谢老作品中有突出表现,但她一直以在谢晋恒通学校的学生为豪。在今年初,我们在雕刻时光有过一次长谈,她就说到当年在谢晋恒通求学的美好时光,她说那是她人生最难忘的单纯日子。

    范冰冰追忆谢晋恒通学校旧时光

    1995年秋天,范冰冰考上了谢晋恒通影视学校,她在父母的陪伴下来到了上海,考这个学校学表演,更是她的父母的决定,因为他们就是谢晋的影迷,他们坚信自己的女儿能有这样的缘分。

    当时谢晋学校算是社会办学,条件不是很好,女生宿舍是一个10平米左右的房间,8个同龄的女孩子分别占据着4张双层铁床,每人有一个小柜子,打开柜门,有时会爬出一只拇指大的蟑螂。父母帮她铺好床单后就离开了学校,他们要赶夜班火车回烟台。范冰冰目送着他们的背影消失在小路的尽头,然后转身走进了宿舍,她知道,如果她在这一刻追上去,泪流满面地叫一声“爸爸妈妈”,他们一定会把自己带回温馨熟悉的烟台。

    但当时尚未成年的范冰冰很快在简陋的学校中找到归依,那就是学校浓郁的学习氛围。她清楚记得谢晋导演对学生的要求与训导。

    当时这个学校的江苏、安徽、上海、浙江的学生多,宿舍里的女生们聚在一起就说上海话,范冰冰只能坐在一边沉默地听着。每到周末,同学们都被家人朋友接出去玩,她却留在宿舍里一边排小品、一边等着父母从烟台打来的长途。那时,她对奢侈最大的梦想就是拥有一台BP机。

    到学校选演员的剧组很多,范冰冰当年是一头长发,就是在那里,她被选去跑龙套,与台湾演员刘雪华邂逅,从此结缘。当时谢晋学校里还有一位舞蹈老师,他教范冰冰形体课,后来他考取了北京电影学院,这位来自江苏的舞蹈老师就是后来因《笑傲江湖》迅速为大家熟悉的李解,他当年师从黄磊,到现在,李解与范冰冰还是经常相聚喝茶的好朋友。

    从《苹果》等开始,范冰冰一直努力回归电影,她说电影就是她梦开始的地方,引路人就是谢晋,那是她以及她的父母一生的荣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