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梦
大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3,243
  • 关注人气:2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当布衣遇到黄马褂……

(2008-06-14 14:35:35)
标签:

黄健翔

cspn

解说门

黄马褂

布衣

欧洲杯

体育

分类: 大梦体育

    在京城待过的人,箱子底或许藏件黄马褂,CSPN请黄健翔来解说欧洲杯,犹如翻箱倒柜找出黄马褂,为了提高收视率可谓煞费苦心,但这确实满足了众多球迷的观看欲望。相信本届欧洲杯有很多球迷选择看CSPN而不是奥运频道,原因就在于此,更有诸多网友不惜在网上收看新浪的视频直播,黄的个人解说魅力可见一斑。

    自从解说门事件出走央视以后,再也没有听到黄健翔精彩的体育解说了,虽然也曾经上过湖南台的娱乐节目,但那不是一个味道。足球有两项乐趣,一是踢,二是看。自从黄健翔离开以后,我的足球乐趣就只剩下一了,再也二不起来了,原因就是年龄大了,看球经常能听着解说睡着!

    本届欧洲杯,黄健翔的复出可谓正是时候,CSPN已经开始叫板央视了。黄的特点是专业,一针见血而且还很诙谐幽默,尤其是开始的几场比赛,旁边还有他的好友李承鹏,俩人的默契更是让人佩服之至,让你看球的同时,还能收获很多乐趣,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睡意?细心的人都能注意到,CSPN的短信留言,众多球迷更是倾诉着对黄健翔的思念和赞扬,溢美之词不觉于“眼”。虽然没有当初那么激扬的解说,但是稳重中不乏诙谐,幽默中不乏调侃,让人回味无穷。唯一的遗憾就是CSPN的自家解说似乎被观众遗忘了,偶尔出来一句也有点像画蛇添足。

    不知什么原因,李承鹏走了,剩下黄健翔孤家寡人,解说中配合不默契的情况就时有发生了。其实这不足为怪,谁让布衣遇到了黄马褂呢,要知道在体育解说方面,黄是国内响当当的人物,很多人望其项背而不及。难得能与其合作一回,激动?紧张?复杂的心情难于言表,自然也想在球迷面前展现一下自己的解说水平,咱布衣也不比你这黄马褂差多少。于是便有了接下来的一幕:当黄因为比赛的精彩而情绪高涨时,对面的伙计(不便透露姓名)插进来没完没了的说。很多解说,你都不知所云,估计搞得黄健翔也有一头雾水,很多时候还要为这些蹩脚的解说圆场。犹如你正想吃一盘美味的大餐,突然飞来一只苍蝇,实在让人难以下咽。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不是跟黄健翔一起解说就能体现你的水平有多高了。距离产生美,一点也不错,CSPN的解说拉近了与黄健翔的距离,可是美没了。

 

    PS:黄健翔和李大眼精彩解说语录。

    1、

    大眼:这么好的草皮,两个队多踢会比赛。估计一会场地边上的草都得秃了!  

  健翔:埃莫雷说了一段话有点气人,赛前人家问他,“欧洲杯你怎么看啊?他说,欧洲杯比世界杯难踢啊!没有像中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那样的弱队啊,场场都是硬仗啊!”这够气人的啊!  

  大眼:哎,他说的是实话。大实话。(笑,很平静)

  健翔:这都六年前的事了,他现在还在这羞辱我们,这太气人了这。况且哥斯达黎加他他们也没赢人家,1:1啊。他凭什么说人家啊!他说说我们也就算了。

    2、

    大眼:06年意大利为什么会夺得世界杯冠军呢?国内出现了电话门,激励了他们!欧锦赛波尔图也出现了问题。  

  健翔:老账被翻出来了。   

  大眼:说不定葡萄牙队一发狠,我给你那一个欧洲冠军回来!  

  健翔:那咱们中国足球出了那么多丑闻,他怎么就不能争回气呢?  

  大眼:你能不提中国足球吗?   

  健翔:哦,这个倒大家胃口。

    3、

    李:本届欧锦赛,穿红色球衣的队特别多,瑞士、葡萄牙、奥地利、波兰,而且踢得都很积极。 

  黄:像一团火。  

  李:但是同样穿红色球衣的中国队除外。  

  黄:不能提中国队,挺好的一顿盛宴,你干嘛往里添苍蝇啊?

    4、

  黄:“瑞士、奥地利在欧洲的中央,交通非常发达。很多其他队伍的球迷都是自己开着车就来了。就英格兰麻烦点,中间有条英吉利海峡,所以他们队就没来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