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梦
大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3,243
  • 关注人气:2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女排细微处做文章方可智取华山

(2008-08-11 22:06:32)
标签:

奥运会

女排

波兰

细节

体育

分类: 大梦体育

【大梦奥运】五:女排细微处做文章方可智取华山

 

    随着波兰队将王一梅的重炮篮网出界,中国队很艰难的以3-1拿下了波兰队。尽管上一场赢得很轻松,但是面对波兰队,打得可谓惊心动魄。中国队进入状态很慢,面对对方的高点强攻,打出了自己的防守,但由于抓防反的能力不够,被对手拿下了第一局。但中国队很好的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和状态,防守上还是很出色。但是跟波兰的强攻和后排攻相比,我们的主攻下球效率不高,也导致了比赛的被动,尽管中国队接连拿下了三局拿下对手。但值得提醒中国队的是,波兰队仅仅是一支年轻队伍,但他们的强攻已经给中国造成了很大的麻烦,更为可怕的是,像波兰这样的欧美强队不仅保持住了传统的高点强攻优势,在防守和小球的串联上也有了不小的进步。

    如此看来,在本届奥运会,尽管女排增添了部分新鲜血液,但是我们还是能从女排姑娘的脸上看到些许的老迈,尽管女排依旧顽强。但现在看来,随着杨昊年龄的增长,王一梅和李娟在稳定性上还是缺乏一些。要知道在雅典,王丽娜发挥不稳定的时候,我们的老将张越红及时的复苏,才给了中国队夺冠的希望。

    现在看来,女排在稳定上有了不小的进步,防守不错,进攻上还是跟欧美强队有不小的差距,尤其是高点强攻和后排攻。中国队要想在奥运会走的更远,需要调整的不光是状态和心里,更重要的是保障一攻的前提下,打出自己多变的技战术,从细微处做文章,方是上上之策。尽管目前来看,我们的主攻有了一定的实力,尤其是王一梅的重炮。随着各支队伍之间的熟悉程度,中国队还是应该“吃老本”,拿出自己多变的战术来,才能避开欧美的高拦网。对女排来说,各路豪强的实力就像险峻的华山,智取才是上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