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开复
李开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106,728
  • 关注人气:447,60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最后五分钟,会对孩子说什么呢?】

(2016-01-16 07:51:28)
标签:

杂谈

昨晚在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道农会和柳传志、王中军、王玉锁参加温馨活动,和孩子对话。过程是:孩子说一句:“我记得父亲说过的一句话”,我们要识别出孩子,并告诉被化装成老人的,孩子:“如果你们老了,最后五分鐘将彼此说什麼?”

我女儿德亭记得她以前问我有多爱她,我的回答是:“我爸爸说他爱我比昨天多,比明天少”。

看著被化妆成了老妇的女儿,我对她说:“我希望你过了美好无憾的一生。告诉我,你做了什麼追随你心的事情呢?你是否深爱你的子女,就如我们深爱你一样?”

【你最后五分钟,会对孩子说什么呢?】【你最后五分钟,会对孩子说什么呢?】
-------------------
下面是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全文:

企业家爸爸曾经告诉我……

2016-01-16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你最后五分钟,会对孩子说什么呢?】

当你老了,发白眼花,还会记得爸爸曾经告诉你的那些话么?

在2016道农会(以企业家为主题的跨界顶级聚会)上,柳传志、王玉锁、李开复、王中军等优秀企业家携子女登台表演,一幕《爸爸曾经告诉我......》的温馨场景深深的暖了人心。

春、夏、秋、冬四块背板阻隔父子间的视线,由孩子娓娓道来爸爸曾经说的最多的话,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事,后由父亲来猜哪个才是自己的孩子……


【你最后五分钟,会对孩子说什么呢?】


柳林:“爸爸曾经告诉我,他最喜欢的花是腰花。”(并非外人想象般那么严肃)


柳林生于70年代,自己的父亲,被认为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业领袖之一的柳传志,已经变成了人们口中的“柳爷爷”、“柳老头”。爸爸,不再年轻,而他以身作则教自己戒烟的情景又恍如昨日。

柳林是柳传志家的老大,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系,后又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攻读了硕士学位,父亲的优秀成了自己不断前行的动力。


王子铮:“爸爸经常跟我说,那谁家的谁谁谁怎么样,你见不见?”(脑补逼婚画面)

中国最大的天然气分销商之一,新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局主席王玉锁的儿子王子铮,毕业于上海同济大学,主修城市规划,取得学士学位,如今的他已不再是那个曾经因为玩游戏而感到愉悦的少年了,如今,他在父亲的眼中已足够优秀,业已立,接下来赶紧成家是父亲的期盼。

李德亭:“我爸爸曾经告诉我,我爱你比昨天多,比明天少。”

李德亭是李开复的小女儿,坚强和乐观是她从父亲身上学到最重要的东西,这个温暖的小女孩不知不觉中将温暖带给了身边的人,这个小女娃曾在父亲病中尝试传递正能量,如果无法帮助治愈父亲,她愿意去钻研如何治愈可以治愈的人。

她眼中有阳光,牵着爸爸的大手做了很多暖心的公益。而对于女儿,李开复希望她能追随自己的心去生活,用自己被爱的方法爱自己的子女。

王夫也:“我爸爸曾经对我说,没事少喝大酒。”

王夫也是王中军的长子,“放养”的方式造就了他敢于冒险且倔强不羁的性格。虽然自信独立,但王夫也在决策前也会征询父亲的意见,他22岁回国后,曾在投行当过几个月的项目经理,后开始创业。从关于“少喝大酒”的叨唠可见,王中军对儿子的关爱不减,并希望他永远快乐。

知子莫若父,当孩子们从背板中走出,呈现在父亲们眼前的不是他们往常的样子,而是妆后皱纹、白鬓的老去的模样,当孩子们都老了,曾经的青春奋斗、虔诚创造,应是最宝贵的财富吧……回看父亲们,湿润了眼角。


(来源: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道农会ID:cec2006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举办的跨界领袖年度聚会,活动实名制定向邀请200席,2009年起每年末在北京举行。道农会,也被誉为“大象们的聚会”和“商界春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