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飞扬2046
云飞扬2046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405,933
  • 关注人气:24,2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上阳赋》被辜负的杨祐宁,流金岁月里风声入高楼

(2021-01-13 19:42:15)

这个寒冬,疫情时有起伏,于是家里蹲成为日常,而看剧则是最为消遣时间的方式,于是就一再与杨祐宁相见。刚刚在《风声》里下线,却又在《流金岁月》里与爱人起了事业上的小冲突,接着就被《上阳赋》的时代辜负,一人千面的杨祐宁可以说是行走的荷尔蒙,他与任何对手搭戏都很燃很有CP感。从冷血硬核的吴志国告别了那段残酷暗黑的时光,再到热情似火的当代型男王永正,忽然又是南北朝时期的本来岁月静好的暖男三皇子突然遭遇人生巨变,杨祐宁在坚毅、温暖和无忧的各种起点的角色人生展开故事。戏剧里角色的本身命运,在同一张面孔不同的表情、千差万别的境遇和波折中,作为观众看得过瘾,毕竟那是戏里的人生,演员代替我们尝试,这种过活便是现代文艺产品的魅力所在。

 

杨祐宁与章子怡搭戏的《上阳赋》,是一部大女主传奇的剧集,杨祐宁饰演的三皇子子澹注定是被辜负的角色,这是他的人设,也就是索命所在,“老天决定的”没得办法。杨祐宁需要做的,就是将这份岁月静好人生如流水的开始,诠释得万般无奈,生于天家便是最大的悲哀。他本来与女主角上阳郡主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早已经在精神上私定终身,可惜啊,却要生生看着自己和周边所有主要的亲友关系剧烈的改变,他失去了她,尤其是被政治和阴谋扼杀掉纯真的少年之心。与夹缝中无奈,无能为力书写自己命运的三皇子相比,《风声》里的吴志国却是外冷内热,他牢牢把握着自己和革命任务的节奏,外表冷酷无情,实际肩负着特殊使命,越是狰狞让他人不寒而栗越是保护色,内在精神的格斗才是真正的力量PK。这两部剧,杨祐宁的角色需要在演技光谱的两个极端呈现出来。

 

相对来说,《流金岁月》里的王永正,更是一枚善意满满、自得其乐、活得潇洒的当代帅哥英才。没脸没皮、坦坦荡荡、从从容容、多才多艺、善解人意的青年建筑师,在我看来最大的优点是直接,让他人不端着,大家彼此都要自由、自如、自在的表达,人生本来就很累,何必那么多计算、何必藏着掖着,即便每个人的家境不同、性格不一,也完全没有必要有违道德的做一些事情。杨祐宁饰演的这位,可以说是不怕被比较、不怕被误会、不怕被批评,他也不是傻白甜,他也不是呆憨愣,他要的生活相对很高档,有酒有歌有劳动,他是奋斗者,也是创造者,善于主动的前进。在王永正与蒋南孙的互动中,他是不刻意的主导者,他是不妥协的倾听者。他从来都是理想主义者,他是专业人士的佼佼者,他也有一些小挫折,但是这个人不会为五斗米折腰,他便是最令观众期待成为的那种人,优渥的中产雅痞,这也是社会中坚力量的代表。

 

三皇子是被辜负和被吩咐的高级贵族,吴志国则是被压迫和奋起反抗的革命者,而王永正是新时代的精英人士的代表。就在这个冬天,杨祐宁饰演的这三个不同历史时空的三个角色,便很突出的铺展开中国男人的不同形象。戏里的角色,越曲折、越是跌宕起伏,身份与命运的冲突越是跨度大,演到位,就不怕被故事里的设定辜负,活出每一个自我的精彩来,角色上高楼,观众看得清,这就能给观众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