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殷智贤
殷智贤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1,429
  • 关注人气:2,1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幸福怀一颗敏感的心

(2007-03-23 17:33:00)
标签:

墙漆

珠链

金岳霖

苦与乐

林徽因

分类: 文化

 

那天读一篇文章谈到金岳霖先生对林徽因的深情时写道:当年林徽因一首未做完的诗,金先生竟然在四十年后依然记得。作者问金先生,有没有什么话想说,他可以放在《林徽因文集》的后记里,金先生说:“我要对她说的话只会对她说。”这段在世人看来毫无结果的恋情在林徽因去世近半个世纪后仍然是老人不变的情怀。

我忽然想到当年读的那首诗:“青青子衿/悠悠我心/但为君故/沉吟至今。”那时只觉其文清丽,却没体会出其情深远。”飘飞的青色衣袂牵动着我的心,为了你的缘故,我在此沉吟至今

如果不是一个人有深情的能力,就不可能从那些微小的细节里体会出爱情的美丽,如果不是他能沉下心浸润于深情,那些没有形式支撑的时光里,这段情也都烟消云散了吧。

有的人总是对痛苦的事情敏感,养成习惯后,任何令人不快的事都会被他第一时间捕捉到,而有的人常怀一颗对幸福敏感的心,于是他会抓住很多令人快乐的信息,并能品出其中的滋味。

我常常听到有人抱怨装修麻烦和选配家具饰品的奔波,即使最后做出的效果让主人很喜欢,在过程中还是会有许多不快。

人为自己理想的家操持尚且不耐其烦,漫长的岁月如何撑下去?

墙漆颜色迟迟配不好是因为我们需要找一个最让人赏心悦目的色调,寻找的过程是我们接近理想的过程。

沙发的尺寸不是大了就是小了,是因为我们需要不断调适各件家具之间的关系,直到最细微处都不会让我们感觉不适。这是我们逐渐了解细化自己需求的过程。

有人说我们这一代没有家世,所以家难免缺少底蕴,但我们也不背负各种负担,我们可以用新鲜的角度打造一个新的家居形象,新的居住方式

没有得与失,苦与乐,重要的是我们选择面对生活的给予是将它视为一个过程还是一个个结果,视为结果就有好坏之分,视为过程,我们可以不断地拣拾那些散落于岁月中的美好时光,从而串成此生的珠链,那可以成为我们一生值得珍藏的宝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吃素的意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