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飞扬2046
云飞扬2046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402,895
  • 关注人气:24,2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命运有时:你东我西白雪云

(2008-10-28 14:57:57)
标签:

白雪云

徐静蕾

七小福

落地

请开手机

杂谈

 

《各自远扬》,是一首听不懂的日本歌曲,在《海角七号》中由日本疗伤歌手中孝介所唱出。在命运的长河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河道轨迹,或者深沉如车辙或者平淡如蜗牛之过。几个月间,熟悉的朋友群落就可能风流四散,何况是曾经的同学。你东我西,本是寻常。

 

兜兜转转,我和倾心船原来各自的同事,也分散再聚合在不同的传媒和演艺公司里。说着说着,就提到了徐静蕾和她的同学们,原因就在于徐静蕾的幸运,再就是有原同事在她那里做事。因为在所谓的传媒圈子里,尤其是娱乐业有着密切的关系,前两天必须看《落地,请开手机》和《功夫之少年行》,于是和朋友聊天时便从七小福说到TVB演技训练班再到北京电影学院,其中的轶事和趣闻多到数不胜数,后两者之间比较,还是TVB成材率更高一些,这与机会有太多的关系。北京电影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专业院校虽然更加正规,每年收生都非常少,但是毕业之后的造化就是各凭天命,为什么白雪云在二线而徐静蕾则火红的多,孙红雷就是比很多同龄演员剽悍,而姜文则一出道就被认为前途无量?我们边走边说,其实有些检验记忆力和阅览影视业往事的想说。
 

徐静蕾不但能“包养”王朔,而且成为新生代导演的代表人物,又做“开啦”电子杂志,最最可思议的是已经有两个城市在争夺她的“故乡”,然而我们竟然不知道她绝大多数同学的下落,百度一下也不鲜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93班(本科)对我们而言,徐静蕾、白雪云、刘孜是认识的,其他的人不好意思确实不知多少。我因为写电视剧评论的原因,对于《落地,请开手机》有着职业性的观看,才恍然记起这个表演起来很巧劲儿的白雪云,就是已久很前看过的《安居》里的那个演员,因为《安居》白雪云获得过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稍后有着平静的发展,有如她在《安居》中的表演,自然、平淡,有种菊花般的美,有着干净、纯粹的演技。和体育界一样,基本上胜者通吃,越是同学之类的范畴越衬托出造化弄人。白雪云还是有前景的,在这部电视剧里她纵然不是女主角,却是很抢戏,抢戏比什么都好,说到底,一个人、一个演员,人生中最多只有那么三四次机会。与七小福、TVB训练班、成家班、洪家班、刘家班、袁家班等等专业团队相比,内地的演艺院校出来的学生并非如想象般那么容易在演艺圈“成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