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飞扬2046
云飞扬2046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99,740
  • 关注人气:24,2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旗下54家儿童乐园的新城控股道歉,全文不提王振华,诚意不足

(2019-07-05 21:09:56)


 

案发五天,新城控股终于道歉,公开信看起来没有足够的诚意,只是对资本市场的表态,从根本上讲根本就没意识到公司的危机何在。拥有54家儿童乐园的新诚控股,一再以慈善家身份出现的时任董事长、创始人、法人王振华,竟然是娈童犯,而且有极高可能是惯犯。7月1日即被上海警方控制、刑事拘留的王振华,直到7月3日收盘后才被上海媒体曝光,当夜新城控制召开了紧急会议,选举王振华之子王晓松为新任董事长,在官网上与王振华进行了必要切割。7月5日,新城控股发表公开信道歉,社会大众纷纷回到“不接受”。此前两个交易日,新城三家上市公司股票都大幅度下滑,市场人士指出新城控股的股价还有数个跌停。

 



新城控股这份公开信,显然是诚意不足的。全文都是公关文案套路,甚至都没有提及前董事长的名字,在一连串的“深感歉意和不安”中也没有更高阶的突出对受侵害的两个女孩的诚恳忏悔,当然也不会主动提及此前的慈善活动、儿童电影和54家儿童乐园。在有关孩子可能遭受伤害的地方,人类的联想力无比充分。前董事长有这样的恶意行为甚至是一种癖好,有意无意的遮蔽新城控股与儿童密切关联业务,毫无疑问是需要打上一个重大的问号?

 



新城控股应该将所有有关儿童的设施,包括但不限于儿童乐园,向社会组织和个人开放,竭尽全力保护儿童的身心健康,让家长放心。2015年夏天,新城控股开设第一家新城多奇妙亲子乐园,计划在五年内开办200家并寻求上市,迄今已经至少有54家在运营。在红黄蓝幼儿园事件之后,《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新政颁发,禁止民办幼儿园上市。作为吾悦广场配套的创新型动漫亲子乐园,多奇妙是否还有资格上市值得追问。

 



新城控股自从B转A以来,无论是营业额还是净利润都是标准的“黑马”,其加速度远远跑赢了万科和万达,坊间以“小万科”和“小万达”来形容新城控股在商品房和商业综合体两个跑道上的成绩。然而,也正是新城控股的财务报表过于两眼,上交所在2019年4月份曾经发出询问函,提交了十六个问题,简单总结就是“你为什么这么优秀”?是真实的业绩,还是财务魔术表演?新城控股回复了问题,一百几十家机构也以实际行动做出了继续加码支持的动作。与去年最低时的股价相比,不到半年之间轻松实现了翻倍。



 

然而,当新城控股前董事长身陷囹圄之后,市场立即按下了核按钮,而各种对新城不利的传闻也迅速发酵。一是总所周知搞地产,就是搞钱搞地搞关系,大王的人脉和手段小王有吗?二是新城控股的合营公司那么多,如果控股一半的都并表,相信财报立马变脸。三是新城控股的资金链即将出问题,质押的股票有风险,银行也可能抽贷或不再房贷、债券也在贬值、而新房销售去化率还能保证吗?以上诸位,归根结底就是“钱作怪”,当然令新城控股深感不安。那些买了新城和吾悦广场房子的业主、在多奇妙亲子乐园娱乐的孩子家长,他们是不是更不安呢?

 



但是,这些不安,四万名股东的损失,都不足以以那两个受害女童和她们大家家庭更为沉重。她们将如何面对这个世界,真心爱着她们的亲友如何向她们解释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会好吗?”那个为虎作伥的周姓女,也是利用熟人身份来欺骗了她们。这个世界的美好,她们怎样去体验?泛泛而道歉的新诚控股公开信,绝对不能让她们得以稍稍心安。新城控股需要作出更细致的承诺,更要在实践中得以兑现,尤其是对儿童的保护,对财务管理的审慎。希望在未来的日子,听到的都是好消息。

 



(以上新闻信息和社会朋友,均来自公开报道和社交媒体截图,侵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