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飞扬2046
云飞扬2046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402,895
  • 关注人气:24,2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择天记》:鹿晗有点“苏”

(2017-04-25 23:04:23)

《择天记》:鹿晗有点“苏”

有一段采访很有意思,记者问鹿晗在《择天记》中“苏”与“男友力”的问题时,他竟然不知道,说,“苏不苏,我真的不太了解女生们说的苏点,还有什么男友力这点,我是不太理解的,我不知道这个点在哪儿。赶紧告诉我,到底什么叫苏,什么叫男友力……我也想学一学。” 这一“问”,一“学”让我们看到了鹿晗的睿智与生活的态度。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是难得的,既化解了“刁钻”问题的尴尬,又显示出了不断学习新事物的态度,还拉近了与观众的距离,可谓一箭多雕。

http://p1.pstatp.com/large/1c6a00065ad522caae1d

“苏”是一个网络的新词汇,意指“场景、声音、画面让人产生玛丽苏的体验”;而“男友力”则指“适合做男朋友的程度,简单来说可以理解为男人味抽象一点就是男友指数,延伸一下就是很适合做男朋友,让女友产生少女心”。如果在往深层次延伸的话,“苏”与“男友力”最终的指向是演员的演技。那么,在大型古装玄幻电视剧《择天记》中,鹿晗饰演的陈长生真的“苏”吗?有演技吗?有“男友力”吗?这个问题,恐怕一直萦绕在我们的心头。

http://p3.pstatp.com/large/1db90001360306c4deb4

《择天记》以陈长生逆天改命为叙事核心,描绘了人、妖、魔三界共存的情爱与权利斗争故事。这一次,鹿晗挑战“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的学霸形象,完美演绎了在命运的抗争中不愿服输的陈长生。在剧中,鹿晗作为一个“天才少年”,是沉稳、冷静、大气的,一举一动都有着一份儒雅的气质。从外表上看,灰白色服饰装扮,有些柔弱(或者说带病)的身躯,显示出了陈长生的“净”,而“一目千行”的求知欲则凸显出了他的修养与才华。例如,当同伴在酒店被人纠缠的时候,陈长生面对着对手的诋毁与诬陷,始终保持着冷静与沉稳,不仅能静观其变,躲闪突入起来的黑拳,又能恰到好处的指点徒弟,最终打败对手。

http://p1.pstatp.com/large/1c6a00065ad33d3ca0e0

作为一个“闯关者”,鹿晗是睿智与勇敢的。初到神都的陈长生一心想改变自己的命运,想考取“学院”来“渡劫”,于是,进入到了摘星学院。在这里,只要能与魔族巨人共处一炷香的时间,便可以被录取。陈长生先是观察巨人的打斗后,毅然决然地进入了赛场,并且凭借一只埙就解决问题。然而,摘星学院的考官突入将赛场内的所有巨人放出,陈长生面对着突如其来的巨人,有些惊慌,但又有了殊死搏斗的力量。顷刻之间,就让我们看到了角色面对危险时的转变。当然,这种转变在于鹿晗的演绎。再如,陈长生独闯国教学院,以及被莫雨使计掉入深潭后遇到黑龙一场戏,也彰显出了陈长生的勇敢与悲悯之情。

http://p3.pstatp.com/large/1c6e0005213cd52b57ed

作为一个“朋友”、“恋人”,鹿晗是自带喜感的,也是欢乐的,悲伤的。进入神都后,陈长生面对着一切,都是未知的,新鲜的。在神都,陈长生与徐有容,与落落,与唐三十六,与轩辕破等人之间的关系,则有着一个正常人的爱与恨。陈长生与落落,与三十六,轩辕破之间的关系,是寄托在“人”与“才”之上的。也就是说,陈长生的为人与才华,共筑了这一段关系。例如,陈长生为了给小黑龙带食物,将轩辕破端上的食物,藏于宝物之中,被轩辕破一脸嫌弃后,又碰到三十六“讨食”,不得不强颜欢笑,掩盖“能吃”的尴尬,便起身与他们一起,说要请他们吃饭。这一看似简单的行为动作,却将陈长生此时的羞涩与朋友之间的情谊勾勒了出来。

http://p3.pstatp.com/large/1c6c00013acb13e6436e

此外,陈长生与徐有容的关系,则是在命运的漩涡中,历经“虐缘”后的真情体现,有一种抗争,也有一种悲情。就拿陈长生与徐有容表露身份一场戏来说,鹿晗就将那种欢乐与爱不动声色地表达了出来。陈长生与徐有容在击退“魔族”的时候,陈长生向徐有容突然的表白,有一种“重逢”之后的欢喜,而奈何桥的相见,则是他们情感的延续,但又将那种命运面前的苦闷表达而出。让人不得不叹息,陈长生与徐有容的爱情,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http://p3.pstatp.com/large/1db900013604a27cfae5

近几年,鹿晗在影视剧中,一直给人创造惊喜。在《择天记》中正因为鹿晗在剧中的精彩表演,才使得这一人物形象在银幕中鲜活起来,受到众多观众的喜欢,不然,哪会有6天突破27亿的好成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