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飞扬2046
云飞扬2046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405,933
  • 关注人气:24,2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求婚大作战》:你的爱情有没有想要重新来过的时候?

(2017-04-27 00:00:09)

《求婚大作战》:你的爱情有没有想要重新来过的时候?

幸福的人回想起往事的时候,想起的是那些值得留恋的人,是成功的耀眼瞬间,是朋友欢聚的笑声,是爱情的甜蜜和滋润。而认为自我不如意的人,则想起的都是满满的遗憾,他们想重新回到过去,改变那个弱势的自己。

http://p3.pstatp.com/large/1db90003b03e9beddcc7

不管是怎样的心态,其实都在尝试与自我对话,只不过有的人坦然接受现在的自我,有的人却迟迟不肯与自己和解。《求婚大作战》讲的就是这件关于爱情和成长的小事。对于两情相悦一见如故的爱情,大抵应该还是一种自信者的传奇吧,大多数人的爱情可能都是在心里和梦里演绎一千遍,却从来不会在现实中发生的微不足道的暗恋。张艺兴和陈都灵在《求婚大作战》里的爱情便是这般模样。从出生到此时此刻,驻足观望过去,颜小赖的平凡生活里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认识吉恬恬。可是神经脱线的他,总是爱在心口难开,于是乎他成了尴尬的第三者。但是等到自己钟爱的对象成为别人的新娘的时候,主人公还是不愿意就这么容易让爱情从生活中溜走。

http://p3.pstatp.com/large/1db90003b03de22b91e3

人类是爱找借口的生物。一边为自己找接口一边后悔的是人类,希望人生可以重来一次,了无遗憾的也是人类。张智霖扮演的天使熟知人类的聪慧和愚蠢,是整个故事的得以发生的关键性角色,他给了张艺兴饰演的颜小赖重新回到过去的机会,创造了一个全新的平行时空。

http://p3.pstatp.com/large/1dbc0000c7e07c8e9112

每个人的手上都握着一把打开奇迹之门的钥匙。但是,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少之又少。改编命运的奇迹,从来不会以匆忙的姿态出现。只要心怀改编的梦想,一步不断的累积,总有一天,奇迹之门会为你敞开……天使的话以过来人的口吻教给年轻人面对爱情和生活的经验,颜小赖是被天使选中的人,他大概会比普通人领悟的更快一些。

http://p3.pstatp.com/large/1dba0000cd4f389fc0ab

他从棒球赛场的照片里看到了吉恬恬的遗憾和失望,借着天使的平行时空,他穿越到还在举办世博会的2010年。他以替补的身份再次回到球场,打出了完美一击,可是还是输了比赛。无论怎样努力最终的结果还是不能更改,但庆幸的是,恬恬的照片变成了笑脸。

http://p1.pstatp.com/large/1dbd0000a6ea772a697e

青梅竹马的朋友,看似关系亲密,实际上却因为太过熟悉而让一些话难以说出口,只能像蜗牛一般缓慢爬行,偶尔伸出头来却又害怕受伤匆匆进入壳内保护自己,而又往往伤害了对方。这是爱情的普遍状态,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有缘无份吧。

http://p1.pstatp.com/large/1c6c0003b51cc0718fc5

在已经开播的两集里我们大概能够领悟到《求婚大作战》的立意和初衷,尽管这是一部面向青年受众的电视剧,现在国内的市场又是只要颜值不管故事,只要流量不讲价值观。但是对于青春和成长善意和美好的营造依然让这部剧脱颖而出。

http://p1.pstatp.com/large/1db70000ad576ebb5314

无论是天使幽默的玩笑话,还是颜小赖充满遗憾的独白,其实都是为了观众能够在故事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个位置。然而,我们并不懂得去接受原本就并不完美的自己。所谓人,就是当事情进行不顺利的时候,就找理由的生物。状况或者时机、天气或者运气……找各式各样的理由来安慰自己,想着“不应该是这样的”或者“重新来过就好了”,重新来过的话,就真的能做好吗?第一次如果做不好的话,又哪里来的自信第二次能做好呢?

http://p1.pstatp.com/large/1c6c0003b51d9c85ef8b

或许我们再怎么回到过去,尽管过去的细节和痕迹可能会发生变化,但是自我终究不会改变,因为我们的精神状态永远地镌刻在了时间里。笑纳过去,改变现在,迎接未来才是编导者赠给所有期待爱情、期待幸福的善男信女们的箴言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