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lily
lil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383
  • 关注人气: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分钟小说(2)

(2007-07-28 18:37:19)
标签:

一分钟小说

分类: 一分钟小说
                     一次美丽的邂逅(2)
 

坐到理发椅上高个子大工便连连向我道歉,示意让我

久等了,我也微笑的回应着。

 

“想剪个什么样子的发型?” 他轻声地问我。

我挥手示意剪短一些就可以了。

“要多短?短发吗?

“不,大概剪这么多就行了。”一边说着我

一边用手笔画着长度。

“再短一些怎么样?”

“你所说的短有多短?”

“到这儿”,只见大工用手笔在了我的耳根下。

“啊?这么短呀?我可不想在夏天梳短发,太热了。我还想把头发

盘起来或梳起来呢。”我马上反驳到。

“难道你爱吃的东西在不是吃这个的季节你就不吃了吗?”他反问我。

的确他的话有些道理,多少让我有点儿感到措手不及。

“不,这次不剪那么短了,等天气凉快了我再剪吧。”我只能用这种强硬的口气来回击他。

 

“那就给你剪个刘海吧。”他有些“不依不饶”。“向你这样前额高的非常适合有头联。”说着便用手在我的脑门处指点着。

“我经常不留刘海已经习惯了,因为有人说我不留刘海比留了好看。”

“不是这样的。听我的准没错,我剪出来的刘海和别人的不一样,你何不尝试一下呢?”

我没有说话。他便拿来一本美发书找到相关的一页指给我看。

“怎么样,这样不是挺好看的吗?”

“没关系,你可以先考虑一下,我先剪后面的头发,一会儿咱们再谈刘海的事儿。”

“这不影响你剪头吗?我知道要剪刘海后面的头发是要放到前面的。”

“不碍事,剪这么多行吗?”一边说他一边用手笔画着,大概只有一寸多长的距离。

“这也太短了,再长点儿吧。”他诧异地看着我,“哦,我的意思是说剪的部分再长一些,留的再短一些。”

 

明白了。虽然他嘴上没说出来,但行动已经证明了这一点。卡插、卡插地,只听见剪刀声此起彼伏。

 

“不好意思。”听到手机响大工忙查看短信,并用一只手按键回复,也许是经常动手干活儿的缘故,他的速度很快,前后不过十几秒的功夫,就又开始为我剪头了。快的有点儿让我不易察觉。

 

“你住的远吗?”这是理发店里大工师傅聊天时常用的“术语”,意思是要是你住在附近就有可能成为他们的回头客。“我不住在附近,我住在东单。”

“那你在这边上班?”

“不,我正好路过这里,因为你们的店离路口最近,所以我选择了这里,要不我也会去隔壁那家店的。”

“噢”他有些不解的看着我。

“我是坐地铁过来的,过马路后正好先到你们这儿,说实话我是一会儿要去官园市场的。”

听到我不在附近住也不在附近上班似乎他有些失望,可能他会认为我只是一次性来这里消费的,不会成为回头客。不过马上他又转移了话题。

 

“你的头发是自来卷?”

“不,我烫过。”

“哦”

我有些奇怪他为什么没有向我推荐再次烫发呢?要知道我的头发可是在去年四月份烫的,已经一年多没有再烫了,同事里可是有人只过半年就烫过两次头的呀。年初我到一家理发店去理发时,那里的大工可是极力推荐我在他们店里烫发的,当时我以强硬的态度才谢绝掉的。

“怎么样?想好了吗?要不要刘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