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彤春日迟迟
陈彤春日迟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1,792,672
  • 关注人气:277,2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到哪里找靠谱的人?

(2015-06-09 12:06:58)
标签:

情感

                                                                    

 

陈彤老师:

 

您好,真诚的希望得到您的帮助。

 

我是婚恋网站的一名男性会员,现居北美,快38岁了。我离婚后通过婚恋网站结识了一个女子,我们交往了三年,原打算今年下半年结婚,但不幸的是,年初的时候她坦率地承认她劈腿了,原因是我们是异地,我由于工作原因,长期不在国内。

 

我重新打开了我在婚恋网站的账号,交了一年的钻石会费。大约一个月前,我又认识了一位心仪的女子,33岁,离异,有房有车有知识工作体面,有个女儿跟前夫生活。是她主动联系的我,她让我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而且因为我也在考虑回国创业,加入海归的行列,而她工作的城市正好也是我未来考虑的目的地。所以,我和她很快确定恋爱关系,尽管没有真正见到对方,但平时也视频微信,也能看到彼此。

 

但是,当我们都修改了征友状态为正在约会中之后,她开始告诉我她很有异性缘,有很多异性朋友,大多数是她的追求者,高富帅土豪老板都有,且无论任何事情,都可以帮她搞掂。她没有选择他们是因为她更重视心灵的交流。她看中我是因为我在网站的独白很特别,让她觉得这个男人值得认识。她告诉我她离婚的原因是她丈夫怀疑她有外遇且跟踪她。

 

我和她的接触中,的确能感受到其他异性的存在,我和她视频的时候,总能听到有男人给她打电话,且是不同的人,甚至半夜十一点,还打电话说想她,听不到她的声音睡不着等等,而她不但不避讳我,甚至还很得意,感觉是一种幸福。她也对我说,要放心她,但是我因为曾经遭遇过上一段情感的背叛,当初的女友也是这样对我说,她不会背叛我,可是结果却那么心痛。

 

老师,我很纠结,我不知道这样的女人靠不靠谱,会不会出轨,我害怕再遇到同样的痛苦。而且无风不起浪,话分两头,我想她前夫也不会无缘无故跟踪她。如果那样我宁可不要这样的感情。希望得到您的指点,不胜感激。(永明)

 

永明先生:您好。首先我们来谈论一下什么叫“靠谱”——您认为您和一名女性在婚恋网站认识,然后你们一直是异地,整整三年,您靠谱吗?当然啦,假如您是一名戍边的战士或者担负着类似大禹治水拯救万民于水火重任的超级英雄,另当别论。你们交往三年,然后你说本来要在今年下半年结婚,然后她在年初告诉您她劈腿了,我个人觉得其实她本不必这么做,或者说本不必这么伤害于您,她可以随便找个借口跟您说我们不合适就算了,而她还坚持要用这种方式告诉您,我猜测,即使您没有伤害过她,您也肯定让她深深深深地失望过——请问您和她交往的这三年,是什么样的三年?是不是平常就是在网上聊聊天,或者视频啊什么的,过年过节别人休息,你们相聚,然后呢,只要您一有工作,您就去工作,等寂寞了无聊了再找她打发时间?您以为她是电视吗?想看了打开,不想看了关上?我想她根本都不相信你会和她结婚了,或者说,即使你真的打算跟她结婚,她也对这种相处模式毫无兴趣了。她之所以劈腿还要告诉你,就是要让你明白,在你把她当电视的时间里,她也没有闲着,所以你别自我感觉太好了,你不是她的上帝。

 

当然以上全是我的推测,也许你的前女友是很善良的。鲁迅先生在《纪念刘和珍君》一文中,说过“我向来不惮以最大恶意来推测中国人的”,我因为长期接受各种情感咨询,所以有的时候也难免“不惮以最大恶意”,请您见谅。确实有很多女士跟我哭诉过,遇到一个男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但是之后就是把她们当做免费的“电脑游戏”,闲的时候玩玩,忙的时候关闭,有需要帮忙的时候会跟她们张口,完了之后就完了,每年都会说第二年结婚,到第二年又推第三年。那些女士会问我:他到底是不是爱我?他是在拿我打发时间还是真的要和我共度余生?

 

我跟您说这些,不是要跟您说,女人劈腿有理,而是想跟您说,您要是想找一个靠谱的人,您自己首先要成为一个靠谱的人。女人也是会进化的,她们在遭遇了不靠谱的男人以后,也会懂得保护自己。你现在认识的这位女性,如果一切资料属实,她确实是容貌姣好,工作体面,有房有车,且已经有过一次婚姻并且还有一个孩子的年轻女性,她如果要认真严肃的找一个对象,她一定是要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她没必要为了结婚而结婚。您在问我她是否靠谱的同时,相信她也已经在心里千万遍的问自己,您是否靠谱?比如,您是一个骗子怎么办?您不像您自己说的那样优秀怎么办?或者您万一是在国外混不下去了,想到她这里来以创业的名义骗吃骗住骗财骗色怎么办?或者,你可能压根不在国外,你是以此为诱饵和她交往怎么办?毕竟在网上找对象,和在真实生活中的相亲是有区别的,虚拟世界的相亲,最大的风险在于之前完全不认识,全是凭自己说的,因此若要真诚交往,首先要取信于对方,比如你有没有可能请她去你所在国家玩玩,大家见个面,或者你有没有回国和她见个面的可能?带她去见见你在国内的朋友?另外,你说的创业模式到底是什么?不是住在她家吃她的喝她的模式吧?总之,你要先靠谱,然后你才有资格有权利要求对方靠谱;其次,如果你很靠谱,但对方还是各种不靠谱,那么你就要告诉她你真实的诉求,你要让她知道你的底线,或者,你认真的考虑一下,你是否愿意做她的备胎?如果不愿意,要让她知道。如果她让你放心,说她不会背叛你,但你明明对次心存疑虑,那要相信自己的疑虑,要对她说,你确实不放心,而且这也不是放心不放心的问题,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信任,尤其是两个在网上认识原本素不相识的男女,更要努力去做取信对方的事情,而不是红口白牙说一句你要相信我。

 

要找靠谱的人,做到三点即可。第一,自己靠谱;第二,以靠谱的方式交往;第三,发现对方不靠谱,经沟通依然我行我素并不断突破你的底线,及时放弃另寻其他。

 

很多时候,很多人感慨自己找不到靠谱的人,要么是自己不太靠谱但要求对方靠谱;要么是自己靠谱但迷恋不靠谱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